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心蒙賜福,敞開靈得幫助,奉獻身同活主

【主所賜的真是最合適我們的幫助者】
弟兄:
  後來我雖因在訓練前考上公家機關,沒真正進訓練中心,但婚後我如同入住訓練中心:因為姊妹的性格很好,經過訓練的構成,就成為我的輔訓。在生活中一直給我很多提醒及成全,例如:物品要有定位、時間要有規劃(年末時年度蒙恩都要數算、新年度又要有年度展望的計畫)、主日分享要操練寫申言稿、叮嚀我要陪小羊追求、事奉主不是只有做事,要多有事奉上的交通。

  弟兄的功用是姊妹珍賞出來的,姊妹多給弟兄肯定和鼓勵,弟兄操練長進就越多。我的功用許多都是在家裏這個訓練中心,被輔訓成全並珍賞出來的,姊妹真是我的幫助者。
  此外,夫妻乃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一人趕一千,兩人趕一萬,多出八千就是神的祝福。原本弟兄只能服事弟兄,姊妹也只合適接觸姊妹,現在一個家一起配搭,什麼人都能服事,什麼人都能接觸。

  像我們邀請人到家裏一同吃飯,可能姊妹還在備餐,我就可以先接觸人。全家一起配搭就叫人感覺甜美。婚姻的生活中要學習讓愛增長,不要讓日常的瑣事,把彼此的愛都給消磨光了。弟兄要多肯定姊妹擺上的這一份是有價值的事奉,因沒有姊妹,弟兄就無法有事奉。只要夫妻兩人同心合意,就能享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姊妹:
  剛結婚我的確像輔訓,但不是正確的輔訓,因為給弟兄過多的要求了!但感謝主逐漸調整我,祂提醒我:不是彼此要求,乃是彼此代求。我也不完全,有什麼資格來要求弟兄呢?弟兄身上所缺的,我該為他更多代求,並給他更多的牧養。感謝主在我身上一直的變化,使我能成為弟兄的幫助者。
  我也珍賞弟兄真是主賜給我最好的幫助者。婚前弟兄覺得我比他屬靈,但有孩子之後,我的軟弱被主暴露無遺。兒子早產,我照顧到幾近崩潰,在我不願意交通時,是弟兄偷偷的與生命老練的姊妹們交通,請她們為我代禱。他默默的陪伴我走過死蔭幽谷,使我不至於離開主。
  交往時我期盼他受訓甚至全時間服事,沒想到婚後是他帶著職業,全力扶持我全時間學習:如何把孩子服事到神前、如何簡單甜美的在召會生活中一同配搭事奉。
  我們愈來愈寶貝「幫助者」就是能幫助彼此一同愛主、一同事奉主的終身活力伴!
  願主祝福每一位,都能藉著向神敞(向神單純奉獻)、向人敞(尋求身體的幫助和保護),找到神在創世之前為我們預備的幫助者,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一同建立事奉神的家。(完,瑞隆大區 羅永新/羅林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