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基督是一切,祂消除所有區別

  我們需要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新人的構成成分,看見惟有基督能做新人的構成成份,在這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

正如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這新人裏只有基督,無其他任何成份;需要讓基督消除一切在祂以外的區別,希利尼人必須脫去他們的哲學,猶太人必須脫去他們宗教的規條和飲食條例,西古提人必須脫去他們的野蠻生活,作主人的必須脫去他們對奴隸的態度,為奴的必須脫去他們特殊的生活樣式。在召會生活中,這些區別都沒有地位。並沒有猶太人和外邦人、化外人和西古提人、為奴的和自主的。在召會生活中,只有基督有地位。

  在這一次(112~13)接待南韓聖徒的事上經歷基督是新人裏的一切。已往在朋友聊天間每每聽到產品選擇上有排韓的想法,自己也耳濡目染對韓國有些類似想法。但在這次接待南韓聖徒時,看見聖徒就打破這些想法和芥蒂。看見他們如見親人般,格外的親切,似乎文化上不同、民族上不同一一消除了。如同經歷歌羅書三章十一節所說的,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間種族上區別,在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經歷新人是一切在我們生活中,需要我們跟主一同配合。首先,時時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作仲裁,因為基督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新人裏與神和好了。生活中時時引用十字架的血,使基督在我們心裏作仲裁,使祂消除一切的區別;並且需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住在我們心裏,就是時時享受主的話,祂的話更新我們,使基督在我們裏頭成分加多。(建興大區 余政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