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開展受調整,福音寬闊同經營

 今年七月,我在高雄市召會的開展組完成了一年的服事。自2019年六月底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畢業後,我同著五位同期訓練畢業的弟兄姊妹,與另一位在高雄全時間服事的姊妹編組成為新的開展組團隊,開始在高雄各區配搭傳福音、牧養人。

 半年後,因著服事調動,原先在高雄服事的姊妹換到了其他專項服事,主又安排了另外兩位生力軍加入開展組一同配搭,使我們有了新的編組。在開展組配搭服事的這一年,我跟弟兄姊妹總共走訪了十個大區,並且前往十所大專院校傳福音。藉著與各區聖徒們在身體裏配搭,已過一年裏我們總共帶了199人受浸得救。

 在此與弟兄姊妹分享已過一年於開展組配搭服事時,一些自己個人的蒙恩。
(一)團體規律的作息使自己在開展上心無旁騖:每天早上在會所一同追求主話後,與弟兄姊妹一同為開展行動禱告並有事務的預備,然後下午和晚上再與弟兄姊妹一同配搭傳福音,常常藉著團體的行動,經歷希伯來書十二章所說我們既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的罪,奔跑那擺在前頭的賽程。(二)藉著在各區開展,學習區負責弟兄們服事的榜樣:忠信服事會所的大小事務、帶領聖徒一同經營兒童工作,帶進年輕家長,使召會年輕化、以及熱切款待聖徒等。(三)成為一個喫生命樹,不喫善惡知識樹的人:每個地方都有消極或軟弱的光景,例如彼此不合、批評或死沉,這時要學習不去摸是非對錯,而是帶領弟兄姊妹轉向為福音而活,使大家「槍口對外」,提升福音士氣,就自然的從消極的情形中轉向主,長到元首基督裏。(四)把握機會與弟兄姊妹相調,珍賞弟兄姊妹新造故事:在開展時與不同弟兄姊妹配搭,聽一聽他們信主的見證和對主的經歷,藉此得到弟兄姊妹的激勵。

 今年三月正逢在曹公大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劇迫使我們中斷了馬路的福音開展。當時,我們覺得不能坐以待斃,開始尋求經營網路福音開展,因為網路無遠弗屆的,不受地理限制,能把福音帶給全地的人。在一同交通後,我們開始經營「寬闊之地」頻道,而頻道也在二個月內就達到一千人的訂閱人數。一開始,因著沒嘗試過影片拍攝,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摸索,也在其中經歷很多建造的功課。雖然彼此有不同的想法,卻學習虛心接受對方的調整,只為著把福音帶給人。

 感謝主,已過一年能在開展組裏配搭與弟兄姊妹同寫神聖的歷史。回顧這一年的服事,我覺得就如補充本詩歌846首所寫「今日勝過了昨日,開創主恢復歷史,寫下嶄新的一頁,至終光輝烈烈。」(姚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