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安排定姻緣,祂智慧得彰顯

弟兄: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彼此。我們在今年824號結婚了。今天要跟弟兄姊妹們分享我們在預備婚姻上的經歷。

我曾經有兩段婚姻的交通,利亞是我第三個婚姻交通的對象。所以前面兩段都沒有成功。特別在我第二段交往失敗後,我陷入了一種空前的低潮。為什麼呢?因為我前兩段交通,外面看起來也是有主的帶領;有禱告、有尋求、有印證。我已經照著很多婚姻見證中的SOP去跑了,但最後仍是失敗。在這樣的狀況中,一面我仍然過召會生活,且忠信服事;但我裏面覺得沒有盼望,覺得婚姻離我很遙遠。

姊妹: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從校園中甚至出社會到了職場,不乏熱切地追求者;青少年及大專服事者的交通,讓我在靈裏明白婚姻的異象,不是為著自己美好的下半輩子過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婚姻是為著神的需要成為福音的站口餵養人。在跟致維交往前,也有過一段交通。交通的過程也是喜樂的過召會生活,也跟那個交往對象在主面前一同奉獻。最後還是失敗了。當時我問主說這不是你為我安排的嗎?為甚麼會失敗呢?當然主沒有給我任何答案。我一樣過召會生活,在多次禱告中及婚姻成全的交通,願意再把自己交給主,相信在主的時間裏,主會有安排。

 

弟兄:

感謝主,回頭看那段日子覺得幸好在學生時期,有花時間享受主。才能在我那七個荒年的時候有老本可以吃。每當我覺得外面環境艱難,沒有喜樂的時候,我能夠藉由詩歌521首,快速的轉向主。知道無論如何歌唱總勝似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覺得在心思裏被綑綁的時候,我就唱詩歌366首,提醒自己在我裏面的十字架,有能力醫治我心思裏複雜的情形。

姊妹:

我們其實很早就認識的,當時我才小學六年級。致維弟兄是召會生活的高中大哥哥。

弟兄:

我們本來都在中,後來我大學考到高雄後,幾乎跟利亞姊妹成了平行線。只有偶爾在華語特會這種大集調的場面匆匆地打招呼。

姊妹:

我二技畢業後因著工作的關係,來到高雄。在健身房工作的時間非常的長,訂很高的業績目標,我是個不喜歡勉強別人的人,因為我無法達到;只能一直加班,在生理跟精神上都有很大的壓力。雖然當時騎車有經過會所,卻一直無法釋放參加聚會。我也向主禱告有一天我能釋放地過召會生活。

 

弟兄:

有一天主日會前,我與弟兄們會所的大廳交通。看到利亞一家從樓梯上走下來。就招呼他們與弟兄姊妹們認識。

姊妹:

由於父母一直掛心我在高雄的召會生活,在主奇妙的安排下,就帶我來九如路會所。看到弟兄姊妹們覺得很喜樂,但因為不認識,所以覺得不自在。這時,看到致維弟兄,覺得驚訝也很親切。他帶著我們逐一與所有建興區的弟兄姊妹介紹認識。

弟兄:

因著經歷兩次失敗的婚姻交通。當時我給交往對象立了幾個條件。第一個是要喜歡過召會生活,我很寶貝召會生活,在擇偶上我覺得喜歡過召會生活是最重要的。第二個是姊妹年紀要正負三歲,覺得比較好溝通。第三個是不能在同一個區,避免失敗了會覺得很尷尬。第四個是要長的順眼,覺得婚姻一踏入就是四五十年起跳,如果不順眼會很痛苦。所以我一開始對利亞姊妹沒有意圖,直到區裏的弟兄姊妹要我在婚姻的尋求上認真考慮利亞。回頭看來,真的是主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主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姊妹:

到了建興區,在主帶領我換了一家公司,能夠有召會生活,與同伴們有青職排,並與姊妹們配搭兒童服事。這時有服事者關心我的婚姻,我就單純的向姊妹敞開,交通我的想法,並信託他們。感謝主,我們就開始交通了。

在交往過程中,我們都很順利,在興趣、喜好、價值觀上都能契合。偶爾有意見相左的時候,我們都能轉向主,經歷主是我們的調和劑。

弟兄:

感謝主,我們特別寶貝以弗所書二章十節說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恢復本聖經的第一個註解說,召會是主的傑作,像是寫成的詩章一樣,彰顯設計者的智慧。我們在婚姻的經歷上,回頭看,那些低谷確實是主的安排,要彰顯主的智慧。使我們能見證,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建興大區 詹致維/朱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