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實體都蒙恩,同步傳揚生熟門

東區
      這次的節期非常特別,因著疫情限制,使各校園以線上的方式進行授課,學生也因著線上授課而都待在家上課,使我們很難進到校園接觸人。

campus

      感謝主,開學第一週後疫情趨緩,也讓學校更改政策,彈性開放實體教學,第一週後就有學生陸續來到高雄。我們就抓住機會接觸新生,到校園幫忙新生搬行李,邀約新生來到會所福音家聚會,帶人受浸。原本因著疫情,三週的心靈饗宴都要以線上的方式進行,但因應學生的回流,與社區聖徒交通改成實體聚會,一方面可以用愛筵吸引人,一方面又可以當天帶人得救。因著聚會形式的變動,就增加我們出訪的時間;而這學期,服事者們帶領各戶弟兄姊妹之家,操練以活力組為單位出訪、牧養人,藉著活力組的配搭,使弟兄姊妹之家的每一位都能實際有份福音的行動。老練的帶著年幼的,剛強的扶持輭弱的,每一位都不漏掉身體行動的水流,並在其中盡上功用。
    這次節期的負擔不只著重在熟門福音和活力組操練,更要操練與同伴有多而又多的禱告。藉著晨興或晚禱,團體或個人禱告,都能為福音迫切的禱告,使這節期不只是傳福音的行動,而也讓我們的眼光被拔高,看見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是生死攸關的事,為要將一個個的靈魂從撒但的手中拯救出來。我們必須成為一班與神同工,與神配合的人,需要我們擺上更多的禱告,藉著禱告,讓主有路可以實行祂的旨意,使我們不成為祂的攔阻。(高科 許湧新)

西區
      何等喜樂!這次的節期,西區加進了許多新生弟兄姊妹和我們配搭在一起。在這麼一個新鮮、有活力的氣氛裏,疫情的不穩定卻打破了我們對節期舊有、慷慨激昂的想像。外面看來,好像沒有了士師記裏大能的表現,然而我們能見證,路得記裏生命的路的實行,才是明亮又芬芳。
因著疫情尚未完全平息,校園中接觸人以及傳福音的方式被迫加以調整,已過那轟轟烈烈的體檢傳福音、揮灑熱血的社團嘉年華留名單、充盈滿溢的心靈饗宴,在這次的節期都沒有實行的機會。好像我們就是約人上線聽聽故事,邀人來會所吃吃飯、和人在路上見見面,進行著似乎不怎麼「正式」或「厲害」的福音行動。然而,就是這樣每天「撿撿麥穗」的路得,生出了基督,與神的經綸發生關係;也就是這樣和人聊聊天、談談主耶穌,一天一天走生命的路,我們所接觸的對象也就一個一個得救了。似乎在我們自己作工得最少的時候,神的生命得著了更大的擴增,這使我們認識,人的得救的確不在於我們,乃在於施憐憫的神。
更得鼓勵的是,在這些得救的人中,絕大多數都是熟門,有區內青少年的姊姊、新生姊妹的同班同學、高中時期的學妹,甚至還有小羊的室友。以往的節期,由於生門名單眾多,熟門福音在實行上往往比較欠缺,但實在看見,疫情的限制反而使我們在熟門福音上有突破!因著與他們熟識,使他們不僅得救,且更能常存在召會生活中。波阿斯就是熟門福音的榜樣,他娶了路得,顧到他親人的長子名分。在這個節期裏,我們就是操練作今日的波阿斯,顧到我們熟門的屬靈幸福,出代價將他們贖回,使神人同得滿足和安息!
謝謝主給我們這樣特別的節期,使我們從能力轉向生命,停下只想作工的心,在生命的靈裏行動,使我們不是只作出許多外面的果效,乃是真實地生出基督!(高醫 李德萍)

