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得人就有光,在職一隅當照亮

 我目前在高醫醫院藥局工作。我要分享主如何憐憫我,使我羨慕過一個「在職全時間」的生活!和弟兄姊妹分享三方面的蒙恩:

  第一,是關於「找工作」上的蒙恩。去年年初退伍前,由於即將邁入人生第一個職場,因此我向主禱告並奉獻自己,願我的工作不是來賺錢的,而是來賺人、得著人的,更好是要得青年!主引導我,要得人,要選大醫院;要得青年,就要找校園。同時符合這兩個條件,就是薪水最低的高醫。既然耶穌的靈沒有不許,就決定應徵高醫了。退伍後隔三天我投履歷,才發現原來是履歷截止最後一天。第四天我就去面試。感謝主,一週後就正式錄取。後來我才發現,高醫由於缺人,在我進去的那年,正好調高薪資。實在是經歷把找工作奉獻給主,就不用再找了,主已經豫備一切。

  第二,我要分享在「排班」上的蒙恩。在高醫藥局,值班日期是由同事自行協調更換。當然我的心願是盡可能參加各種週間聚會及特會訓練。然而每當我想憑自己的天然努力去和同事換班,雖然是為了聚會,裡面總是不平安,而且處處碰壁。有一次我憑自己排出一個週末報名大專特會,正當得意之時,特會卻因為和愛家公投同一天,臨時更改日期。我才蒙光照,主要我在排班的事上學習放手並信託祂。羅馬書八章廿八節說:「…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有時候我跟主說,如果我能因著愛你而參加聚會,也該因著愛你而不能聚會,受你限制,但願這都使我們得益處!當然主是信實的,何等奇妙,到目前為止我工作了一年半,從來沒有一次主日上午值班過,禱告聚會只有一次要上夜班,每年的現場訓練、青少年特會、大專福音節期,每次都放得到假,實在不可思議。我才領悟,真正排班的不是主任,而是主耶穌!

  第三,是關於「個人禱告」的蒙恩。大學時我住弟兄之家就開始操練個人禱告,然而卻不夠紮實,時有時無。直到我在職後,買了一本「禱告簿」。藉著禱告簿,幫助我清楚的記下禱告項目、禱告時的光照、聖靈的引導、以及何時得著答應,使我操練在禱告上專一並具體。在我第一本禱告簿裏,將近有八成,主都已經成就了。我們有位小羊大學時聚會不穩定,然而藉著為他禱告,他當兵回來居然主動約我晨興。沒過多久,他就願意週週參加青職排和主日聚會。如今他在日本讀研究所,住進東京弟兄之家,一週參加兩個小排並主日,甚至配搭親子生活園!為何有這麼大的轉變?原來在禱告簿上我提名這位小羊至少50次以上!

 

  另外禱告簿也帶我在職場福音上有突破。在高醫藥局我工作了整整半年,和我同輩的年輕同事都被我約到煩了,卻始終沒辦法帶任何同事得救。於是我向主許願,如果我未帶一人得救,就不離開這個職場。有一天我在學校配搭傳福音被下班的學姊同事看到,隔天她主動來問我在做什麼,因而聊到主耶穌,這位學姊也提到她兒子和家人、同學,在相處上有很大的問題,於是我就帶她禱告。有幾次我和聖徒交通這件事,才發現原來這位學姊的先生是我們區裏聖徒的大學學弟;這位學姊的兒子,是我們區裏青少年的同學。這實在主的主宰。藉著和社區聖徒的看望邀約,今年五月,學姊和她兒子在同一天受浸得救,並穩定過召會生活!

 感謝主!在職生活再忙碌,有心就有路!我的一隅我當照亮!願主使我們都成為「在職全時間」,在職場中作主的見證人!(後驛大區 劉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