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建造緊密連結 渴慕主話與日俱增

 經過青職特會、1108社青各照顧區相調的過程,終於來到1128的社青相調了!


 這次參與相調的人數一共是130位;其中,計有107位純社青聖徒、12位照顧家,還有6位福音朋友,一同享受這次的相調。

 28日早上從高雄出發,一路在車上唱詩歌、自我介紹和彼此相調,很快就抵達位於山上的南投內湖國小。它號稱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建築物融合了中式和日式風格,走在鋪著石板塊的路上,望著四周日式原木建築和仿瓦屋簷、廊下,彷彿置身在日本!




 聖徒們在操場一同玩了團康遊戲,時間很快到了中午,大家也餓了,中餐是在內湖國小野餐,分帶合食,拿出各自準備好豐盛的料理。有人帶水果、有人帶自己做的湯品、甜點,或是心目中好吃的食物彼此分享,五餅二魚餵飽了所有人,還有剩餘!

 下午抵達溪頭森林遊樂區後各自去爬山相調。活動組準備了猜謎遊戲,謎底和溪頭的各個景點有關,找到答案可打卡上傳,共有表徵復活的八題,例如:「砸毀大人像」答案是巨石,「升天的主在畢士大」答案是空中走廊,因為升天的主在「空中」,而畢士大池邊有「廊子」,在尋找謎底的過程中也邊運動,邊和弟兄姊妹相調。

 晚上聚會分享四個照顧區在已過分區相調中的蒙恩,例如增排後彼此連結更緊密,每個月一次有和照顧家的用餐和住宿相調,拉近和照顧家的關係,向彼此、和聖徒更敞開。還有初信弟兄分享得救見證,從一個騎著重機脾氣火爆的男子,變化成享受主的喜樂羊,對主話的渴慕與日俱增,得救四個月就讀完聖經一遍!另一位事業有成的弟兄也見證他如何兼顧工作和召會生活,曾經被照顧牧養,今天也把自己擺在召會中,雖然服事看似忙碌,但主在工作上也沒有虧待他。




 晚上在各寢室的星光夜語讓聖徒彼此更認識,如何得救?最喜歡的詩歌?享受彼此裡面寶貴的基督,也彼此代禱。

 隔天早上的擘餅聚會先唱詩歌本614首,「釋放我靈!」享受弟兄姊妹釋放高昂的靈,有如天上樂!記念主和敬拜父的詩歌和讚美都十分甜美,摸著基督的身體,我們是祂生命繁殖,是祂榮耀複本,也是主生命的開展!以及敬拜父詩歌唱到眾聖有你生命、同被建造,成為阿爸父安居的靈宮,彰顯祂的豐滿。我們在高山上唱詩讚美似乎離天更近了!

 第二階段是從1108開始的「神家歡樂指數操練表」頒獎,其中得獎的很多是同區的弟兄姊妹,因著他們一同操練,會在LINE群組上報告讀到的進度,更激勵彼此往前。也有姊妹見證:一天中零碎的時間非常多,抓住時間讀聖經,其實沒有那麼困難!




 而此次的相調也操練1108分區相調的「神家歡樂指數表」,只有三週的操練,但在這次的相調之後,我們接下要挑戰的是三個月的「神家拓展指數表」,讀經每日兩章、晨興堅定持續,做得勝者!還要參加社青小排、成全聚會。因著這次相調中受到許多榜樣的激勵,對於這樣的操練,許多社青弟兄姊妹已經摩拳擦掌,在回程就和同伴約好一起晨興,下次要一起站在上面領獎!不僅領物質的獎,更領天上的獎賞。

 感謝主,給我們這樣的相調,能放下平常繁忙的工作,上到高山透透氣,呼吸新鮮空氣,也享受屬天的氣氛,認識了同為社青年紀的聖徒,並要成為同伴,連結更緊,建造神家!(文化區 莊恩慈)


 這次相調中,特別摸著主日信息說到,以賽亞書六十六章一節,耶和華神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二節又說,「但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 」

 
 就如雖然當我們在溪頭登山遊園時,漫步在茂密樹林中,沿路觀看日光照射下壯麗的山色變化,心裏不禁讚嘆我們的神何其偉大,天與地都是祂手所造,這一切實在是何等美麗。然而神說,這一切我都有了,但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並且,神說,祂所看顧的「在於人」。這實在說出神有一個渴望,祂要得著人,作祂安息的地方!

 今天,神的心仍在乎神家的建造。我們若不顧到神的權益,神沒有安息,我們也不會有真正的安息。因此,繼9月8日的青職特會後,這火繼續在眾聖徒中焚燒;摸著各照顧區弟兄姊妹所分享的蒙恩見證,不論我們在職場或平日生活中,讀經、與同伴晨興、陪人家聚會或開出青職排,種種的實行都是為著讓神更多的建造到我們裏面。今天我們所有所做,凡事都當為建造。(壽山區 陳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