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學習成長,協力配搭牧養,傳播真愛同享

 這學期我們共有六位弟兄姊妹參與三年級六個班及四年級一個班,總共七個班的生命教育課程。我們的課程是安排在週一上午,上課前我們都會先備課,針對課程內容有充分的溝通。

由於配搭的姊妹很有經驗,讓我學到如何掌握上課時間、把繪本故事說得生動活潑。因有周全的準備,同學們的反應都很踴躍,甚至得用抽籤的方式讓同學公平地回答問題。我喜歡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認識每一位孩子的特點,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神獨一的創造。藉由配搭,我們將愛傳出去,孩子們可以因此感受到主對我們的愛。讚美主,讓我有分這個生命教育課程,與孩子一同成長。(鄒恩泰)

 這學期的生命教育課程中,學生都很認真的聽課,老師也會適時協助管理班上秩序,使我們在上課中不被打岔,很順利的進行課程。在回答問題中,從同學踴躍的舉手回答看見孩子們的活力,使我們更有活力上課。同學看見我們進教室都很親切、快樂地歡迎我們,也在期末的回響單中謝謝我們辛苦了,並且期待著我們下學期來上課,可以說我們在生命教育課的付出一點都沒有白費。願主祝褔我們下學期的配搭能夠讓同學收穫更多,感謝讚美主!(曾淑文)

 很開心有機會再回到校園作生命志工,去年因臨工作的低潮期,對教學缺乏熱忱。這學期因上生命教育課程,讓我重新找回教學熱忱。跟各位分享一事,這學期有位孩子的上課發言不踴躍,學習單常常幾個字或一句話帶過,而且學學單有兩種筆跡。透過導師的詢問才知道,媽媽會幫他寫學習單,導師開導他這是功課不能代寫,而且要認真作答。後來這位孩子雖然一樣不踴躍發言,但在寫學習單時已經變得很認真思考用心作答。(吳雅玲)

 這個學期很高興能跟弟兄姊妹們在八卦國小作生命教育的志工老師,感謝神把我擺在這個學校裏面讓我學習及成長。這學期一開始就發現上課時有些小朋友很容易分心,我自己不免有一點失望,心裏想是不是我們的上課內容不夠吸引人,但是漸漸的孩子ㄧ步ㄧ步敞開心懷與我們互動。雖然有時會詞不達意,但卻帶給我很大的信心。我學會了要接納每個孩子的差異,神要我們學習用祂的眼光看每個人,神造人都是完美的。謝謝能有機會和大家ㄧ起服事這些孩子,雖然服事的時間沒有很長,但是希望能為孩子留下生命教育的種子陪他們成長,這是我們志工老師最高興的事,謝謝大家。(鄭庭芳)

 感謝主,很喜樂能參與生命教育的配搭。藉著教材中的影片和繪本,讓我們和孩子們距離更近,我自己也獲益良多。另外,因著八卦國小對生命教育的看重,這一學期老師們都全力配合。不管是在上課秩序上或是批改學習單上,亦或是在鼓勵同學們的事上,老師們都給我們很大的幫助。期末家長的參與能讓親、師、生更了解生命教育,這實在是一件美事。期望新的學期有新的內容,讓孩子們有機會更加認識生命的美好!(周梅鳯)

 在一次夜市詩歌福音,唱到最高點,有一位阿嬤來請我們去為他女兒禱告,因他女兒罹患癌症。我們就順利接觸到這個家,成為我們的福音朋友。後來他女兒還是被主接走,我們一直有家聚會。這學期我在他孫女班上生命教育,孫女的學習單寫得很好,期末時阿嬤和爸爸都來參加期末體驗課程頒獎給孫女。因著他們在那堂課看到「把愛傳出去」的影片,也讓阿嬤願意把思念女兒的心情化成大愛,樂意在校園服務園藝走入人群,把愛分享出去。(柳瑪麗)

 這學期是自己第一次參加南方志工,其實對於國小階段的孩子、自己總覺得很不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因為姊妹常提及志工缺人,時間到了自己也覺得該把這門功課給學好,所以就帶著即將上戰場的心情,來到了陽明國小與姊妹配搭。
 記得第一天到教室我連笑都很僵硬,到第三節我才開始試著說故事、越說嘴邊越硬,但孩子卻用很溫暖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對我說老師加油,真的很謝謝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所以這學期讓我學習到很多,不論在知識或與小朋友的相處上都著實成長不少。不是只有老師帶給學生、從小孩身上我也學到很多。所以主說我們都該回轉像小孩,他們有時可愛有時很溫暖,謝謝南方給我這個機會來學習,願在下學期自己能更加進步成長。(雅雯)

 有感家庭社會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在學校當志工媽媽的我,想起週訊上登的生命教育志工缺人,雖然沒有經驗,但還是感到聖靈在我裏面的催逼,要我報名參加,於是就這樣加入了南方生命教育志工的行列。藉著姊妹們的鼓勵與幫助,南方提供的專業教材與課程內容,讓我在幫小朋友上課及備課的期間,學習到很多,回到家裏還可以教自己的孩子,真是受益良多阿!
 生命教育讓孩子們認識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了解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如何肯定自己、尊重別人、保護我們的環境,遇到困難時,能以感謝代替埋怨,以積極樂觀代替消極悲觀,並發揮想像力、創造力、感染力、影響力,把愛傳播出去。這些課題,在現今正規的基礎教育中很缺乏,所以我們更該關心及投入其中,為這些苗圃散播愛和良善的生命種子,期待有一天他們長成大樹時,不致成為社會的問題根源,而能為福音奠定美好的根基。
 彼得前書四章十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雖然覺得自己好像能力不足,但神諸般的恩典都賜給我們了,只要我們的心「願意」就能在生命教育這事工上,顯出我們的功用來。感謝主!給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在配搭上彼此盡功用,團體備課時,有經驗的姊妹會幫助我們準備課程內容,有的會分享上課方式、有的提供活動創意、甚至怕大家肚子餓還提供點心。我們也藉由進班互相幫忙拍照時,順便觀摩如何上課,也感謝提供後勤支援的姊妹們在行政上的協助,還有南方文教基金會的贊助單位跟弟兄姊妹們的財務奉獻等。為這一切我們更要大大的感謝神!(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