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款待主恩豐滿,這岸那岸洋溢頌讚

 五天四夜的韓國釜山行,擴大了我們的度量。此次相調共訪問了四處位於韓國南部的召會—梁山市、蔚山市、大邱市和釜山市召會。主日聚會人數分別為70至800人,以總人口比例而言,聖徒並不多。但他們的接待服事毫不遜於臺灣,雖然語言不通,卻能感受其熱切款待的盛情。

 此行,四個晚上的愛筵相調和主日擘餅聚會,見證我們都在身體的一裏。無論詩歌、申言、見證,都超越了語言的阻隔,一同調和在靈裏。我們看到韓國聖徒都有分於接待服事,他們渴慕我們的來訪交通,也用最好的住處接待我們。特別寶貝有三晚被接待在聖徒的家中,更深入體驗當地聖徒的生活環境。最後一晚在釜山召會愛筵聚會,並交通了實行「神命定之路」的蒙恩,見證我們都在聖靈的水流裏,一同過著生養教建的生活。
 行程中,除了甜美的相調交通外,韓國召會特別安排一位精通中韓文的全時間姊妹擔任全程的翻譯,給我們在身體的交通中最大的助力。姊妹在靈裏的精準服事,真是激勵我們,而從她的年輕活力,更看見下一代承接主恢復託付的盼望!
 雖是短暫的相調行程,卻有豐碩的得著。願主祝福韓國眾召會的往前,並全地的福音開展,好迎接主的回來!(右昌大區 林克教)

 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每個肢體在生機上,聯於所有其他的肢體;每一肢體也都需要所有肢體的功用。所有的肢體必須配搭在一起,以實行身體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與弟兄姊妹到韓國來與當地聖徒相調,我們訪問四處召會─梁山、蔚山、大丘、釜山。第一站―來到梁山召會,因路途耽延,到會所已是晚上九點多,當地聖徒渴望見到從遠方來的親人,已在會所等了三、四個小時,沒有怨言,乃靈裏火熱,熱烈歡迎我們。當地服事者希望臺灣聖徒分享「神命定之路─傳福音的操練及實行」,弟兄姊妹都踴躍分享有關「福、家、排、區、生、養、教、建」在臺灣實行的情形,當地服事者一面聽一面作筆記。感謝主!願神憐憫我們,使我們看見並活在神聖的歷史裏,以繁殖基督而有分使徒行傳的繼續,同寫今日神聖的歷史。
 韓國聖徒更是說:「你們來就是主來,接待你們就是接待主。」這樣的對話真是神人之語。他們把聖徒接進家門,讓出主臥室,像家人般共享一切從神所領受的豐富。韓國的弟兄姊妹為我們竭力的擺上,在身體裏我們彼此供應,使我經歷到基督身體的實際。真是甜美,超乎世人所能理解,奧祕之樂遠非人所能知。
 每到一處召會都看到聖徒熱情洋溢,歡歡喜喜的款待我們。儘管語言不通,卻在手機翻譯軟體的協助中,彼此有甜美的交通並供應基督,一起唱詩歌讚美主。在愛裏彼此擔就,充分調在那靈的一裏。阿利路亞!基督身體真是豐滿、榮美。(岡山大區 黃群畢)

 馬可福音十二章四十四節:「因為他們都是從自己的富餘中把一些投上,但這寡婦是從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這是我第三次訪問在韓國的召會,距離第一次已經過了十幾年了。而韓國弟兄姊妹接待訪客的熱情和熱切,依然不減當年。除了有豐盛的菜餚、禮讓客人優先享用的謙卑外,接待家庭盡心盡力的尋求接待機會,更讓我十分感動、倍受激勵、大得鼓舞。
 我和端木姊妹被接待在三個家庭裏─梁山、蔚山、大邱。
 第一晚接待我們的是位中壯年的姊妹。她渾身是病,在接我們回去她家的途中,一路上頻頻打嗝,因為她的胃正不舒服著。她很有理由不接待,但她卻抱著病來接待我們。而那晚,她竟讓出了調理她身體的醫療床,我們十分感動!
 第二晚接待在一個青職的家庭,有兩個年僅十歲左右的男孩子。家裏沒有因接待客人而刻意的打掃、整理。我躺在地上的薄床墊上,想到了馬可福音中,那位從她自己的缺乏中,投上了她一切養生的那位寡婦。並非說女主人是寡婦,只是,他們很有理由不用接待的。因他們夫婦都要上班,要照顧小孩,而其中一個孩子又需要特別的照顧。但他們追尋機會,在忙亂的生活中,盡了力量,把家打開接待我們。我們倍受激勵!
 第三晚也是被接待在一個青職的家,也有兩個十歲左右的孩子。他的家很遠,車程將近五十分鐘。他們也很有理由不用接待。到家以後,他們拿出了水果,一家四口陪我們交通,又讓出了主臥室。隔天一早,既要忙著送孩子上學,又準備了一桌的菜餚。我們大得鼓舞!
 面對接待家庭在極其窘困的情形裏,還極其盛情的接待我們。我心想:「我還有什麼理由不能接待客旅的呢?」(文化大區 陳林秀華)

