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慕申言馨香見證,携手共寫神聖歷史

 在衆人引頸企盼下,期待許久的「新北市召會週中聖徒成全訓練學員與高雄市中壯追求學員相調展覽」終於來臨。4月29日上午新盛街會所剎那間湧入了近四百位外地聖徒,個個臉上泛著榮光,穿著整齊的制服,精神抖擻,仿如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將那令人無法敵擋的活力充塞會所每一個角落。

 為了迎接前所未有的「大陣仗」聖徒,九點整高雄中壯追求學員便以二首詩歌「一件美事」及「成為耶穌的見證」掀開了讚美的祭,與新北聖徒隨後所分享的「愛中牧養」似乎不約而同地流露出二地共同旳心聲。因著我們都傾心主恢復的「獨特」,且受主愛的困迫激勵,而願一生作主瘋狂愛人,永遠向主忠誠。也願永遠活在神的經綸裏,擔負牧養羊群的神聖使命;更願永遠住在神的殿中,為祂作出馨香的見證,彰顯祂榮耀身體。隨著優美旋律的流淌,聖徒們早已緊密聯結在身體的一裏,並携手為二地召會的歷史寫下光輝神聖的一頁。

切慕申言,建造召會

 因著以客為尊,這場聚會自然由新北聖徒率先申言,其中不難看到聖徒們個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或許是難得的戶外相調與異地見證更叫他們全力以赴,以致臺上臺下互相呼應,令人動容。有人因週中訓練而認識身體交通的重要,知道惟有進入主耶穌基督的交通才是合適且蒙保守的交通,只因基督是聖徒們一切難處惟一的解答。也有桌長因著分桌交通,牧養關愛學員,而了解個別學員的屬靈經歷及期盼代禱事項,以致善加扶持補強,使衆人在真理上有裝備,在生活上有實行,在生命上有成長。當然還有許多聖徒原本畏懼申言,卻因教師帶領而被激勵開啟,放膽講說神的話。甚至身為家庭主婦的學員也因按表操課而不被屬地事務捆綁,過規律的生活,且知道「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提前四7)另外因著訓練的突破,也叫他們能坦然接觸陌生人,並用手機傳講馬路福音,確實力行經上主所言「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八19)總之,因著這次的展覽,的確叫人看見新北週中成全訓練已在學員身上發揮相當的果效。尤其在申言方面,因著有正確的認識,不在意作個完美之人,乃是作個倚靠神的人,而除去心中壓力,更能坦然面對申言。這不禁令人聯想「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衆人有學習,使衆人得勉勵。」(林前十四31)這種切慕申言,對人講說建造,勉勵和安慰的話,不正是建造召會極佳的途徑嗎?相信高雄與新北聖徒都能因著這次展覽彼此激勵,互相學習,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

同心合意,展覽基督

 不同於新北聖徒的展覽,高雄在地的展覽較為多元,在資訊報導組精心製作的「高雄市召會中壯追求簡介」之後,就由八位學員以最精簡的語言道出如何從保羅書信看生命的經歷與長大。包括基督徒的生命乃是接枝的生命,如同賤木接在珍樹上,小則變大,苦變甜;新約衆執事是基督權柄能力的俘虜,是基督馨香的使者,是返照基督榮光的鏡子,是承裝基督寶貝的瓦器等,並由二位學員分別申言基督復活的大能與過釘十字架的生活,及見證一位不信的丈夫因著敬虔的妻子而被聖別的經歷。接著就由相調聯絡組以「交通開百路,相調治百病」為主要訴求,道出交通與相調對召會生活的重要性。並以實例介紹近期的戶外相調活動,包括墾丁、澄清湖、日月潭相調之旅等,尤其因著戶外相調而得以傳福音結果子,更是彌足珍貴。另外還有二位學員分別見證由於日月潭相調之旅得以重新檢視自己與主及與肢體之間的交通狀況,且因著與主有清明的交通,而聽見由諸天而來的說話,因此對召會未來展望更具信心。另外與埔里召會的相調得以互為借鏡,激勵成長,甚至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的帶動唱也因著一場福音快閃行動引來大批遊客,得以傳播福音種子,未嘗不是此次事奉相調之旅在調心調靈調生活之外的意外收穫。接著福音牧養組也分享了他們在國內高屏地區及海外斯里蘭卡的福音行動,其中看到聖徒們如何在國內偏遠地區不辭勞苦,學手語親近人,挨家挨戶叩生門或熟門,送會到家,餧養新人等,只因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並願福音傳遍天下,著實激勵人心!而在斯里蘭卡,百分之六十信仰印度教的國家要得人得地更是倍加艱辛,尤其要突破語言困境亦是一大考驗。但感謝主!因著前人秉著無比的熱忱與信心上山下海開疆闢土,如今已開拓了十三處金灯臺並繼續朝廿四處召會目標邁進,但願國內聖徒們也能有分海外的開展,讓國度福音傳遍天下,即使未能親身前往,也要獻上最誠摯的禱告,相信看守兵器的同得擄物!

成為得勝者與神同坐寶座

 最後,陳弟兄以我們最近追求的《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中的四個標語勉勵衆聖徒。(一)事奉主的人必須看見神的異象,亦即神的經綸,讓全人生活受其指引,成為其團體的彰顯,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二)必須像四活物一樣配搭在一起,成為一個團體的實體,在聖靈帶領下一同往前。(三)必須讓神在我們生活中有最高的地位。(四)我們的最終目標乃是完成神的願望,成為得勝者,坐在神寳座的右邊。另外陳弟兄也不忘提醒聖徒:各地的中壯年追求或週中成全訓練的進階目標乃是到南投參加壯年成全班,好得著更豐富周全的訓練與裝備。在這末了的世代,但願聖徒們都能答應主的呼召,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成為得勝者!與主同登寶座!

消失在身體裏,消失在主裏

 因著這次相調展覽,確實讓人看到新北與高雄二班各具特色,前者有課前運動八段錦,每六人設立桌長,及夫妻參訓獎,學員申言講評等;後者有真理問答,期末測驗,堅強的專項服事團隊,期末服事者相調之旅等。在會後與新北聖徒交通中得知,他們在我們的展覧中頗得供應,並作了筆記。然而他們能在短短數年內,使參訓人數由最初的六十人增長到目前的六百四十七人,足見該訓練對牧養群羊確實功效卓著。當然這次新北大隊人馬來訪相調,已為雙方造成不小的衝擊,相信這衝擊將形成一股向上的力量,讓雙方都朝向更完善的目標邁進。雖然雙方上臺者難免因一時緊張而言語打結或停滯,但那出自靈裏的真誠,相信仍會引起深淵響應。

 此時望著數百人為這值得記念的歷史性一刻所留下的大合照,彷如一個巨大的四活物立在駁二特區建物前,全然分不出你我。心中不禁響起「愛中牧養」那首詩歌:「哦!我主!我真愛你!不自禁消失你裏…願永住你殿裏,彰顯你榮耀身體!」(資訊報導組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