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變酒為水敗露,信主變水為酒得救
蒙恩感言

912晚上吳弟兄來參加我們的禱告聚會。會前他顧惜我召會生活情形,當話題轉到我身體健康的狀況,剎那間令我想起過去的種種,幸蒙神拯救重生

 年的我在學校任職,工作穩定、吃喝嫁娶、耕種蓋造之中,過安逸的日子。便追求高品質享樂生活、品茗、美食、洋酒、旅遊、名車、豪宅等,我獨鍾美食、洋酒。約翰福音二章記載,耶穌的故鄉加利利的迦拿有場娶親筵席,主耶穌生平首行的神蹟是「變水為酒」—變死亡為生命。父神,不只要給我們酒,還要給我們好酒,並且還要把那為我們變水為酒的耶穌賜給我們。我是罪人只會行反面的事蹟「變酒為水」,把生命蹂躪成死亡。

 我愛喝美酒尤其是洋酒。年未婚時我妻子的男友為了追求她,常送名貴的洋酒巴結她老爸,因為她不喜歡老爸喝酒就私藏起來。經過時間考驗新郎是我不是他,自然佳人美酒全歸我。因為名酒昂貴只能擺在酒櫃欣賞,但是經不起酒蟲的誘惑,我想每天喝一點點不會被發覺。時間久,一瓶瓶的空瓶浮現,這時我靈機一動,不如加水或有顏色綠茶就可以曚混騙人眼目。我自聰明認為可以瞞天過海、高枕無憂了。

 有一天,喜獲麟兒,便在家中喝酒。我妻子心血來潮要打開私藏那批酒,極力反對,因為深怕「變酒為水」醜事暴露。結果,當然形蹟敗露,立時滿面,恨不得鑽進地洞躲起來,軟弱死亡籠罩著我。這是我未信主耶穌以前的舊人。

 我後悔為何不早一點信耶穌我的救主,使我能得生命,並且得著更豐盛。親愛的父神,謝謝你的揀選,把我這罪人從罪惡的世界遷入愛子光明的國度。主耶穌!讚美你,我們相信基督所是的、已經作的、正在作的、和將要作的每一方面。我們也相信基督所達到、所得著的一切。不但如此,照著聖經,我相信靈重生變化以及被神的元素構成。聖靈在我面自由運行,重新構成我這人。阿們!(博愛區 傅景義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