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主話得更新,呼求主名享恩深

 我很摸著《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二十二篇裏的小標題,說到「被主的話充滿」。在開學前,我常常軟弱,正當心情很下沉的時候,有位姊妹打電話給我說,她很久沒聽見我的聲音,也很久沒跟我晨興,突然說要找我晨興。因為我們情況很相似—如果沒有每天讀主的話,就不知道怎麼跟主禱告。於是,我們開始天天晨興,藉著主的話語來更新我們、變化我們全人。

 在信息內容裏說到,「在許多的傳講中,取而代之的是故事和例證。我們不該這樣。我們需要學習新約的話語。我們需要研讀新約,被新約的話浸透。這樣,當我們開口,神的話就自然而然的從口裏說出來。不需要用許多的故事和例證,我們該單單把神的話給人。」這話激勵我要天天、常常地喫喝享受主。雖然我常常讀不懂生命讀經或其他書報,也常會覺得很困擾,但是當我去問身旁的同伴時,同伴總是很喜樂地告訴我說,「讀不懂,沒關係,就來享受主。」在聚會或特會時,我也總是聽不懂,但是很奇妙,我就是很享受主的話。其實,我每次在學校上課時,若聽不懂臺上老師說什麼,就很想睡覺,可能一睡就是一節或兩節課。可是很奇妙,在聚會裏明明聽不懂卻睡不著呢!因為每當我想睡或是很累時,我就呼求主名,「哦,主耶穌!」不停地呼喊,求主喚醒我。現在,在課堂中我也很少睡覺了。


 我們在主的恢復裏,該滿了主的話。生命讀經的信息沒有許多故事,卻滿了神豐富的話。聖徒不是從故事得到幫助,乃是從扎實、神聖的話語得到幫助。每次預備申言稿,我都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寫,還是不知道要分享什麼。後來我才領悟,原來在預備時我沒有先禱告與主交通。很寶貝有這樣的操練,能讓自己更新、變化自己,時時轉向靈裏。(樹德 廖宣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