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三章六至七節:「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惟有神能叫人生長,因此我們餧養或栽種並澆灌時,必須與三一神是一,意思就是我們必須在與主的生機聯結裏,去餧養、栽種並澆灌。當我們在餧養別人時,主會在我們的餧養中餧養人。

 今年召會中帶領要增區增排,我們原本排裏的弟兄姊妹相調得非常喜樂,每次聚會大家都不想回家;但為了增區增排的需要就把原有的成員拆了,大家都很不捨。感謝主,主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

 在我排裏新的成員,有幾位聖徒都是身體很軟弱的—一位姊妹行動不方便需坐輪椅,眼睛視網膜剝離幾乎看不見;另一位姊妹是腦開過刀,記性不太好,說話也不清楚;排裏的弟兄們時間有時也不釋放。當時我真的很擔心自己無法擔負。但是感謝主,「惟有神能叫他們生長」。姊妹雖然看不見,卻非常渴慕主的話,我每早晨就從高雄市召會的群組轉傳生命活泉聲音檔,可供應姊妹用聽的;把晨興聖言的信息影印放大給姊妹追求,加上其他姊妹配搭週週到她家陪她禱讀;小排聚會前先到她家推著輪椅去聚會的家。原各自有身體的軟弱,他們卻彼此成了對方的幫助和互補。為此天天為每一位親愛的聖徒禱告,實際與主成為一靈。我實在經歷在排裏面,常常在供應話語時,主就在我們的說話中對聖徒說話。

 這樣牧養的生活實在叫自己能更與主有生機的聯結,不僅聖徒得餧養,我自己也受最大的供應和成全。(獅甲大區 張根蒂)

 今年因著弟兄的弟弟一家有一些環境,暑假時我開始用手機陪弟媳享受主。我每天用手機拍照《牧養手冊》一篇傳給在大陸的弟媳,陪她禱讀享受。一段時間後,她覺得她的先生也很需要,我就鼓勵她陪先生禱讀,她就開始用我傳給她的信息牧養她的先生。

 九月份他們全家回臺灣,馬上過正常的召會生活。感謝主,在10月28日夫妻一同受浸。雖然環境還在,但他們不受影響,仍然喜樂的在召會生活中享受主的恩典和供應。(獅甲大區 陳牛淑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