college

南區
  感謝主,在這次的福音節期中,雖面臨許多的環境和限制,但主仍記念我們大專的弟兄姊妹們所擺上的時間。在我們的配搭以及邀約上有許多的祝福,使我們享受主夠用的恩典,能搆得上各樣的行動,也見證實在不是我們,乃是神在人身上作了祂奇妙的工。高師大在這三週的節期裏,共有13次的福音出訪,12場實體福音聚會、12場的線上聚會,有15位的福音朋友赴會,並有1位弟兄、3位姊妹,共4位得救!
  在這次的疫情裏,儘管我們開學了,學校卻為了因應防疫而剛巧在節期三週裏實施線上課程,這也使我們必須重新尋求我們福音聚會的形式和負擔。高師有兩個校區,和平校區及燕巢校區,原本位置和地方環境的差異,加上和平校區開始管制校外人士的進出,燕巢校區沒有弟兄姊妹在…種種的環境都使我們外出接觸人的機會大打折扣。但主也給我們看見另一條路,因著課程改成線上的緣故,線上聚會也比實體聚會更方便且更容易邀約人,只要電腦手機一點開連結就能參加線上聚會;人更是因為疫情而無法到四處走動,我們就有了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多與人接觸。因此,我們開始把負擔放在我們身旁的人,就是我們的「熟門」。
  經過了許多交通後,我們決定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並行的方式來進行福音聚會,使福音朋友有更多機會聽見福音,而不受環境的限制。我們的出訪也以和平校區為主,實際進入校園接觸人;燕巢的弟兄姊妹則是加強線上對同學的回訪以及關心,盼望能與他們建立家聚會,將人帶入召會生活。而這樣的實行並不簡單,不只配搭的負擔變重,一開始網路的操作也不是那麼的順利,但在過程中,使我更寶貝「禱告」的操練。不只出訪、聚會開始前禱告,中午大家上完課後也會來在一起禱告,生活中更是抓住機會與各自的活力伴禱告。藉著禱告,我們就得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使我們能再繼續往前。
  儘管現今有外面疫情的限制,但我們更該看見在人裏面有更大的需要,人人都需要有主作他們真實的平安與滿足。感謝主,使我們在這樣的福音節期中,仍能享受結果子得人的喜樂!(高師 簡佑原)

北區
團體蒙恩
  第一週的福音節期還在試水溫,因為疫情的關係,因應政府的政策,先從線上邀約福音聚會開始。起初不太熟悉線上聚會如何安排出訪、邀約、主持聚會、陪談,到後來幾天,大家逐漸熟悉如何邀約福音朋友、製作邀請卡和PPT,並對熟門開始有負擔,新生也邀約以前的同學前來。第一次線上聚會還未有福音朋友,但後面平均每兩天至少有一位福音朋友。非常喜樂,其中有一位福音朋友反應良好,能從線上聚會,邀約到實體聚會,至終能帶他得救。
  第一週的出訪,由服事者率先開始帶幾位弟兄到校園探訪情況。他們探訪的情形大大鼓勵弟兄姊妹們預備到校園實體傳揚福音,雖因天氣的關係,剛開始只有兩到三次出訪,卻是跨了很大一步,為後面幾週的實體出訪打下基礎。
  第二週也持續用線上的方式接觸人,隨著時間也逐漸熟悉線上的模式,偶爾也有一兩位福音朋友上線。也在小組內慢慢的研討出線上陪談的心得,藉由簡短的牧養材料、提問問題,引導福音朋友們口開、心開、靈開,喜樂的邀約下一次的福音聚會。
  第三週的福音節期,漸入佳境,許多弟兄姊妹都嘗到了傳福音的喜樂,每次出訪都至少五至八位,感謝主,主也不虧待我們,賜給我們許多敞開的新生,願意留下連絡方式跟LINE。在實體出訪下來得到的感覺是:「出去傳就對了」不因著疫情而攔阻校園的福音行動,還是有許多同學的靈魂等著我們去搶救,當我們的意志與神配合,神就將果子賜給我們,甚至有一天三位同時受浸的榮景。
  第四週著重於在大社的福音行動,總管姊妹們以活力組的形式一同配搭,在她們尚未回到姊妹之家前,藉著線上的方式來交通福音聚會的每個環節。過程中,非常享受眾人的同心合意,儘管實際上有許多事都不如預期,但藉由多而又多的交通與禱告,都有合適的安排。
(北區 福音總管們)

個人蒙恩
  因為前兩週是線上福音聚會,所以就有負擔約我高中同學們,雖然我們幾個分隔多地,但因著是線上,她們就能有分這福音,也使我在接觸熟門學得秘訣,在福音上有所突破。(義守 李愛恩)

  寶貝在過程裏即使是有喪氣、絕望的時候,但主很愛我,使我能靠著禱告來得著安息及加強。還記得當時因著課業及節期雙重的壓力,使我想逃避傳福音,而主就藉此使我看見自己的微小及有限。已過對傳福音很有信心的我很得這個看見的幫助,進而開始操練真實的在傳福音的事上轉向祂、倚靠祂,而主也很憐憫我,使我不只在校務及課業的事上順利、安心,也使我在接下來的傳揚裏因著有同伴而更往前。(義守 林宇婕)

