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生命光,確信應許臨,盡享美地產

 在民數記八章神告訴摩西要點燈,因為沒有光就無法行動,更無法為神爭戰。如此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中也必須點燈,就是有正確的聚會方式;我們唱詩、禱告、申言都該使燈照亮,吞滅一切的黑暗。

為此我們就要成為正確的人、聖別的祭司,就是在裏面被充滿、浸透,外面活神生命的人。如此我們所帶給人的就不是從天然、知識上的光,乃是滿了神聖生命的光。聚會雖然忙於服事,但只要停下忙碌時,主的話就能夠藉著弟兄姊妹的申言向我發光。求主除去我黑暗的行為,穿上光的兵器,使我向人供應生命的光。(王培安)

 民數記二十章八節裏的磐石豫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從磐石流出的水豫表那靈,就是從釘十字架並復活之基督所流出的活水。磐石只需要擊打一次,豫表在神的經綸裏,基督只該釘死一次。
 通常我們讀到民數記時,會替摩西擊打磐石兩次覺得可惜,對摩西差那麼一點就可以進美地卻進不了,而覺得惋惜。可見這件事在神眼中是相當嚴重的事,因為摩西沒有正確的代表神。摩西定罪百姓是背叛的人,其實摩西才是違背了神說話的人。民數記二十章十節:「摩西對他們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們要為你們使活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神沒有說這些話,摩西卻說了。弟兄提醒我們,我們的服事是不是也常這樣錯待人呢?


 釋放信息的弟兄就見證:他每想到幾年前曾大發烈怒地管教孩子,當下這件事也許是孩子錯了,但是當他這樣發怒後,在他裏面從未給過有平安的感覺。主責備他:「你罵孩子是為了維持你的好行為,你失去了權柄。」杖乃是代表基督。我們都需要學習「拿著權柄,但不運用權柄。」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生長。積極一面「吩咐磐石」,就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求祂基於那靈已經賜下的事實,將生命的靈賜給我們。對於犯罪的弟兄,我們只需要為他禱告:「主,感謝你,得著了這一位弟兄。主,照著他所要分得的分,今日賜給他。」感謝主的憐憫,藉著這樣的信息提醒我們!願這異象成為我們服事人的原則。使我們不僅成為神的同伴,更因尊神為聖進入對美地完全的享受裏。(陳素蓮)

 在民數記中,摩西吩咐12個探子去窺探美地,並帶回其中豐富的出產,其中10位回來了就說:「這地極好!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他們報了惡信說:「這地是吞喫居民之地,在那裏所看見的人都身量高大我們不可能打得過。」百姓就起了不信的惡心。但其中兩位探子迦勒與約書亞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我們足能得勝!」因為迦勒知道神要為他們爭戰並毀滅仇敵。最終在所有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中,只有約書亞和迦勒進入美地。


 約書亞與迦勒以神的話為他們的信。在他們裏面有一種確據,就是神會帶領他們進入美地。今天這樣的人在哪呢?我們如何能成為迦勒?就是在召會生活中正常的信徒。今天,因著大多數人不正常的光景,倘若某個信徒正在學習過得勝的生活,人也許就覺得他很特別。其實主並不這樣認為;這位信徒也不這樣認為,他會說:「我只是在學習跟隨;無論主往哪裏去,我都學習跟隨祂。」我們不該重複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失敗,沒有神的憐憫和恩典,我們會像今日的以色列人一樣。
 我們乃是要作今日的迦勒,約書亞的同夥;我們決意要與主站在一起。的確,拿非利人與迦南地的居民又高又壯,但我們信神的話。不只要進入美地取得豐富的出產,我們還要把拿非利人與迦南人當作食物喫了!一切的消極,環境危難我們都能喫了!因為我們信神的應許!祂應許我們進入美地!
 願主加強我們,祂從來沒有忘記我們起初的確信,只要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並有專一跟從主的心,我們就能成為迦勒,進入美地的迦勒。(文藻大區 季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