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身體異象,學用智慧服事,同奔活主道路

壯年班讓我經歷了第二次的得救

 林前十二章廿六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在基督的身體裏,「彼此互相」,一同受苦、歡樂為主要特徵。

 因為頸椎間盤突出,傷到運動神經,我失去平衡感,走路時稍有碰撞,就會仆跌在地,非死即傷。來壯年班以後,輔訓們建議我戴上白色蒙頭帽,隨時隨地接受弟兄姊妹的保護和幫助。雖然這是出於顧惜的美意,但我卻很痛苦的戴上,覺得這頂白色蒙頭帽,對我而言彷彿就是一頂荊棘冠冕,成了羞辱,不俊美的標誌。

 但藉著「基督身體」的課程,主來光照我,原來我是個滿了個人主義的人。在一次的午禱中,主責備我:「為什麼弟兄姊妹的愛心、顧惜,會覺得羞辱、痛苦?那是因為妳沒有基督身體的感覺,不承認自己是需要幫助的軟弱肢體。」主的話像兩刃的利劍,刺入剖開我隱藏的驕傲。我羞慚滿面,向主悔改認罪,主也藉著祂的話除去了我天然的想法。

 從此以後,我就甘心戴著白色蒙頭帽,願意成為「國家保護級動物」。當我欣然接受弟兄姊妹的幫助時,我好像經歷了第二次的得救,而白色蒙頭帽,就成了我的美麗!我的誇耀!

 感謝壯年成全班的成全,讓我看見了我在基督身體裏的地位;也謝謝壯年班給予我的豐盈體面。結訓後,我願活在基督身體的異象中,顧到身體、尊重身體、寶愛身體!阿利路亞!我第二次得救了!(文化大區 陳林秀華)

學習以全般的智慧服事人

 歌羅西書一章廿八節:「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在壯年班的第一學期,我是個快樂學員。我認為無論各項的操練,服事或配搭,對我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在同組的學員中,有一位姊妹非常軟弱,靈不得釋放,我多次想幫助她。可是經過多方嘗試,始終不得其門而入。但藉著訓練課程的教導和定時禱告,主來光照並暴露了我。主對我說,我只求自己的喜樂就好,缺少出代價、拼到主面前的學習;並且我只憑著自己的熱心服事人,沒有學習倚靠祂。因為離了主,我實在不能做什麼。

 在壯年成全班的第二學期,主為了成全我,安排我擔任組長,配搭服事學員。在這個學期裏,我不敢再憑著自己,乃是俯伏在主面前,將同組學員放在我的心上,常在禱告中把她們交託給主。學期中,一位姊妹家裏發生難處,使她受訓的心志受了動搖。這時我學習放下自己,先藉著禱告與主有交通,並照著主給我的引導,與那位姊妹敞開交通。然後在禱告中,將她的難處一同背負到主面前。結果這位姊妹不僅得著了主的安慰和加強,受訓的心志更重新被穩固,願意繼續奔跑賽程。(獅甲大區 張根弟)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弟兄:我是一個常在魂裏打轉不能突破自己的人,愛自己,活在自己裏面。過去為了子女教養問題,與妻子常常各執己見,吵得不可開交,覺得這樣的婚姻及家庭生活很不痛快。

 姊妹:我退休前是國中老師,對孩子的教養是照著所學的專業知識,與鄒弟兄的管教理念和方式有明顯的差別。所以我們常常有爭執,甚至因為他堅持己見,不肯溝通而宣告放棄,心想我就離家出走好了,眼不見為淨。

 弟兄:參加壯年成全班之後,我漸漸學習將自己擺在十字架上,讓主更多作到我裏面。這段時間,每當孩子的問題出現的時候,我就先柔軟在主跟前,主對我說,要先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夫妻才能同心合意,孩子的問題才有活路。

 姊妹:到壯年成全班參訓之後,藉著操練「逆著性、順著靈、否認己、活基督」,我逐漸學得了祕訣。每當和弟兄起爭執,心裏不愉快、過不去的時候,我就開始背誦壯年成全班蒙恩見證稿,操練運用靈,將心思置於主的話上。這樣,不愉快的情緒很快就恢復平靜,使我重新得到生命與平安。

 在壯年成全班的下學期初,為著孩子我請假在家。在那一週的時間裏,我心裏起了很大的爭戰,左右為難。究竟是要休訓回家呢,還是繼續參訓?是要顧到眼前的需要呢?還是不受撒但的欺騙?但是榮耀的主向我顯現,我不由得向祂呼喊:「主阿!我不想被撇下,我要受成全!」

 弟兄:因著姊妹的迫切禱告,我一面為著我的肉體和血氣,向主認罪悔改,調整管教的態度和觀念;另一面我也願意與主是一,操練活基督,讓聖靈來引導。我們不再有冷戰和爭吵,而是同心合意禱告。感謝主!同靈同魂終於帶來主的祝福!

 姊妹:感謝主,藉著身體的交通,壯年成全班眾學員和我們夫妻同心合意的禱告,孩子的問題解決了,我也終能繼續參訓並順利畢業。

 夫妻:感謝壯年成全班的成全,使我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今後,我們願意繼續操練過神人生活,夫妻同心,多有禱告,使我們的家成為伯大尼之家,作主馨香復活的見證。(博愛大區 鄒恩泰/鄒翟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