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榜樣事奉,奉獻變化性情,情願隨主牧養

感謝主,將我帶到高雄。
大一:剛入住弟兄之家時,每天和學長們一起操練靈、傳福音、追求、牧養、一同出遊,使我覺得世上真是沒有比這更好的生活;也在那時建立了家聚會的習慣。
大二:二年級,學長們離開或交棒,我們開始服事福音節期、管家、社團、和中午及晚上小排,校園中少了大柱,我們普遍年幼,自然擔子重大。但我們人數雖少,心願卻很強,竭力的服事並成全人成為中幹,能這樣為召會生活拼上,全人很喜樂。大二下,我突然下沉且痛苦。記得有一次,我閃避了中午小排交通而去打球,但弟兄姊妹們能體恤我的軟弱,讓我很得顧惜。

KMU2

我享受那學期的週三晚上照顧家排,那是我每週最快樂的時光。那段時間我不太想去主日(而還是有去),但我剛接下聚會組組長,所以我還是忠信的服事好每場聚會,顧到組內同伴。感謝主,在那段時間讓我能體會別人的軟弱、還有認識我不能離開主。學期後半開始恢復。在期末特會重新開始,並加入總管組,暑期一週成全,同時服事總管組和陪聚會組,雖然累,但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服事機會。這一年感謝聚會組弟兄們的照顧、扶持、榜樣、相調、給我操練以及嘗試的機會,讓我得成全。
大三:在有一次的管家交通,我看見—禱告才是對人真正的幫助。這學年我也服事青少年主日,補上我青少年時的羨慕。寒假我考過國考,下學期也在服事英文排的過程中學習。今年我也發現同伴被主變化許多。在配搭總管的事上,我因為自己的觀念而有一些過不去,但好險我在過程中還有一點點經歷主。感謝主賜我愛主的同伴和服事者,能一同交通和服事,但也虧欠後來加入的弟兄們。
大四:上學期,弟兄之家可以住11人了,下學期12人。我從耶利米書現場訓練訓練後開始操練申言,得了些幫助。一批愛主願意操練的新生入住,讓我們喜樂。四下在彰基實習,住在彰化大專弟兄之家,經歷只要在弟兄們中間,我就不失敗和蒙保守,很感謝這地聖徒們的照顧。
變化:我以前不喜歡和人配搭,因為那時候覺得這樣做起事來很不方便還可能被拖累。但主將我變化,現在的我需要同伴且看中配搭,信靠身體,這使我輕省且有力。
感謝和期許:謝謝服事者,謝謝愛主的你們和同伴。之後我希望能更多的生根到神裏面;並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更多得著基督。(西區 陳經綸)


「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變,自基督來住在我心…」這首第241首詩歌,開始了我第一天的召會生活,也是我最熟悉的一首詩歌。正如這首詩歌所說的,在我的大學生活裏,我的生命因為遇見主耶穌有奇妙的大改變。
在我剛上大學時因為沒什麼朋友,時常獨來獨往。有一天,我在學校遇到一位基督徒,他跟我簡單介紹後就邀請我參加心靈饗宴。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聚集,我發現這些基督徒都好喜樂,似乎沒有憂愁的樣子。在吃完飯後,他們跟我讀一本冊子叫《人生的奧祕》。他們說在「這宇宙中只有一位神,只要你願意祂就可以進到你裏面,成為你的滿足。」我就因著這句話簡單的受浸了,受浸後我的生活整個都改變了,我不再是單獨的人,而是擁有一群弟兄姊妹同過召會生活。很感謝主揀選我作祂的眾子,使我不在外面的世界飄蕩,乃是到父家享受祂的豐富。
到了大二時我入住弟兄之家,在弟兄之家的生活有規律的晨興、讀經、禱告,這樣的生活很單純、喜樂又甜美。向著主,有從主而來的享受,我也更深的認識並經歷主;向著同伴,在與同伴相處方面,從一開始的不懂分寸而亂說話,到現在能與弟兄們交通、為彼此代禱,這不是我們外在天然的改變,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到了大三、大四,我開始配搭管家,配搭各樣行動的總管,一開始在事奉配搭的過程中,我常是倚靠自己的天然能力作事,卻也造成配搭的難處。但一次次藉著配搭的幫助使我看見基督身體,讓我開始有身體的感覺和身體的眼光,使我不再憑自己乃是更多倚靠主,讓主居首位。雖然有時不免會被一些人事物所絆跌,但是主的恩典夠我用的,現在我也是在過程中學習事奉配搭,作一個正常盡功用的肢體。
我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寶貝的時光,因為在大學時有人向我傳福音,我遇見了這位奇妙的救主,祂把我從世界裏分別出來,並且把我帶進祂自己裏面。感謝主,讓我的生命有奇妙的大改變,使我的人生不再虛空,因主而滿足。(高醫 陳竑邑)


