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加能力授予恩賜,克服恐懼追求得勝

我最親愛的女兒:

 恭喜你畢業了!

 媽媽今天的心情真的十分激動,看見你從小學畢業,順利完成六年的學業,還能上臺領獎和代表畢業生致詞。內心真的十分感動,好幾次想哭,但都想辦法不讓眼淚流下。

 還記得六年前你從幼稚園畢業。當時,我哭得比你還慘,看見你在幼稚園學習如何自理、認字、和同學相處等,見證你在生命中的成長,內心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

 是主特別的安排,在小學畢業典禮的前夕,爸爸剛好需要前往斯里蘭卡服事,內心雖覺得惋惜,但是我想爸爸在遠方仍是惦記著並為你在禱告中祝福代禱!雖然這次只有我列席參加,但這麼多年來,我不都一直是你的「頭號粉絲」嗎?

 好幾次,爸爸的服事剛好都與你學校的重要行程衝突,但媽媽總是在你身邊陪伴你,為你打氣、喝采、歡呼。為的就是希望你知道,我們很愛你、也很在乎並且支持你!記得幾次學校運動會的「親子接力賽」,爸爸都剛好要出國服事而缺席。我知道你很難過,我內心也覺得你和爸爸都是「超級跑者」,若是父女合作,一定能有優異的成績!主果然在你畢業的前夕完成你的心願。去年運動會爸爸終於能和你一起跑親子接力了,我在場邊用力地加油並全程攝影,不知道你們聽見了嗎?

 在這六年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能克服自己的恐懼,分別參加國語和英語演講比賽。三年級時,雖然導師認為你能勝任演講比賽,但你覺得自己能力不足而婉拒老師。四年級時,導師再次提名,雖然你仍沒有信心,但是你竟願意克服內心的畏懼,努力的反覆預備練習,並勇敢地上臺;最後,在許多優秀的參賽者中,拿到第一名!媽媽最喜樂的,其實不是你的名次,是你的那份勇氣和在臺上的真情流露。還有,你願意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和擔憂的那份努力。我想,雖然其他參賽者個個經驗豐富、能言善道,而你只是個「初生之犢」。然而,評審們會給予你肯定,應該是被你那分真摯的情感所打動吧!感謝主!賜你勇氣並且讓你藉由嘗試,幫助你知道,你在這方面是有恩賜的!

 同樣地,在畢業路跑的前夕,你也多次和我反應,表達自己沒有意願參加。雖然我尊重你的決定,但是我很開心,你最後還是參加了!並且在漫長的兩公里路程中,堅持到最後,拿到女子組第一名。其實,在我們人生中,常會有許多困難使我們灰心喪志;但是,如同保羅弟兄在腓立比書所說的,「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四13)

 就在上週,你一位好同學的母親因癌症過世,今天看到她一人孤單地參加畢業典禮,心中十分難過不捨。同樣為罹癌者,我的感觸實在很深。其實,我的心願真的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健康地活著!並且,若是主耶穌尚未回來,我真的好想參加你和妹妹的小學、中學、大學、甚至是研究所和全時間訓練的畢業典禮…。媽媽心中還偷偷期望能以後幫忙你帶孫子呢!

 希望你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並和召會的同伴認真地追求主耶穌,成為主耶穌的得勝者。我們一起加油!


超級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