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定時晨興,申言亮光上升,主話儲存靈中

神的帳幕被建立起來後,需要一群聖別、君尊的祭司體系來點燈

 在去年(2015年)的青職特會中,我第一次主觀認識並認真的奉獻:建立晨晚興、主日申言、及傳福音三個心願。

 我原不是一位習慣在眾人面前說話的人,甚至有些抗拒申言。但我開始經歷從其他弟兄姊妹所聽見的見證成為我應時的享受與幫助。並藉著一次成全訓練的信息深深的摸著我—主所渴慕的召會生活,乃是個能湧流生命供應人的召會生活。

 我們既是神的祭司,該如何在聚會中盡功用?就是要藉著申言為主說話。所以我開始操練每週在小區主日聚會中申言。

 我也很摸著一處信息內容:我們為什麼要作見證呢?乃是為要叫人得著益處,而不是因為自己喜歡講。在有主引導的時候,我們應當作見證。但是,當作見證的時候,是為要使人得著某一種的益處。但要作一個將生命供應別人的人,基本的條件就是我要作一個接受十字架對付的人,我天然的生命必須被主破碎。如果在我裏面沒有十字架的工作,我就只能以知識、口才供應人,卻不能用靈供應人,不能用基督的生命供應人。所以我願意常常操練活在主的面前,常與主接觸,與主有交通,使我成為一個點燈的人。

 我們的舊性情需要被了結,因為主已作了我們的新生命。藉著這次的特會,我再次更新奉獻,也操練在每場聚會中帶著清潔、敬畏的心,並追求將真理構成到我裏,使我的申言是合式有價值的,並在聚會中使光上升。(臺南市召會 鄭易柔)

藉著恢復同伴晨興,在聚會竭力申言,使光上升

 在八月份前,常急急忙忙到辦公室,才打開《晨興聖言》快速禱讀。到了中午禱告時,就需要回想究竟早上喫了哪句話。下班回家,姊妹常問我今天享受什麼,我也常陷入昏暗不知。雖然在主日操練為主說話,並說出主,但實際上卻無法讓主的話照得明亮。

 出埃及記七章一節:「神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神要讓祂的百姓去,是「主」要使我分別歸祂,好事奉祂、向祂守節。

 在某次主日會後一位弟兄邀約我週一及週三一同晨興,當下我也另約一位同伴週五晨興。在恢復與同伴晨興生活後,自然就受提醒要早點休息,好為著與主相見在清晨。晨興完,我們會分享並代禱,接著與姊妹及孩子再次享受主。讚美主,每一天的起頭都先被主充滿,讓主這日頭在我裏面升起、照耀並供應。

 因著恢復與同伴晨興,清早就先吃飽,中午再咀嚼,晚上再讀經、晚禱,到了一週最大之日的清早,再藉著會前申言的操練及信息鳥瞰及負擔應用,被主的話大大充滿。我更渴慕來到會中唱詩、讚美,並將所享受的基督獻給神作食物,使神得滿足。

 彼得前書二章四至五節:「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主要釋放祂的百姓「去」,但需要我付代價「來」到祂面前,為著生命長大,好將我變化為活石。當這樣的「來」主前之後,發覺在主日聚會中,當弟兄姊妹在申言時,自己更能被光照亮,而我也能在聚會中使光上升,並使我們的聚集滿了神聖的光。(臺南市召會 張士毓)

建立讀經回報

 2014年9月青職特會前,八月份青職聖徒一同進入一個月讀完新約一遍,跟著姊妹們竭力操練,好幾位都達到了目標。

 那時覺得這樣的操練很好,而不能就此間斷,後就與幾位姊妹交通後開始實行「讀經回報」。這是利用現在的科技,將每日讀經的進度回報,彼此提醒彼此供應。讀經內容看個人想選擇那卷書開始,一天讀多少都自己訂,重點是要「堅定持續」及「天天回報」。

 感謝主,這樣的讀經已經維持兩年沒有間斷過,主把真理的話更多的儲存在我們裏面,並更多認識祂自己。(臺南市召會 徐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