高中時因著課業的緣故,我並沒有很穩定地過召會生活,但在高三的下學期,學業的壓力釋放後,開始恢復召會生活時,主馬上就給我一個很深的感覺:我需要更有分團體的召會生活。這使我向主有一個更新奉獻的禱告,將大學四年的時間奉獻給主,並且住進姊妹之家。
大學的生活滿了各樣吸引人的事物,總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迷失在世界中。但在姊妹之家的生活,每天都有個人與團體的操練,包括晨興、讀經、禱告還有各樣的聚會托住我,使我對主的話更有胃口,並且能充分地享受到祂。漸漸地朋友們屬地的邀約,和學校裏各式各樣的活動不再那麼吸引我了。原本覺得過獨來獨往的生活也沒關係的我,藉著在姊妹之家與姊妹們有相調的生活,使我知道並且經歷基督徒的生活應是團體的神人生活。主讓我看見,當我不在身體裏,我就不能事奉祂;我若不向祂敞開,不向身體敞開,我就會失去基督作我的恩典和享受。神不願意我只有個人的屬靈,祂乃是要得著被建造的居所。這使我在每次與姊妹們配搭服事時,操練更多向同伴敞開而有交通。主在我的裏面越來越加多,與我調和,使我對祂有享受。這位三一神要將祂自己建造到我裏面,使我也被建造到祂裏面。我時常想靠自己天然的方法去努力,但神只要我信靠祂,聽祂並順服祂的話,到祂那裏得著生命。
希伯來書十二章一節:「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以前的我沒有想過自己能住進姊妹之家,也沒想過能在姊妹之家住滿四年,是主的憐憫讓我能在大學前有這樣的奉獻,主耶穌記念我向祂的禱告。在每次覺得搆不上的時候,總有姊妹們在一旁扶持我,寶貝與姊妹們一同的操練,在這裏看到許多愛主的榜樣,激勵我向前奔那擺在前頭的賽程。感謝主,惟有在身體裏,才能被建造,達到生命成熟。(西區 莊以琳)

college
我的大學生活------主的憐憫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十六6)
大學前,我的召會生活,印象中就是去到幾個玩伴的家中一起讀聖經、吃水果,然後一起玩,也不知道大人們彼此之間在分享的究竟是什麼。主日聚會時,也只知道會唱幾首詩歌,然後就可以喫餅喝杯;對於召會生活真的非常的不認識。直到高三放榜後,我遇到了高醫的弟兄們,並入住了高醫弟兄之家,才開始認識我所過的召會生活。
剛住進弟兄之家時,各樣的操練和實行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我也算是聽話的小孩,因此學長們做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另一面,因著學長們的顧惜和教導,也讓我裏面有個認定感,覺得這些就是我所需要的。感謝主,每次都讓我有願意的心,可以跟上去。
在事奉配搭上,因著和同伴的配搭,才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升上大二時,我進了管家的服事,那時和我一起配搭的大多是同屆的弟兄姊妹,弟兄更是只有我和一位弟兄。那段時間,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對彼此不高興,我們似乎太不一樣,不符合對方的期待,讓我心裏覺得很不舒服且十分痛苦。直到一次的管家交通後,我和那位弟兄實在是無法再忍受彼此而大吵了一架,雖然過程很不愉悅,卻也暴露了我在配搭上實在是一個態度隨便且不負責任的人,在事務上的處理也不夠細心。感謝主,從那之後,在配搭上,我操練注意更多的細節和負責任的態度,操練有更好的性格。
大三時,因著在操練和配搭的各方面都有了些許經驗,加上自己升上了高年級,在遇到各種的事物和屬靈上的問題時,我變得容易照著自己的感覺和辦法處理。那時,在禱告上就變得很容易和主出問題,像隻走迷的羊,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和主出了問題。但主總有祂的辦法,大學四年裏,主始終讓我在和人的相處上過不了關;或許在傳福音和牧養上,我還可以憑著自己有一點的成果而不被人看出有什麼問題,但是在和人的相處上,我卻毫無能力且問題百出,也時常因此而軟弱。大四時,因著新生的來到,我原本定意要好好的和他們相處並作他們的榜樣,卻在和他們的相處上出了不少問題,讓我十分的下沉。在一次的禱告裏,我回顧了自己的大學生涯,主光照我,一直以來是祂一直在憐憫我,為我預備了很好的同伴使我在各方面可以受成全,然而我卻一直在攔阻神的作工。我在裏頭深深的覺得原來自己何等需要神的憐憫,需要將自己完全交給祂;在傳福音、牧養和各樣的操練上,我再一次更新的奉獻,操練讓主更有地位。
感謝神,祂的手從來沒有離開我,因為祂何等愛我!(西區 張偉綸)


