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基督,向神富足

 在路加福音十二章廿一節的比喻中,主說到了一件事:何謂「富足」?主在那裏指出,有的人為自己積財,對神卻不富足。從這裏我們看見一件事,我們必須向神富足。本次的新生命之旅,我們交通到「基督徒的四有」。基督徒在屬靈一面不該是貧窮的人,而該是「有」的人。有什麼?

college

我們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對一個正常的基督徒而言,這四件,缺一不可。甚至我們不光自己有,還要叫別人也有,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六章十節所說,新約的眾執事應該是一班「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的人。
 客觀說來,所有的基督徒在基督裏都是百分之百的富足;在基督裏的一切都是我們的。但主觀說來,我們這些基督徒可能在基督裏相當貧窮,什麼也沒有;我們是否富足,乃在於我們對基督有多少經歷。弟兄姊妹,我們不該在物質上、錢財上追求富足;我們必須自願貧窮。然而,向著神我們必須是富足的,我們該竭力的追求基督。我們若是對於這「四有」有豐富的經歷,我們就會是一班向神富足的人。                   高晨光

 我很摸著這次的聚會,能讓我更認識主。在聚會裏有提到要主動去認識弟兄姊妹們,像我之前對大家很陌生,不敢靠近他們,在聊話題的時候不了解他們在說什麼。但隨著時間的轉變,慢慢的會和大家有所互動,也認識到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轉變,或許是因為心房有慢慢的敞開吧!每次參加活動時都會看到大家各聊各的,即便是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都能聊的很開心,也讓我感到很喜樂。因此,我喜歡在每次的校園小排和大家一起唱詩歌、分享經節。最後,求主能保守我們之後的生活都能夠順利,阿們。
高科 蔡莙柔

 很寶貝我們基督徒有四個有:基督、聖經、召會、基督徒。弟兄在信息中提到基督徒不是單獨的,總該有六、七位屬靈同伴。其中,有的屬世年齡比我們長,有的屬靈年日比我們長,是我們一生一世最好的朋友。很寶貝,在召會生活中有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姊妹,但我們中間沒有階級,只有在生命的等次上有不同的功用,因此在身體裏,我們能與任何年齡層的弟兄姊妹相調。我也寶貝午禱時所唱的兩首試煉中安慰的詩歌。最近自己在一些有點勝不過的環境裏,在這樣的詩歌與禱告中,覺得自己重新跟主有一個新的奉獻。
中山 曾佩馨

 我很摸著這次的信息說到了基督徒的四有: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在召會的方面摸著信息裏說到,召會不只是蒙召的會眾,更是信徒裏面的基督加起來的總和。召會就是基督,召會實在不能有人的攙雜;召會經過人手後,就容易走了樣。召會乃是要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在基督徒方面也被提醒:我們需要有一些屬靈同伴,但不只是跟我們的年紀相仿的人,更是比我們年長的聖徒。很被光照雖然喫了很多心靈饗宴的飯食,但都不太認識社區聖徒。所以我需要更多主動的認識聖徒們;求主幫助我在跟弟兄姊妹、小羊、福音朋友的接觸上能更往前。
高科 隆守安

 之前特會時聚會太過密集,體力無法跟上導致無法集中注意力聽每一場信息和分享;這次聚會、唱詩和活動相輔相成讓我非常喜樂且有精力跟上!非常摸著第一場聚會時弟兄說到:「要照進度讀聖經,且要在每一章得到一個感動,總有那麼幾節是會讓你感動的,要反覆熟讀且熟記。」這學期開始有規律的追求聖經,常常讀到某幾節特別受感動甚至會抄寫在筆記本裏,上課要寫筆記時翻開又會看見,不知不覺就記住了。也很摸著第二場聚會弟兄說到關於召會的建立,「召會中沒有階級,大家都是弟兄,一同事奉主,只是彼此功用不同。」讓我想起某次姊妹之家家聚會唱的一首詩歌。「沒有人單獨行動,你我都是弟兄。當一人受主感動,全體跟著向前衝。彼此服事苦樂與共,我只求這一生,與你們同活在主身體中。」我們乃是要與同伴們同作肢體!  文藻 吳承恩

