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異象牧養新人,傳輸負擔繁增小排

 

東一區

 3月22日全召會小排成全訓練(一)分在九個照顧區舉行,在九如路會所的小排成全訓練,約有八十位聖徒參加。


 很摸著信息說要「轉」-從「會」轉到「人」,從「大」轉到「小」,從「來」轉到「去」。以往我們常常是「這個聚會要如何,如何聚才好…」卻忽略來聚會之「人」的需要;總是希望排人數能多,但人多就不容易顧到個別的人。我們也常邀人來聚會,卻很少去到人那裏。弟兄舉主耶穌的例子:去接觸該撒;去井邊等一個不潔的婦人(撒瑪利亞婦人);一早去到海邊預備早餐挽回了三次否認主的彼得。若不是主的「去」,人無法得拯救。所以我們也要去到人那裏看望及牧養,而不是一直等人來。

 弟兄也用希伯來書十章廿五節提醒我們:「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習慣」就是功用沒了;我們若在小排裏總是聽別人說,漸漸我們就不盡功用,久了功用也沒了,這是一件可怕又嚴肅的事。

102
 信息中也說到,小排聚集的三要素-流通神聖的愛、照耀神聖的光、執行神聖的旨意,如此就能帶進神的繁增。此外,還提到小排繁增的三步驟-(一)立定目標:一人帶一人得救,一排增一排,排排結三個常存的果子。(二)提名代禱:重新考量小排架構,排排列出福音朋友、初信聖徒與久不聚會聖徒名單,週週提名代禱交通。(三)週週出訪:兩兩配搭,傳揚福音、牧養新人、看望聖徒,送會到家。

 接著還有看西二區社青聖徒增區長排的見證,他們用八年的時間從一個小排增到如今的九個排實在激勵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列名單,並走出去看望人。同時他們不是等到人多了才想到要增排,而是他們開排就是為了增排,讓更多的聖徒得到照顧及餧養;而且他們是一個帶一個的成全人來作排連絡人所作的事。

 這次的小排成全真是翻動了眾人的心土,接著在4月19日及5月17日還要繼續來翻轉我們的老觀念,好叫我們能跟上水流。主阿,當你召會在往前時,不要漏掉我。(建興區 谷美梅)


北一區

 今晚的小排成全,在岡山柳橋西路會所來了四十四位聖徒,一開頭,眾人同心合意為著全臺得著一萬青年人禱告並為小排成全禱告。弟兄先開啟我們,在召會生活需要三個轉:第一,從會轉到人、從大轉到小、從來轉到去。從以「會」為中心轉到以「人」為中心;第二,從大轉到小,當在小的排裏,每一位聖徒都可以交通,就不易落入形式、作流程規劃;第三,從來轉到去,摸著弟兄說到,當我們想到會,就想要做大,也盼望人一直「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少有要「去」到人那裏,去扶持看望、牧養的觀念。

 弟兄說出我們常有的光景,正在牧養或有新人都會想要將他邀到小排聚會,亦或排中有人沒來,是否會直接到聖徒家去看望餧養呢?經過弟兄們的交通,眾人都深覺我們實在需要有一個大翻轉-從「會大來」改名為「人小去」;從以「我」為中心轉到以「對方」為中心。

 會中播放了愛河區小排繁增的蒙恩,眾人覺得深得激勵。見證中說到,牧養人的目標是使人能成為排服事者、小排內容的設計是以半年為單位來規劃,其間也有相調等。之後,弟兄馬上告訴我們,小排要繁增的路。第一,列名單禱告;第二,跟隨主的帶領前往看望,最好能去到一個一個的家裏;第三,也可以邀人一同用餐,在其中有人性的顧惜;第四,要人入排;第五,在排中傳輸負擔;第六,這人也開始列名單禱告,這樣循環,小排能達繁增。

 最後,弟兄給我們加強的話。小排更新的異象,我們看見了;小排的繁增也給我們路了,但是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心,我們願不願意出去。我們需要在排中再有活力小組,人人都動起來。弟兄告訴我們召會生活是可以聯於神的經綸的。海外開展是聯於神的經綸,在海外擴展神的國;但是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我們不用出到海外也在開展,就是小排的繁增。我們需要捨棄舒適的生活,而出去與神配合,擴展神的國。

 當下,聽到弟兄所交通的這段話,就向主悔改並更新得奉獻,求主再來得著我,得著我們,捨己為神,一無所顧,惟顧祂在地權益;主正在呼召、主仍在呼召,願否立即對祂赤誠,成全祂所要?在以賽亞書六章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願我們都如此向主回應:「主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感謝主,小排成全給我們更新的開始,我願意與活力同伴先列名單禱告,一步一步跟隨主帶領,接觸人、為人禱告,將基督供應人,將人帶到身體裏,擴展神的國。(阿蓮區 李嚴婉綺)



2016年3月14日西二區開排見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