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晨興喫嗎哪備真理,找同伴顧追求得激勵

 2019年全臺南部青職特會,由台南區、雲嘉區、高屏澎區聖徒一同舉辦,同心合意領受負擔。參加人數一共739位,其中45%從高雄市召會報名參加。2018年報到人數為347位,報到率96%;今年報到人數335位,報到率98%,人數略減,報到率卻增加。並且從去年服事者佔青職人數的一半,到今年服事者人數佔青職三分之一,可見青職人數不僅有增加,也渴慕召會中神的說話與帶領。

 今年特會主題是:編組成軍,與更換飲食重新構成,為著神的見證。兩天的特會相當豐富,有全時間展覽及呼召、分組交通相調、歡唱詩歌,還有二堂信息,加上三堂青職見證及擘餅聚會。
 三堂見證內容包含陪晨興餧養、家打開蒙恩、配搭傳福音、婚姻見證、職場經歷、服事受成全的蒙恩、以及社青照顧家服事見證等,每個分享都是實際的經歷,使人得激勵!
 這次兩篇信息總結在五個點:一、編組:根據生命的原則,不可單獨過召會生活,我們需要知道自己的屬靈父母、同伴是誰,甚至也要有屬靈的兒女。二、成軍:重在「長大」,需要在三方面長大:1.真理—要被真理構成,有常時和即時的話。2.生命—在生命上長大,即我們這個人被變化。3.功用—我們服事度量要擴大。三、安營:以基督為中心安營,以召會生活為我們的重心。前者指在日常生活中的說話行事需要以基督為中心;後者指在尋求工作婚姻中,要考慮是否會影響召會生活,我們每天的選擇該以基督為中心。四、爭戰:我們的意志要降服於主,學習順服在神面前,例如每天的晨興,從起床那刻起操練揀選主享受基督。五、構成:首先需要有正確的口味,喜歡吃嗎哪,再來是向主要有好的胃口,對祂的話喫了還想再喫,最後是養成喫主話的習慣。


 我摸著這次的負擔,神拯救我們是為著祂的經綸,所以我們今天得救了,不能單獨。一個人是無法爭戰的,我們需要被數點、編組成軍,為神爭戰,如果我們不爭戰,其結果乃是死,死就成了撒但的俘虜。
 我們要讓基督成為我們的中心,我們要維護神的見證,需要爭戰。青職生活很忙碌又壓力大,可能使我們忙到約櫃都不見了,所以我們需要屬靈同伴一同爭戰,好使我們的帳幕滿了神的榮光!
 另外弟兄也說到,我們生活的價值不在於我們的忙,乃在於我們的享受。今天我們還活在召會裏,不是我們的剛強,乃是我們有享受。而要有享受的路,就必須有扎根的生活,花時間享受主,且是有規律的享受主!
 這次特會豐富的供應,叫我們不是只有心動、感動,我們還需要有具體的行動,若還沒有同伴的,就要迫切向主求,我們要「找同伴,進美地」,我們需要開始跟同伴約時間享受主,過追求基督的生活!(新盛大區 黃李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