 這次信息所說到「基督徒的四有」我們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
 第一、基督,說到我們裏面都是有「基督」的人。我們應該過一個凡事求問神的人,在小事上就問主,因為如果在小事上不轉向主,我們在大事上要如何轉向主,要如何「先」轉向主!
 第二、聖經,說到我們有聖經,使我們能更認識的主耶穌。寶貝「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這句話。我們不是跟隨人,也不是跟隨門派,乃是照著聖經的標準,就是跟從基督!
 第三、我們有召會!召會叫我們聚集在一起,召會就是「每個人裏面的神的總和」。我們在這裏彼此分享供應基督,並不在於外面的名稱,也不是華麗漂亮的「召會」,更不是個人的「名份」,只在於那每個人所經歷的基督。
 第四、我們有「基督徒」,就是我們身旁的同伴,並與我們配搭的聖徒,和供應牧養我們的服事者與照顧家。當我們在前頭傳福音時,聖徒的配搭交通就像是我們裏面的器官,供應我們「營養」。在基督身體的需要上,我們彼此擺上那個人的「一他連得」。寶貝信息的開啟,叫我們儆醒,回到起初生命的正軌,回到正確的立場,叫我們更認識何謂「基督徒」,來過一個活基督、吸取基督、彰顯基督的正確為人、為基督徒的生活!
高科 李柏翰

 享受這次特會的信息,聽著聽著也想著要是我的一位小羊能聽到就好了。很寶貝我們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看見我們雖然外面是貧窮的,裏面卻是富足的。
 很喜歡大家在「讀者劇場」的演出,真的非常有趣。和弟兄姊妹們一起來十鼓相調也很快樂,有同伴真的很棒!藉著這次的特會,真理被重新構成。」
 弟兄說:「我們就像臉,聖徒們就像我們裏面的器官,扶持著我們,使我們可以放心出去傳福音,回來就有聖徒們為我們預備好晚餐,這樣身體上的配搭真的好甜美!」我要操練多去認識聖徒,與他們有更多的交通。   文藻 謝紀華

 在新生命之旅中我看見基督徒是富有的,一切的豐富都在基督裏。基督徒就是「依附基督的人」,而召會就是這群依附基督的人的總和,是我們這群基督人裏的基督的總和!(扣掉我們裏面的亞當)感謝主,使我在召會中。在召會裏,一切都是簡單的,藉著信息,我就更加寶貝我在召會中!
 另外,我也很寶貝與照顧家的交通和禱告,他們就像我的屬靈器官,使我能有好的臉色和體力來餧養和傳福音,是他們成為我往前的力量!週六晚上,我們與照顧家一同分享受浸的經歷,也為小羊提名代禱,覺得能和照顧家有這樣相聚的時間真好! 文藻 葉慈

 經歷了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了更多人,也知道他們的名字,並讓我更加了解基督徒的生活方式。這次的活動也增加了我與他人溝通的能力,讓我在認識新的人的時候比以前還要順暢很多,這對我來說是其中一個重大的轉變。
 我要感謝那些為了這次新生命之旅籌畫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這個活動。最後我想要說我喜歡跟弟兄姊妹們相處的感覺,這是我以前完全沒有感覺到過的,所以我要感謝柏翰弟兄和新平弟兄讓我有機會與你們相遇,沒有他們的話可能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高科 林柏軒
 摸著《基督徒的趨向》這本書報,使我對基督徒和召會有更深的啟示。寶貝我們基督徒的四有:基督、聖經、召會、基督徒,這四件缺一不可。我們需要在召會裏不僅認識同年齡層的弟兄姊妹,也要更多的去認識關心年長的聖徒,彼此供應基督。什麼叫做正常的召會,就是一千八百多位聖徒,個個都事奉;傳福音是你我的事,禱告是你我的事,讚美是你我的事;你我都是弟兄,神面前共同事奉。這次戶外相調也很喜樂,與身體們有更多的交通,小羊也很得鼓勵,不管是禱讀,唱詩歌,禱告,都有突破與長大。
       屏科 劉沛

