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建造靈調和,多面經歷祂製作

 6月24至27日於高雄新盛街會所、溪頭,展開了為期四天三夜的大學期末特會。這場特會是為著幫助大學的弟兄姊妹,能在學期的末了,得著由主而來的供應與幫助。並且在暑假的開始有一個屬靈的開頭。

同時幫助弟兄姊妹們所餵養、關心的小羊與福音朋友們,能與我們更多方建造、相調在一起,享受主的豐富、認識神。

 聚會一開頭唱到:「神永遠的經綸,乃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使祂在彰顯上,得以擴大並擴展。」(補充本詩歌1004首)主恢復的經綸,是讓每一位愛祂、渴慕祂顯現的基督徒,能在生命、性情上與祂一模一樣,並在生活中的行事為人,都能活出祂的形象,至終成為祂的彰顯與複製。儘管剛考完期末考,每位在場的弟兄姊妹在彼此對唱這首詩歌時,都流露著喜樂洋溢的神情,因為我們確信,我們都是主恢復工作中重要的青年人之一。

 這次特會我們一同進入了《神人的生活》這本書報的豐富,服事者向我們分享到:從我們受浸得救的那一天開始,三一神就進到我們的裏面,與我們一同活著。我們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生活有多糟糕、光景有多軟弱,認為主耶穌無法把我們變化成一個合神使用的器皿,因為如今祂還在與我們每個得救的基督徒,一同繼續過神人的生活,陪我們經歷、面對每個生命中狂風巨浪的環境。有位服事者分享到:我們時常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疑惑,認為自己已經竭力拚上追求主,在讀書、學習的事上也很盡力,但考出來的成績卻很糟糕,生活上也有諸多不順,而同學們每天開心地過日子,生活卻過得比我們順利,考試成績也比我們理想。但服事者用主耶穌在地上過了17年隱密生活的例子提醒、勉勵我們,在那17年中,主耶穌只是個不起眼的木匠,每天做著平凡、無趣的工作,但他沒有任何的抱怨,等到他最後在地上的3年半,主耶穌開始在地上盡祂的職事。我們現在許多不順遂的環境,也是主要製作、變化我們,藉著這些環境,使我們能學會更多面經歷、倚靠祂,目的是為將我們變化成合祂所用的器皿。願我們不要時常被外在的環境絆跌太久,我們可以軟弱、下沉,但要記住,當我們在不好的光景中時,要學會快一點轉向主,倚靠同伴、服事者,提醒自己:「得勝者不是不失敗,乃是轉得快」。

 在特會的期間,藉著團康活動與闖關卡的設計,使我們能和不同學區的弟兄姊妹彼此相調、建造在一起。透過這樣的相調,使我們能得著其他學區的弟兄姊妹們內裏的基督。這次的闖關卡有一個很棒的設計,在闖每一關的時候,必須向不同活力小組的成員,分別介紹自己的名字、學校系級、來自哪裏,使我們對彼此更熟悉。另一面,我們也能真正瞭解到不同學區召會生活的豐富與難處,並且彼此代禱、學習。在活力組時間的末了,我們一同唱了一首詩歌:「我們試過用全心愛一個人,我們試過用毅力創一條路,卻不知道,那首歌,那個愛,那條路在哪裏?主耶穌是永遠的愛,主耶穌是那真理的路,有了耶穌我有愛,我有路─主耶穌。」(新歌頌詠62首)我們可能都曾拚盡全力去爭取屬世的榮耀,但當我們好不容易取得那些成就時,心裏卻無法滿足,直到我們認識主耶穌後,才恍然大悟,只有祂才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追求、去愛的目標。

 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星光夜語時間,北區的星光夜語,有著跟以往不同的氛圍,我們最親愛的服事者¬吳光庭弟兄,將要離開大專的服事行列,他帶著我們一同合唱《佳偶的歌》,聽著弟兄分享他的姊妹雖在身體上飽受疾病的折磨,卻依然堅強地倚靠主,在場的學生們個個眼眶泛淚。光庭弟兄夫婦是我們愛主的榜樣,他提醒我們:「前面服事的弟兄會走,但所有神聖啟示的豐富,都已經寫在書報與聖經中。」我們該竭力追求真理信息,操練過一個神人的生活,才是對每一位服事過我們的照顧家、服事者、同伴,最好的回報。

 在最後一堂聚會中,各個活力小組紛紛上臺奉獻自己的暑假生活,要和同伴一起追求主恢復的書報、一同參加暑假各類的訓練與相調,也彼此為著沒來的同伴及小羊代禱。聚會的末了,服事者向我們分享書報《過照著神啟示之高峰的生活》中五個我們該時常儆醒操練的點:呼求主名、禱讀主話、不住禱告、不消滅那靈、不藐視申言者的話。這五個點我們都耳熟能詳,但服事者提醒我們,不要作屬靈的侏儒,滿了真理的裝備,很會釋放信息,但卻活不出主恢復基督徒該有的形象。

 雖然特會結束了,但相信每次特會的豐富,都深深印記在弟兄姊妹的心上。願我們都能做一個時常否認己、倚靠主、信託身體的基督徒,不要放棄自己的聚集。當我們軟弱時,要學會向同伴敞開交通、轉向主。願主耶穌更多方保守、帶領我們,使我們預備好自己,把主迎接回來。(胡博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