走我不知道的路
受浸得救,對基督徒是件影響人生最重大的事。是神何等的憐憫,讓我在上大學的第一天就能信而受浸,得救重生。但對大學階段的我而言,只把主當作顧問,覺得有需要時才轉向祂、尋求安慰;而不是以主為我的主、我的生命,也從未思考過基督徒的人生該是如何。
畢業後原以為一切能按自己所想,過著已規劃好的「美好人生」,卻不知神已命定我進窄門、走狹路。從當兵時意外錯過研究所的入學申請、到高雄的短期在職、日本的召會生活、疫情影響回臺、到高雄繼續研究,以及回到日本完成論文學業,一切都是祂智慧的主宰。我能夠見證主為叫我更多愛祂並得著祂,是如何調度萬有使其效力,又呼召我且替我開路,使我現今許拿細耳人的願,將自己交在主製作甄陶的手裏。
就像約伯記黑暗的背景襯托出新約明亮的啟示,在因疫情回臺後那段屬靈最黑暗的光景,也使我在被恢復後,更加寶愛召會生活,願意有更多個人的追求以及禱告,對主有越過越深的渴慕。主也加給我許多同伴和榜樣,藉著各樣的事奉和配搭學習在身體中盡功用,也有分各樣的行動、相調,使我也能和西區外的弟兄姊妹們建造在一起。感謝主,使我能嘗到大學階段所未能享受到的召會生活。
入住高醫弟兄之家雖只有短短一個多月,卻經歷要在愛裏持守著真實來彼此建造。在團體生活中會有很多摩擦,都是出於我們的己,藉著我們只持守基督這真實的,拋棄所有的己,在我們中間就沒有難處。珍賞生活中一次又一次和弟兄們敞開的交通,使我們蒙保守在一裏。也很寶貝在生活中的各項操練、服事配搭以及大學組的活動,使弟兄之家不僅僅是基督徒的宿舍,而更是為著成全。我也是第一次有分福音節期的服事、配搭,三週下來實在是在爭戰,也看見弟兄姊妹們是多麼出代價跟上主在校園的行動。主實在需要這些柱子在校園裏為主作見證,使主的名不受羞辱。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詩歌526首)隨著生命的長大也明白基督徒的道路不是平坦大道,甚至是更為曲折蜿蜒並同著試煉的。是主的憐憫使我能走上這條路,也是主親自來吸引我,使我願意走這條我所不知道的路,儘管路徑未知模糊,但終點卻是日益顯明!(西區 張郡豪)

KMU
校園託付的傳承—看榜樣,學榜樣,成為榜樣
升上大學前,我對於擔負校園見證並沒有太大的負擔;高中時期,校園排對我可有可無,更別提其他校園行動。我常是我行我素,一切看我當天的心情而行,校園見證的傳承更不在我的觀念裏。
升上大學,住進弟兄之家,我才看見榜樣們是如何過召會生活、經營並擔負校園見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輕鬆的用餐相調,惟獨一年級的我在看新聞,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全桌的學長們人手一本袖珍版聖經,每一位都竭力進入主的話。此外,當時有一位學長正在準備轉系考,但他不把自己的需要擺在第一位,每週仍然忠信地去校園傳福音和參加校園排。這一幕幕的景象讓我感到震驚,卻又令人羨慕,我也渴慕過這種竭力追求主,並且不內顧自己的召會生活。
一、二年級的召會生活就是簡單的跟隨、學習榜樣。學長們去校園牧養,我就簡單的跟隨;弟兄們參加暑期行動,我就單純的跟上。這是主的憐憫,將單純跟隨的心放在我裏面。就像路得跟隨拿俄米,路得可能因著聽過關於神、神的應許和美地的事,而這些好消息進而讓她作出美好的揀選(路一16註2),就是揀選與神的選民一同有分於對基督的享受。如今回首,單純跟隨、渴慕對基督有更完滿享受的心,真是使我作出美好的揀選—不跟隨世代的潮流,而是和學長們一同竭力經營高醫這塊美地。
而高年級的召會生活就是率先享受神的牧養,而學習成為榜樣。起初,我認為成為榜樣好像是要達到某個標準,而讓人跟隨我們的腳蹤,但主就用約翰福音三章三十節:「祂必擴增,我必衰減。」提醒並定準我牧養的方向。榜樣乃是率先享受神牧養的人,進而將人牧養到神面前,而非把人握在自己的手裏。主配得一切的跟隨者,我們和我們所牧養的人都該是主的跟隨者。因此,我和同伴就操練將學弟們和小羊的名字列在禱告簿或牧養進程表上,操練為人生命長進禱告並設立牧養的進程。當我們聽見所牧養的人分享,他們起初是因我們人的牧養而入住弟兄之家,但後來因著主的吸引,他更寶貝主的同在,我們就因此敬畏神!願主更多擴增!在每一代都興起跟隨祂並擔負祂見證的人!(高醫 李亞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