 我是晚上參加完學校的園遊會才來到旗山會所,因為我好像有點中暑了,所以有點不太記得全部的情況。之後,古爸載我跟阿姨到了高雄市召會。可能是早上,我跟召會姊妹們一起晨興,一起讀經,是非常的大的晨興。我是第一次參加,感到很新鮮,也覺得很特別。之後我們也在搭遊覽車時,一起禱告,覺得很不錯,而且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些也很感動!讓我覺得召會,這個大家庭是很喜樂的!參加這次的活動我受益良多!感謝大家陪我一起禱告,也很感謝阿姨從桃園下來一起陪我!阿們!
實踐 林珊羽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新生命之旅,且是我第二次去十鼓園區,在路途中我不斷播放敬拜讚美音樂,到了園區和一些弟兄們喜樂相調,一起在咖啡廳內邊讀聖經邊聊天甚是喜樂!!藉著一些弟兄的分享,讓我對聖經、使徒又有了新的定義,並且藉由這段時間我也讀了大約五到六章的聖經,也很榮幸能和這麼多人一起去這趟旅程,雖說只是逛逛園區、坐著休息,但實際上卻是樂此不疲,也期待能夠再一次有這樣的聚會。
文藻 湯竣羽

 寶貝這次的新生命之旅!不僅是為著剛得救的新人,自己這個得救很久的兒童班也覺得很蒙拯救和更新!感謝主,藉著這次書報的進入,摸著我們需要四有,基督、聖經、召會、基督徒。
 在更深一面覺得主又向我發出亮光了!要經歷並寶愛這四有要知道自己是有基督成為聖別的人,所以就需要有分別,分別我的時間、金錢,更是我整個人,使我在這次新生命之旅向主又更新的奉獻。求主使我常常在基督裏,叫我過聖別的生活,分別我的時間讀聖經(舊約三章、新約一章)並且有穩定的個人禱告生活(一天至少十分鐘)。求主紀念我的奉獻,在大二下各樣的選擇裏有主確定的說話、有主觀的經歷、有甜美的召會生活、有同伴的彼此供應和享受。
屏科 黃珮媛

 寶貝我們每天都需要顧到讀經、禱告兩者,就像走路需要用兩隻腳走路一樣。很受提醒在我的經歷中常常是不平衡的,我也許能堅定持續的個人禱告,但在讀經一面卻落掉了。在今年我開始實行一年讀經一次,很受弟兄們在聚集中的幫助。認識在讀經的操練中,還需要有對話語更深刻的吸收,在每天所讀的經文中,選擇一兩處經節多有享受、禱讀,這才使我們所讀的成為實際,成為我們的構成,不淪為字句道理!
高科 鄧祥真

 我摸著我們應該看見我們是有基督、聖經、召會、基督徒的人。也許我們無法像世人擁有許多智慧或是財富,但是我有主在我裏面,我需要更寶愛我裏面的基督。我特別喜歡裏面有一段話說:「主在我們裏面,不知是我們多大的保守,多大的智慧。真基督徒都能作見證,許多時候,就是這樣一問,裏面有智慧;就是這樣一問,裏面有亮光,有主的同在。」另外我也很寶貝我的同伴,從前我總覺得不把難處或情形跟同伴交通,但久而久之就越來越不喜樂。特別珍賞我身邊有許多弟兄姊妹願意聽我們的交通,甚至為我們代禱,幫助我們脫離死沉的光景。感謝主,祂的恩典夠我用,只要我願意向祂全然的敞開。
中山 劉和宗

bow

 我摸著基督徒的四有;有基督、有召會、有聖經和有基督徒。我寶貝在我們裏面有基督,能夠作我們應時的幫助及路上的光,還有帶給我們平安和喜樂。我也很寶貝我們有聖經,因為聖經是基督的說話,我們可以藉由讀聖經,把祂一點一點的、更多的作到我們的裏面。
 還看到了我們有召會以及基督徒。召會,就是一群蒙召的會眾,藉著我們靈裏有主耶穌基督,我們可以在召會中互相的供應,一起使屬靈的生命成長。還有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他們不像外面的人,他們乃像家人般,在我們需要時,能夠互相交通,是能夠信任的人。我很高興我擁有一班和我一樣愛主且追求主的人,感謝主。這次的聚集讓我在真理的裝備上更加的純熟,讓我知道了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很幸運能夠參加這次的新生命之旅。相調以及第二日的十鼓文化村也使我跟弟兄們越來越好。很喜歡這次的特會!
高科 施佳豪
 基督徒有四有: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我寶貝弟兄說到在起初、在聖經裏召會是很單純的。我們因著基督的呼召聚到祂的名下,各人都是一樣的,沒有階級之分,沒有分別,一同和神對話,向主禱告。
 我平常都是只有兩三分鐘禱告,但這次我禱讀經節十分鐘,非常難得,讓我更多喫進神的話,和主的靈相調在一起,合而為一。和弟兄姊妹們一同在召會的生活真好,大二的時候我要住進姊妹之家,享受召會生活!和姊妹們一起去十鼓園區很好玩,十鼓樂隊的表演很震撼,和姊妹們一起打完曲子的感覺很好。
        高科 許力勻

