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的憐憫和拯救,把我們擺在主的恢復裏,相信在座每一位中壯年聖徒都有一共同的感覺,就是時間過得飛快,所以我們要贖回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在這黑暗的世代裏,我們要等候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因為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當祂顯現的時,我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彼後一19,西三4)。

 感謝主的憐憫,目前高雄市召會的中壯年聖徒,大多願意每週參與「中壯年共同追求」,把全人時間、心情、所是、所有、所能都分別出來歸與神,因為只有如此,我們的生活才有真實的意義與價值。然而還有一些未能參加的聖徒,我們要迫切為他們禱告,盼望他們能從世界的霸佔中脫離,看透人被世界擄獲並任其宰割是何等的可憐。而我們蒙拯救的路就是天天喫生命樹的果子,只有越喫祂,才越看穿世界的真相而不被霸佔,並甘心奉獻自己為著祂的旨意成就。

 腓立比三章十二至十四節:「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保羅在此提了二次「竭力追求」,正說明了他對追求基督是盡心、盡意、盡力拼上自己。而保羅竭力追求的目標就是要得獎賞作得勝者,正如我們所追求「回歸召會的正統」的信息,主藉七個召會的景況,一再呼召我們要作得勝者。在這末了的世代,聖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都應當聽(啟三21)。求主叫我們的耳朵受割禮,聽見聖靈所說的話,答應主的呼召,使我們成為得勝者,得勝者不是不失敗,而是轉得快。求主堅定我們得勝的心志,雖然我們仍有諸般的軟弱,神卻憐憫我們,從不放棄我們。因此我們要天天、時時轉向祂自己,竭力追求基督作獎賞。

 「中壯年共同追求」將邁入第十一年,在這新的年度裏,求主擴大我們的疆界與度量,盼望有更多人加入服事的行列。2016年12月畢業的22位壯年班聖徒,也將進入服事的行列。2017年,我們盼望分為二大班,A班為東、南照顧區,B班為西、北照顧區。盼望主得著更多中壯年起來追求和服事,被成全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在海外開展方面,除了斯里蘭卡,從2017年起將有分在歐洲德國的開展,主實在擴大我們的度量,將高雄市召會的枝條延伸到歐洲。2017年是別具意義的一年,距1517年馬丁路德改教,恰好滿五百年,臺島眾召會都將一同與全地主恢復裏的眾召會有分德國開展的行動。其中臺北市召會照顧漢堡、慕尼黑;新北市召會照顧柏林;桃竹苗眾召會負責司圖加特;臺中市召會負責度塞多夫;雲嘉南高屏澎眾召會照顧法蘭克福。我們要為這行動禱告,求主把「真理、生命、召會、福音」帶給德國,好得著更多的人進入主的恢復裏。

 最後我們要鼓勵大家一起操練「三個去」,就是「禱告去、財務奉獻去、人去」。願主擴大我們的疆界和心胸,叫我們都能踏上聖靈的浪潮,跟隨羊群的腳蹤,在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率領之下去到全地,使基督身體被建造起來,新婦也得著豫備,迎接主的回來,帶進神的國度!(陳榮芳)

 

贖光陰補歲月,勤追求得造就,活基督傳福音

2016秋季中壯年共同追求蒙恩分享

 藉著追求何西阿、約珥、阿摩司書,發現以色列人的頑梗背逆和倔強不貞,實在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不論我外面有多少屬靈的追求、或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在我裏面仍然是墮落的肉體和頑強的己,因此我若不在靈裏,也常是硬著頸項,不肯順服。因著以色列人如此的頑梗,神對以色列人有許多愛的懲治,為著帶進基督的顯現,並引進復興。同樣的,我們若頑梗硬頸,主也會有愛的懲治,有時會藉著各種的「蝗蟲」所引起的苦難來懲治。這懲治的目的,是要讓基督在我們裏面顯現,為著宇宙的復興。

 我特別摸著約珥書二章廿五節,因我曾有十六年的時間離開召會,直至三年前才恢復過召會生活。2016年3月開始進入中壯年共同追求,當我瀏覽中壯年的網頁時,才驚覺原來這麼多年來我已經漏掉太多太多了,被蝗蟲吞吃的日子再也補不回來了,再怎麼追求,也來不及了。當時我非常沮喪和難過,在聚會中常常一唱詩歌,就會掉憂傷的眼淚。後來有一天中午,我讀到一篇倪柝聲弟兄的信息,信息一開頭就說,「我們的心是否為過去所枉費的年歲傷慟呢?」我心裏想,是阿,我正傷慟著…,信息接著說:「那麼讓我們感謝神藉約珥書二章廿五節來安慰我們,祂讓我們知道祂有能力彌補我們所浪費的。我們也許會哀嘆:『唉,我最青春的年華已被蝗蟲吞吃了,永不復返,我該怎麼辦才好?』答案是,『你不需要怎麼辦!』神自己會彌補那些失落的歲月。我們所浪費的光陰,即使是十年,在神眼中可能不值一天,但若從此之後,我們能為神使用每個日子,藉此挽回光陰,這樣的一天,價值可能相當一千年。」

 讀完這篇信息,我當場淚如雨下,並向神禱告讚美:「主阿,謝謝你從我年幼的時候就愛我,即使我常年背逆頑梗,你仍用慈繩愛索來牽引,在此憂傷之時,仍溫和的餧養我,給我這麼應時的話語。我不用再去看被蝗蟲吞吃的日子,只要照你旨意過每一天,主阿,你會補還我的。」(仁鳥大區 王林逸媛)

 十二卷小申言者書的啟示乃是,因著以色列背道、淫亂的光景,以致神興起一班的申言者盡祭司的職分,而帶進以色列的復興。無論是蝗蟲吃地上青物,或者火吞滅深淵和地,手中的準繩,還有夏天的果子,與主站在祭壇上,這些表號說出背棄神之以色列的結局已經盡了,但是神仍然愛以色列,就如我們這些罪人仍蒙神的救贖。

 感謝主,2016年8月退休,9月趕上中壯年共同追求,我發現要與主親近,就要天天與主接觸。祂的話是藉著我們聽,然後才能看見話語中的啟示。召會的歷史只是外殼,而核仁乃是要將人帶進諸天之國的實際裏。

 感謝主,最近我的姊妹受到主的感動,願意讓我參加2017年壯年成全班訓練。財務不是問題,時間才是問題,我要贖回光陰,讓主得著我和我的家!(三多大區 謝同舟)

 腓立比書一章啟示我們活基督,以基督為我們生活的原因,乃是為著推廣福音。我常是把福音與經歷基督分開,但這是錯誤的。因使徒保羅說推廣福音乃是活基督的因素,我們越在福音上有交通,與聖徒配搭就越活基督。當我為著福音出去時,我就不是在道理上,乃是在經歷上享受了基督;我越享受基督就越有分於福音的推廣。因此福音的推廣也是享受基督的結果。

 傳福音就是叫我們經歷基督、享受基督,絕對不會使我們昏睡,而是受激勵到人家中探訪人、傳福音;越享受基督就越活動,絕不會靜默無言。保羅是一個活基督的榜樣,他說「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腓一21)保羅似乎說在地上已沒有什麼能滿足他,他若與基督在一起,會是更好的,但為了腓立比人的緣故,他選擇留下,為要活基督、分賜基督,與聖徒們一同分享基督。腓立比書實在豐富,我花兩週就把它背了起來。我也向主禱告,使我凡事放膽,總叫基督在我身上也照常顯大。(楠梓大區 馬潘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