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際華語特會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與會人數及國家數皆遠超已往;不僅到會人數超過三萬人,更有來自62個國家及地區共約6,200位的海外聖徒和福音朋友。當主日一同擘餅聚集,各種膚色的聖徒一起喫餅喝杯的景象,深深觸動著每個人的心靈,漫溢出難以言喻的感動。

 在保羅的時代,因著羅馬帝國的擴展,帶進地中海周圍各國各民的接觸、來往,甚至在政治上統一。這個來往全然與舊人有關。但在保羅寫腓利門書的時候,另一個人在地上產生了;在舊人中間,新人產生了。這完全啟示在歌羅西書三章十至十一節:「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社會上仍然基於膚色、國籍、或社會身分而有所分別。但這樣的分別無法存在於召會,新人裏。舊人因著這些分別而分裂,但在新人裏「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新人裏只有基督有地位。實際上,基督就是新人,就是祂的身體(林前十二12)。在新人裏祂是中心、普及、也是構成新人的成分,是新人裏一切的一切。


 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的「一切」乃是指組成新人的眾肢體。基督是這一切的肢體,祂也在一切肢體之內。為這緣故,在召會中,我們毫無地位,國籍也沒有地位。我們既是新人的一部分,就不該再看自己是中國人、美國人、德國人、或任何其他國籍的人,甚至也不要說你是某某人。在新人裏基督既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而你又是新人的一部分,所以你就是基督的一部分。新人的每一肢體、每一部分都是基督。

主愛激勵樂意為召會奉獻

 所有神聖的啟示都是藉著爭戰才能得勝,一個新人的異象得來不易。每一位海外來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也都是花上代價才能來到這裏一起相聚。有的特地請假,有的連換三班船,更有弟兄姊妹花了整整32個小時坐飛機才來到臺灣,只為了參加特會以及與各地召會的弟兄姊妹相見、一同過聖別、喜樂的節期。
 這些海外來的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在特會前後,約有1,500位被接待在高雄市召會;他們對於接待家的愛和招待服事大受感動:許多弟兄姊妹讓出主臥室,早上五點起床製做愛心早餐,排出最好的旅遊行程,甚至睡眠不足還帶他們至附近景點參觀等。一位海外聖徒說:「接待家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實在太豐盛了,除了稀飯外還有包子、飲料、水果,我們自己平常在家都沒吃這麼好!」此外,在特會期間連續多日的相調中,更有海外福音朋友受感而受浸了。
 聖經說「用愛接待客旅;因為有人藉此不知不覺的款待了天使。」以及「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來十三2,弗四24)主的心意和願望,一個超越語言、文化、種族等隔閡的團體新人,在聖徒們一個身體的配搭接待中得著實現。(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