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命種子播下,讓教育生根發芽

 感謝讚美神,藉著眾聖徒多方的代禱、扶持與配搭,「107年度南方生命教育志工培訓」課程得以呈現給弟兄姊妹豐富又實際的內容。

大家熱烈迴響,說明了不僅是配搭校園生命教育的志工們獲益良多,且更有許多兒童、青少年家長以及服事者、關心召會下一代的聖徒們都從課程中深受激勵,得著異象上的更新和加強。同時實務面的分享亦有助於服事上的應用!以下為與會者的分享,願我們把種種的「想要」化為行動,叫負擔不要過去,而是成為我們服事的異象。(南方)

 此次培訓開啟了我對生命教育內涵更深一層認識。生命教育課程中,可以發下一顆種子讓孩子回家栽種,實際體認生命的奧祕。透過繪本故事讓孩子學習欣賞生命勇於做自己。影片中帶領我們認識環境有苦有難,但藉著正確的信仰來面對人生,進而以感謝代替埋怨。在體驗活動中學習分擔勞務、勇於負責,培養敬業樂業的精神。這些課程都藉著生命教育志工老師點滴澆灌在孩子心土,吸引著我一同前進校園!(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

 這次「南方生命教育志工培訓」,課程內容以實務為主,由這領域耕耘已久的弟兄姊妹來分享,多方多面的傳輸,對我們這些生命教育教學者更是實際。一位姊妹分享到生命教育最好是在自己孩子班上做,就可順勢邀請孩子們到兒童排來。這正是我一學期教下來的感想,激勵我決定帶著資料去拜訪孫子的學校,希望能為生命教育開班。這次研習內容之精采,比教育體制內的研習有過之而無不及。願每年都有這樣的訓練來加強我們,使人人都有能力前進校園,為主開疆拓土。感謝主!(右昌大區 李藍月玲)

 培訓中弟兄交通到現代小孩成長過程中往往不愁吃穿,但最缺乏的就是真實的生命。生命教育並不是在教孩童而是接觸他們,幫助孩子得著揀選的能力。長年進校園的姊妹也分享在班級經營上禱告不可少,課前與配搭備課之際一定為孩子提名禱告、課中也不斷默禱。下課後不馬上離開,而是留下來和同學互動,用愛看見孩子的特質,把孩子生命中最好一面帶出來。這次的培訓也啟發我們如何製作、應用多媒體教案,並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讓繪本故事更加生動。經過這樣的培訓,我們更有信心往前,持續作生命教育志工。(臺東大武鄉召會 陳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