  很寶貝這次福音節期的經歷,經歷主的帶領、主的安慰和主的加強。起初主帶領一個福音朋友受浸得救,但是因她個人因素而拒絕了我們的聯絡,我就對主失去了信心,導致在傳福音的配搭中無法得著釋放,甚至對家中的姊妹發脾氣。直到有一天,我們聚在一起禁食禱告,很寶貝在這禱告中,我向主坦承自己許多的輭弱。主就藉著詩歌394鼓勵我,「前常用手抓主,今主手牽我...前是頻頻苦試,今完全信託。」從前我是抓奪者,但在經歷了主,認識了自己之後,發現我不需要憑自己在環境中掙扎受苦,只需要簡單相信祂的帶領!感謝主的引導,使我轉向祂並甘心奉獻自己,在生活中受祂的引領,並憑信往前!(義守 朱霈柔)

中區
      在這學期的福音節期我們實在能見證主祝福我們的校園。想與弟兄姊妹分享一點的蒙恩。
因著疫情的緣故,我們這次福音行動嘗試了全新的方法來實行。過程中真是使我們經歷了林前二章9節所說的:…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外面來看可能覺得限制多,學校又沒人,究竟要怎麼傳福音呢?但就是因為沒人,所以我們更看重在校園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盼望都能與他們建立關係,長期的接觸他們。而這其中有一位我們所接觸到的新生,由於室友都沒有回來,也沒有因太多外務受到霸佔,我們就與他天天約家聚會。感謝主,因著外面受限制的環境而迫使我們與人建立家聚會,能夠扎實地得著人。以往可能得救多,留下的少,但這次節期得救的新人幾乎是沒有漏掉的!讚美主!
另外,因著這次福音節期擔任總管,也使我享受主的恩典與帶領。我們從八月初就開始舉辦福音聚會,許多事務性的服事常使我們在配搭上面臨許多挑戰,加上我時常沒有注意到許多細節而在服事上有缺欠,主卻在這樣的環境中親自率領我們。一面祂給我們環境,不斷「調整」我及同伴們,提醒我們在服事上更多儆醒;另一面主也親自帶領我們往前,一直給我們「不夠」的感覺,常與同伴們能有多而徹底的交通。一開始傳福音只請人填線上的表單到直接約人家聚會,每次的調整,其中都是主的引領。這次的節期,我們的光景看似艱難,不只受疫情這大環境的影響,學生中心能一同配搭的人也不多,但主卻一再將我們從輭弱的光景中拯救出來,並加給我們三位弟兄與三位姊妹,共6個果子,達到我們這次目標的六成!願主繼續祝福我們往後的牧養,使他們能夠常存,穩固在召會生活中。(中山 史以誠)

SYSU

內埔
  感謝主的憐憫,使我能有份這學期屏科福音總管的服事。在這樣疫情嚴峻的環境下,我們終於可以去學校傳福音了,將憋了3個月對主的享受湧流出去!阿利路亞!太榮耀、太喜樂了!
這一學期的福音節期規劃是,開學的前兩週是我們的密集邀約週,在這兩週裏我們每天的中午和下午都堅定持續的去學校傳福音,並且邀約傍晚的吃飯相調和晚間的線上福音聚會,六日也如此行。
但這次真的是很特別,以往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多狀況。在福音節期的第一週,我們到學校傳福音,竟然在萬人大校裏遇到以往不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沒有人,這在原本攘來熙往的二餐更是顯著。但感謝主,藉由跟弟兄姊妹們同心合意的禱告,再出去傳的時候就不受人數和環境的影響,並且還在為數不多的人中邀到人來與我們一同晚餐相調,那天晚上我能見證,實在是喜樂。
9月15日,福音節期第三天。我們便邀到了一位男同學回到會所,在飯後之餘向他簡單的傳講了四把鑰匙中的第一把和第四把,並簡單的帶他禱告,他也簡單地向我們敞開。在帶他去看浸池的途中,其餘的弟兄們就在一旁有爭戰的禱告,就這樣當天晚上,這位同學就簡單地受浸了,成為神家中的親人,哈利路亞!
第二週我們持續邀約,碰見一位向我們非常敞開的同學,在得知他對教會很有興趣後,我們就頻繁的邀約他,即使一開始他並不是非常有時間來實體的吃飯相調,但是線上福音聚會他都會上線,即便他人在台東且剛出車禍,也無法攔阻他參加我們的聚會,讚美主,這是何等的信心。雖然目前他還未受浸,但感謝主,我們相信這福音的種子已經扎根在他裏面,藉由我們持續的澆灌,總有一天會得救。(屏科 陳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