雅各的夢
 這週的信息是說到,「在神的建造中並為著神的建造,成為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在創世記廿八章雅各的夢揭示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祂的心意是要將蒙祂呼召的人變化成為石頭—柱子—作祂建造的材料。

這夢就是神在宇宙中歷世歷代中心的工作;這工作乃是在基督裏將祂自己作到我們這班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性情和構成,並將我們從一個抓奪的人完全變化成為屬神的人;這個屬神的人就是柱子—作祂建造的材料。

雅各的生活和經歷
 雅各的生活和經歷啟示出我們要如何被變化成為神建造之柱子的路,共有四項是我們需要天天操練的:1、享受神新的憐憫;2、享受神作全足的神;3、享受神繼續不斷的牧養,直到我們的末日;4、觀看神的面,尋求祂的面,享受祂的面作我們事奉的供應,使我們被變化,從榮耀到榮耀。
 我們要從聖經裏看見柱子乃是神建造的標記、見證。這建造是在實行身體生活中藉著變化而有的。要被變化成為柱子,就需要如同雅各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首先,把石頭作為枕頭,表徵基督神聖的元素藉著我們對祂主觀的經歷,構成到我們這人裏面,成為給我們安息的枕頭。然後,再把枕頭立為柱子,表徵我們所經歷並憑祂得安息的基督,成了神的建造—神的家—的材料和支撐。

牧養帶進神的建造
 當雅各給約瑟祝福時,他見證耶和華神就是一生「牧養」他直到今日的神。在他的一生,神興起許多的人、事、物來對付他、剝奪他,甚至破碎他,其目的就是要將祂神聖的元素和素質充滿、浸透、滲透他,將他變化成為柱子─完全成熟的人─建造的材料,並使他成為建造柱子的人以為著神的建造。這一切都是神對雅各的牧養。當我們藉著重生從神而生。然後我們就在基督這位好牧人的餧養和牧養之下。我們不該認為每一個神人都已長大成人。無論我們屬靈成熟的程度如何,我們都需要基督生機的餧養和牧養。基督的餧養,是為使信徒在神聖生命中長大;而神人在神聖生命中的長大,是為使他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功用得以顯明。
 為此,在召會生活裏,元首基督將祂的恩賜分給成熟者,其中有些是牧人,為著成全聖徒並建造基督的身體。(弗四11~12。)為著盡功用,我們都需要有一些牧人來成全我們。已過5月15日全召會分照顧區擴大事奉成全裏,教導我們要藉著禱告接受神的牧養而成為活力人,並藉著與活力同伴彼此的交通和禱告而彼此牧養,以形成活力排。這樣的活力排不僅是活的,也是有活力的、有行動的。總之,為著神的建造,要得著更多的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為此我們要迫切的禱告,求主加強我們裏面的人,週週聖別兩小時與同伴出去,到人那裏去,尤其是去向年輕人傳福音和牧養他們,為主得著更多建造的材料。(參第二篇《在神的建造中並為著神的建造,成為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