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心意要得著祂自己的複製

 創世記一章描述神造各樣的活物時,都說到「各從其類」,但神所造的人是照著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是從神類。這人有神的形像和樣式,為著彰顯神並代表神,作神的複製。那時神所造的人只是外在有神的形像和樣式,裏面還沒有神的生命。

因此神把人帶到生命樹跟前,是要把祂的生命分賜到祂所造的人裏面。然而,在人還沒有接受生命樹之前,撒但進來誘惑人,叫人喫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如此就把撒但的毒素注射到人裏面。結果人外表雖然有神的形像,裏面卻有了罪,就是撒但邪惡的性情,成了墮落的人類,儘管如此,神沒有失敗。在創世記三章十五節,神應許將來有一個女人的後裔,要來完成神原初的定旨。

基督藉著分賜生命的死以產生複製

 神自己來完成這事,祂親自成為耶穌這個人。這位耶穌就是基督,祂就是神的像,更有神的生命;祂是作為神的複製的那人。有一天,祂告訴門徒:「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主耶穌就是那惟一的麥粒,落在地裏死了,被埋葬,結果產生許多子粒,而那許多的子粒與主這原先的麥粒一模一樣。這就是主耶穌所完成的複製。神要在宇宙中得著祂自己的複製,這是神的願望,神的喜悅。為此,主耶穌基督來到地上,藉著死而復活,成就這事,產生了我們這許多的子粒,我們都被調和成為一個餅。這是聖經神聖真理的最高峰,也是最高的福音,是聖經一切異象和啟示的總和:神在祂的子民裏得著複製。這個異象必須管制我們;我們若看見這異象,就知道為什麼要有素祭。

藉著喫基督作我們的素祭,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我們該如何喫基督呢?在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下半,主啟示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我們喫祂喝祂不是指喫祂的肉身。喫主乃是喫祂的話,不是僅僅讀字句的話,乃是喫那是靈、是生命的話。喫的過程包括接受、消化和吸收這三個步驟。首先,我們要敞開自己,把祂接受到我們裏面。我們要運用我們的靈,將所聽見的話向主禱告回去;這乃是接受。然而,光接受還不夠,我們需要藉著向主說「阿們」來消化這些話。面對各種不同的情形,向主說阿們,會讓消化得以進行。不僅如此,你若接受主的安排,對祂所量給你的環境說阿們,這就是吸收。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將主的話應用在許多方面,讓這些話一點一點地吸收到裏面,這就是喫主了。願我們天天藉著喫基督作我們的素祭,我們就成為作素祭之基督的繁殖、複製和擴大。(參《利未記結晶讀經(一)》信息摘要,第五篇)(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