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過生活,憑神智數年歲

我要見證主如何藉由職場環境教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尋求神的國和的義。

四年前我回到灣,在高雄和同伴們過著喜樂的召會生活,與弟兄們一起聚會受成全。

當時工作有一個需要長期出差的案子,為了避免影響召會生活,經過尋求後我辭去了工作,找了一間在高雄有辦公室的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職位。工作初期需要到北受訓,結訓後便可調回高雄。但是北上沒多久,在高雄的職缺卻被取消了。

在臺北面臨外商公司高壓的競爭環境,當時我認為把工作做好還不夠,傳福音還要有一番成就才能為主做見證。因此,我把大部分的心思投入在工作上,我的努力也很快地得到認可,使我升遷更高的職位。

繁忙的工作霸佔了我的時間。正當我在新的岡位得心應手的時候,我的職位因公司政治因素及主管之間的鬥爭,一夕之間沒了。我回到了原本的部門,工作量沒有減少反而增加。我因工作失去了對主的信心,也無心無力過召會生活。禱告中我向主抱怨,當初不是你帶領我到臺北嗎?我這樣努力你的見證不好嗎?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當下主沒有給我任何回應,我覺得主離我好遠。

但主藉由在社青排聚讀到的十二籃》「數算自己的日子向我說話。神呼召亞伯拉罕到迦南地去,亞伯拉罕卻逗留在哈蘭,亞伯拉罕沒有完全順服。當神再次呼召他出哈蘭的時候,亞伯拉罕順服神,聖經就立刻記載他那時是七十五歲。亞伯拉罕半途住在哈蘭的日子,乃是失去的日子,這些日子神不記載。這篇又說神應許亞伯拉罕一個兒子,但亞伯拉罕卻憑自己的能力生了一個兒子。創世記十六章末了記載他八十六歲,接下去十七章開頭就說他年九十九歲,中間空掉了十三年。在這十三年之中,沒有記載他作一件事,沒有看見他築壇獻祭,也沒神向他顯現,他沒有得到新的啟示和新的應許。那些日子是空白的。

主藉此向我啟示,神渴望得著一班人,按著的旨意過生活並受成全,好維護在地上的權益。若我們依靠自己的意思生活,我們不但失去主的同在,這些日子在神眼中是算不了數的。

當下我立刻向主認罪,承認我是個靠自己的能力抓奪的人,求主憐憫我,再來呼召我有分於神的經綸,使我的年歲在主面前算的了數。我渴慕恢復像在高雄時對召會生活的享受,我願意出代價受成全,作主合用的器皿,我向主禱告:「主阿,我願放下自己的意思,凡事不越過你。我願意更新奉獻我的生活和工作,求你再來呼召我,為我安排我的前途。」重新調整生活的重心後,我逐漸恢復對神話語的享受,在配搭中還帶了一位福音朋友得救。我知道主沒有離棄我。

奇妙的,過沒多久主管主動跟我說高雄辦公室有個座位給我。但又提醒,到高雄可能就會喪失升遷的機會,表現也不見得會被人看到。但我沒有因此而被勸退,因為我看清這是撒的詭計,想把我的心繼續奴役在世界中。感謝主,今年初主把我們家帶回高雄,工作相較變得釋放許多,我能跟著同伴們過召會生活,也使我們家更方便照應家人,一同聚會享受主。

人會為工作或明天擔憂,想盡人的辦法尋求出路,但往往得到的卻是轉眼成空的成就,勞苦愁煩的生活。但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主說:「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這神的國和祂的義就是召會生活。若是我們看重召會生活,神會顧到我們裏外一切的需要。算一算,一個青年人從二十五歲畢業到三十五歲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花在主身上?又有多少的年歲在神的眼中算的了數?我們應當把上好的年歲奉獻給主,讓主來製作。感謝主藉由環境使我再轉向,教導我如何數算自己年日並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親愛的弟兄姊妹,求主保守我們的召會生活,使我們的屬靈生命能夠長大並成熟,才能被編組成軍按神的應許爭戰進美地,好使神能將一切的豐富和福分加給我們。(民權大區 李仕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