 到韓國五天四夜的相調,訪問了四處召會,經歷了五場聚會,享受了甜美的身體生活。從前聽聞韓國聖徒屬靈又熱情,這趟韓國行,親自感受了他們對聖徒的愛,見證到在他們中間真的有神。
 首站來到梁山,這是個小市鎮,人口約35萬,弟兄姊妹約70人。弟兄姊妹不多,但度量是大的,接待了我們42位聖徒。我們因出關耽延遲遲未到,梁山的聖徒引頸期盼要見神家裏的親人,一直嘀咕著怎麼還沒來呢!有如等待親人到來,很感動。梁山會所牆上有李弟兄的話:「為建造基督身體,相調是惟一的路!」用來提醒自己看重相調。我們就在這樣熱情擁抱下,打開了韓國相調的序幕。
 頭一次被接待在國外聖徒家,難免有些掛慮,語言溝通的問題,睡眠的問題!但,感謝主,在靈裏就沒有距離,就有安息。透過語言翻譯機及兩首僅會的韓語詩歌,傳唱並禱告,加上肢體語言也能調得十分喜樂。
 在這次被接待中我看見了接待的榜樣。三個晚上的接待,聖徒的家距離會所車程都在三、四十分鐘,但距離不影響他們愛主的心。接送途中,車上播放著詩歌或信息,及不斷的呼求主名。回到家中,看到聖徒家滿是屬靈書籍,桌上有打開的聖經,知道這是個非常屬靈的家。我們更受到聖徒殷勤熱切的服事,他們比我們晚睡比我們早起,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讓我感受到他們內裏的真誠,為我立下接待的榜樣。
 我們是基督在十字架上創造的一個新人,新人走新路,福、家、排、區,是我們命定該走的路。韓國和臺灣追求的信息相同,說話的腔調相同,負擔也相同。傳福音、家中聚會,盼望得著更多年輕人,成全他們來建造召會是眾召會一致的目標。
 相調是建造召會最短的路,韓國行,我們不在於外面的遊覽,乃在於靈裏的享受。一場又一場的屬靈大餐確實飽足,彼此見證、相互激勵,擴大了我們的度量,也使我們在一道水流裏一同往前,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前鎮大區 左偉芬)

 韓國五天的旅程,充滿了新鮮、好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的相調。
 第一天晚上到梁山市召會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他們等候甚久。踏進會所迎面而來的是牆面上中、韓文並列的「建造基督的身體,相調就是惟一的路!』「興奮」寫在大家的臉上。唱了幾首詩歌,簡單介紹彼此的召會情況。因為時間已經晚了,即被接待姊妹接走。車程約20多分鐘。他們是一對中年夫妻,女主人有備而來,拿出了翻譯機開始與我們交通。
 第二天,來到蔚山召會,我們唱詩歌並介紹彼此的召會情況,互有勉勵。這晚被接待在一棟嶄新大廈中,家中是全白色的裝潢,可以遠眺閃著月光的海面和星空。早餐吃完後,女主人開車帶我們去海邊小留片刻。她說明年二月會來臺灣,讓我們期待再相逢。
 第三天到大邱召會與聖徒主日擘餅聚會。我們彼此分享主恩。他們渴望學習我們在「生、養、教、建」的實行,所以有多位姊妹分享這方面的見證,他們很得幫助和激勵。
 在短短四天行程中我有幾點印象深刻。服事口譯的年輕姊妹,正在首爾受訓。這幾天全程陪伴。尤其在聚會時全程緊湊的翻譯,一刻不得閒,甚是辛苦。私下我請她買一個必須品,雖然有時間的壓力,她仍仔細用心尋覓,前後約半小時多就買到了。臨別前在遊覽車上童弟兄一番謝詞使她哽咽。我們真心感謝她勞苦的服事。
 韓國畢竟比臺灣大許多,城市之間的距離蠻遠的。有些聖徒的家離會所相當遠,接待我們的姊妹就開了三十分鐘高速公路的車程。平時聚會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相較我們前鎮、民權大區,距離新盛街會所或復興路會所很近,聚會就方便多了。
 在聚會時彼此用對方的語言唱詩歌時,別有一番感受,特別有靈裏的共鳴,唱著唱著就欲罷不能。感受到我們就是神家中的親人,靈裏相通,都在基督的身體裏,同為肢體,互相供應。讚美主,我們都以榮耀神來展示基督的得勝。
 接待家庭殷勤熱誠,還回贈我們禮物。希望他日他們來訪時,我也能投桃報李。旅程中雖然勞累,但是擴大了我的眼界和肚量。相調在一裏,基督的身體才得建造。
 哥林多後書二章十四節:「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阿利路亞!(民權大區 朱韻蟬)

 哥林多前書一章十節:「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要實行同心合意,我們這些神的眾兒女必須回到靈裏,只有一個心,一條路,同靈同魂在身體裏,才能說一樣的話,彼此和諧。
 帶著喜樂的心踏上韓國的土地,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相調。我們訪問四處召會─梁山、蔚山、大丘、釜山。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們都是神家裏的親人,在基督的身體裏是一。我們只簡單的說著「感謝主」、「讚美主」、「我們是一」,彼此就能緊緊地聯結在一起。
 印象深刻的有兩方面。訪問蔚山時被接待在一對年輕夫婦家,姊妹原是全時間服事,有位兩歲的女兒,家是很溫馨的小公寓。雖然彼此的語言不通,藉著滿臉的笑容,以及手機翻譯軟體來交通及唱詩歌,喜樂洋溢。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將主臥室讓我們睡,自己在大廳睡地板,看到這一幕我感動得流淚禱告。
 到了大邱召會,服事弟兄帶我們參觀當地博物館。我們都有了年紀,又因為舟車勞累,走起路來懶洋洋的。但是回到會所的相調聚會,弟兄姊妹分享時卻個個靈裏火熱,真是應驗聖經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六節:「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感謝讚美主!都是神的憐憫和保守。
 這次的相調讓我學習到如何接待聖徒,並看見建造召會相調是惟一的路。(岡山大區 林巧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