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追求俗世人生虛空到生活召會中滿足受照顧成全

 大學階段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轉捩點。在上大學前,我凡事都覺得靠自己就可以,所以有神無神與我沒有關係。那時的我沒有過召會生活,參加了許多的活動,但是沒有一樣能使我滿足。

 我汲汲營營的在世界中追求,盼望得到滿足,但每次換得的都是失望;不是沒有得到所要的,而是還缺少了點什麼。就如補充本詩歌819首:「我們曾遍尋各處的山嶺高崗,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我們換得失望,知道世事不過是這樣。」


 但感謝主,主耶穌來遇見了我。就在開學後一個月,我姊姊邀我參加高應大的小排聚集;當時我想,這個是我還沒有嘗試過,我要去試一試。當弟兄帶我到了照顧家參加家中的小排聚會時,雖然不認識弟兄姊妹,但是藉著一次一次的參加我漸漸的感覺到了這是我的家,是個有愛、有溫暖的家。那時我不會禱告、沒有讀過聖經、也沒有主日聚會,看起來好像是個剛得救的小羊。但是主的生命漸漸地在我裏面不斷加多,各樣的聚會都開始吸引我。主也安排了各樣的環境如同羅馬書八章廿八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原本我以為我是考到了不理想的學校,但在這四年中主藉著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和服事者的扶持與鼓勵,使我經歷了破碎、變化與製作,也因著有這些的經歷,使我得著許多的幫助,如:課業上、住進弟兄之家、弟兄之家的生活、追求書報、追求聖經、操練靈、事奉、配搭、被成全、傳福音、牧養人、學習成全人、申言等,使我在度量上一直的被擴大,也使神的建造在我裏面有了藍圖。

 經過了這些過程,知道了神不放棄任何人,如路加福音一章七十八節說:「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當時這樣一個不認神、反對神的人,主也親自來將我尋回,這是主的憐憫與恩典。最後要與弟兄姊妹分享一個蒙恩的祕訣,就是「交出自己、順服交通、付出實行」。當主在我們裏面說話的時候,我們若願意順服,無論是配搭各樣的服事,或是參加特會、聚會、相調等行動,這總使我們得著成全。願主繼續保守我一生的道路能走在這條神聖經綸的路上。(高應大 王培安)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即將畢業。回首大學四年,縱使有充實而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但在靈裏屬算,最有價值的莫過於入住姊妹之家,並和同伴及聖徒們過著在地如同在天的召會生活!

 回想當初大一時,生澀內向的自己踏入高雄這個陌生的城市,只因著簡單守住青少年時期向主奉獻入住姊妹之家的心願,而懵懵懂懂的住進昌裕姊妹之家。起初來高雄時對主滿了疑惑:「為何沒帶我考進理想大學?」心情很容易下沉。但是,因著弟兄姊妹的愛,在這滿了溫馨喜樂的召會生活中,消極的感覺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見證主的引領與祂的美意。

 還記得大一上學期參加的第一個福音節期,哥哥姊姊們帶著大家唱:「在主裏我們是一家人」,其中提到:「我們蒙召來自各方,在主裏融合為一,主已拆毀隔斷的牆,將我們心心相繫…讓冰冷心變得溫馨,讓愁苦人變得歡欣,讓生命的祝福永遠常新…讓神的家屬於你和我。」(新歌頌詠22首)那一次印象非常深刻,唱的實在喜樂,看著身旁的哥哥姊姊們,實在滿了家的感覺。很感謝那時哥哥姊姊們的帶領、鼓勵,同伴的陪伴,使我漸漸向身體、召會敞開。


 大二、大三是大學中最忙碌的兩年,一面學校的課業加重、社團生活壓榨,另一面在召會生活裏最受主成全,有破碎、有管教、有安慰…,所有五味雜陳、酸甜苦辣在這兩年盡嘗。記得那時忙於外務很晚回家,姊妹總會打來關心的電話;或是在我考試壓力大時在桌上留主的話及加油打氣的小紙條;或是在晚禱時默默的代禱。不僅有姊妹們的關心,在焦頭爛額時,最期待與最享受的就是小排聚會,感謝照顧家豐盛的飯食,還可以到其他小排享受,裏外盡得飽足!感謝照顧家爸爸媽媽們的愛與付出,使我外面勞苦,回到家中卻得安慰。也感謝主藉著召會中各樣的服事,不僅托住我不離開召會生活,並徹底破碎我這個人;看見事奉的工作完全不能出自天然的熱心、想法或才幹,而是更多讓主來製作,將主更多服事到人裏面。使我漸漸學習如何作合適的管家、學區聯絡人等。

 轉眼間來到大四,除了感謝主、感謝照顧家、感謝哥哥姊姊們外,更感謝姊妹之家的同伴們。謝謝你們與我的交通、吵架、到主面前的禱告、與我和好、與我一同參加聚會、一同晨興晚禱、一同採購吃飯、一同熬夜打掃姊妹之家。我深信,大學四年與你們一同經歷的基督會成為永世的記念。最後感謝辛苦付出、愛裏包容,並教導成全的服事者們。謝謝你們的服事,使我生命長大並學習如何操練過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如何對主有真實的享受、如何裝備自己等。謝謝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喜樂之中!謝謝主大學四年帶我在高雄經歷祂的闊長高深,願我畢業後的生活仍繼續受主的成全,並蒙保守在召會生活中!(高應大 李思瑩)


 感謝主,在畢業之際,回首來時路,滿滿都是主的恩典與眷憐。

 在認識主以前,我以為人生的目的是追求這世界的金錢和成就,擁有了這些世人眼中所羨的,人生就沒有遺憾了。但認識了主之後,才使我真正明白,人生存的目標不是得到這個世界的任何東西,而是追求上好的主耶穌自己。當我重新認識這個意義之後,我感到我的人生不再是愁苦的、也不再是那麼飄渺,而是滿了盼望的!

 在召會生活裏,我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與關懷,這些都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因為它們都來自於主耶穌的無限。我們愛,乃是因祂先愛了我們。

 一次,在騎車前往學校的路途中,我問主耶穌,「在蒙恩見證上能寫些什麼?」主馬上用了幾處經節回答我。馬太福音十章二十九節:「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沒有你們父的許可,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在召會生活裏,總有些情形讓我覺得自己的軟弱與不足,而想退後,但,是神的憐憫,親自來頂替我裏面的軟弱。在每件事上,因著祂的保守看顧,使我今天仍能在召會生活裏,一天一天接受祂的餧養顧惜,一天一天使生命長大並更認識這位神。

 已過一切的經歷,一路上也許險峻顛簸,然而因著神,我也的確走過來了。回顧走過的路徑,乃是滿了恩典,就如詩篇六十五篇十一節:「你以你的恩惠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何等憐憫,在我所走過的路滴脂油恩重重!(高應大 林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