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福音生活傳揚,穩固新人持續牧養

  感謝主,這個學期的福音節期相當蒙恩。雖然因著疫情的緣故,得救的人數無法和往年相比,卻使大專聖徒更具體的落實『傳揚福音的生活』。本學期在福音的開展上,主要強調兩個重點:第一,邀約線上聚會,再從線上帶到實體福音聚會。第二,建立福音家聚會,在生活中帶人得救。

college2

邀約線上聚會,線上帶到實體
  弟兄姊妹從暑假開始,就陸續列下同班同學、朋友,以及從前留下的福音名單,並為他們禱告;人是否向福音敞開,完全在於我們有否藉著禱告與那靈合作,使那靈在人裏面作工。為此,大學組也在暑假舉辦了線上福音成全聚會,鼓勵學生們在暑假先『練兵』;在開學之前,我們共舉辦了四場集中線上福音聚會,以及十三場分區線上福音聚會。藉著多次的線上聚會,不僅學生們越過越熟練新的聚會方式,也開始陸續帶進一些福音朋友。感謝主,開學之後的福音節期,不僅線上福音聚會的內容豐富,也有許多福音朋友一同參與。幾次下來,陸續有福音朋友開始與我們相約見面並受浸得救;這證明這條路是可行的。

建立福音家聚會,生活中領人歸主
  藉著福音聚會帶人得救,是以往較普遍的實行;在生活中藉著堅定持續陪伴家聚會帶人得救,雖然較少發生,但卻是極為重要的,因為這與『福音的生活』有關。感謝主,藉著弟兄姊妹領受負擔並操練,這次得救的新人中有十三位是藉著陪伴家聚會得救的。求主記念這一個學期,並加強每一位大專生,使他們不僅接受負擔傳揚福音,更操練過福音的生活。我們深信,只要我們扎實的作主的工,走踏實的路,穩定的往前,一定會帶進主的祝福。求主在這個學期將更多的果子加給我們。(高晨光)

college

這次福音節期對服事者和學生來說,都是一場艱辛的爭戰。因著今年初台灣疫情升溫的影響,多數學校都延後開學,並且開學前兩週都線上上課,加上防疫規定,我們傳福音的模式被迫有很大的調整。這次我們不容易像以前一樣藉著大量接觸新生,找出平安之子,所以我們轉向接觸自己的親朋好友,實行列名單禱告,舉辦線上福音聚會和實行福音家聚會。起初,學生們因著沒有經驗,一切從頭開始學習,有些焦慮和不安,甚至太注意事務,而失去了對人的負擔。經過多次的交通和禱告,雖然線上聚會越辦越好,但卻遲遲沒有人被邀約到福音家聚會而得救,整體呈現低迷的氣氛。在這種光景中,我們看見已過服事的不足;過去我們只強調快速的帶人得救,卻沒有把對人真實的負擔作到學生裏面;我們雖然有成全學生如何藉著一次次的家聚會帶人得救,但已過卻沒有帶著學生一起作;我們都被數字綁架了,一心只想在福音節期中走便宜的路達到目標,以致沒有把屬靈的實際服事給人。
雖然我們會失敗,但主一再用職事的話把我們帶回到正確的路上。我們跟上全台島大專組今年實行活力排的水流,帶著學生一起實行活力排。學生們藉著職事信息的幫助,操練活力排的禱告和交通,也在疫情下降後,操練以活力排為單位出訪和餧養。學生們因著實行活力排,不僅成為活的,也成為有活動的,一組一組的外出訪人,主就將平安之子帶給我們。這次福音節期中受浸的有些是在馬路上接觸到的,也有些是藉著弟兄姊妹的牧養,一步一步帶他們過受浸的關,後者是更重要的。李弟兄在《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一書中說到:「我們知道,我們很快給人施浸的方式應當重新思考。在那裏我們浸了許多人,卻不能充分的照顧他們。一個作媽媽的同時生了十五個小孩,這是不正常的。在台北的時候,我們打算在最短時間內,盡可能的給人施浸。至終,我們浸了三萬八千人,但我們也許失去了三萬五千人,因為他們沒有合式的受到該受的照顧。我們發現這種實行不是很有效。如果七百聖徒在十八個月內浸了三千人,當然他們能夠充分的顧到每一位新人。」真是求主在這班大學生身上恢復活力排,使我們不再靠著一時帶許多人得救,而卻能堅定持續的牧養人,穩定的帶人得救。(鄭亦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