 摸著第二天早上從主日擘餅開始,弟兄姊妹們操練靈,讚美神、敬拜父,我從中得到了極大的享受!
 接著是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跟我想像中的文創園區很不一樣,以為會是十分枯燥乏味的地方,結果反而充滿了許多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大家都十分勇敢又踴躍。雖然我因為怕高有許多設施不敢玩,但是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我也看得很開心!然後還有便當吃得很飽也超好吃,和姊妹們一起相調、遊玩,讓我那天過得十分充實。感謝主,活動組以及幫忙訂便當、行程規劃的負責弟兄姊妹們也辛苦了!
高科 尹聖慧

 這次新生命之旅的信息講到基督徒有四有,其中很寶貝基督徒有基督徒,就是有同伴。不論我們的年紀大或小,我們都是神家裏的親人。很寶貝已過的一學期有照顧家照顧我們,使我們在異地讀書也能有在家裏的感覺。也很珍賞這些照顧家願意分別時間陪我們,很多時候我也把照顧家當作傾訴的對象,但是他們總是靜靜地聽著,然後陪我一起禱告,很寶貝有這些照顧家在,神的愛真是充滿在他們中間,他們以神的愛愛我們。感謝主,基督徒有基督徒,我們不是單獨的,乃是有同伴的。
高醫 陳竑邑

 這次邀約小羊前來參加新生命之旅,是我很大的突破。已過的學期因著小羊的拒絕使我很灰心,但這次小羊們願意參加,使我得鼓勵。看見小羊們投入在聚會中,不管是信息,或是戶外活動,都看得見他們臉上的笑容。他們與其他學區的弟兄姊妹也有相調和認識。雖然這個特會是為著新得救的小羊們,但我也對這個「新生命」有更多的認識!認識我們基督徒是最富足的人,這個富足不是外面物質的,乃是內裏生命的富足!感謝主,使我在主的恢復裏,在這學期繼續享受主,牧養主的羊,走神命定之路!
高科 許湧新

 摸著我們是富有的人,我們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同伴)。基督徒是依附基督的人,是盛裝基督的人,我們裏面有基督,這是最寶貝的事;此外我們有聖經,有神的說話把祂自己啟示出來,使我們能藉此認識神,很寶貝神的說話是宇宙中的第二件大事(第一件是神造天地);我們有召會,很摸著弟兄講到召會是每位基督徒裏面基督的總和,召會不是建築物不是地名,是個生機體;基督徒不是單獨的,我們有許多的屬靈同伴,彼此扶持,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很寶貝詩歌586首:「餧我飲我,主,餧我飲我!充我飢餓,主,解我乾渴!」在唱這首詩歌時很光照我:最近常常沒有發現自己的心和靈是又渴又飢的,實在需要一再來就近主來得到供給,並以主作能力來生活。
高醫 張郡豪

 雖然已經到了四年級,卻是第一次參加福音節期及新生命之旅,也是第一次帶人得救。看見小羊願意前來,且願意敞開交通自己的光景,實在很喜樂。第一次的牧養,常會覺得自己不足,擔心哪裏做不好或是哪裏會絆跌小羊或同伴。感謝主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能,迫使我尋求主,讓主作我的大能。
 也很寶貝照顧家的擺上,每個照顧家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要上班且會疲憊,但他們仍然把家打開,為著我們擺上,並且藉著從神來的愛,把弟兄姊妹們看作自己的家人,實在是很激勵且是很好的榜樣。
高科 楊晨星

 摸著信息中的兩個點:第一,基督徒的希臘文是Christianos,字尾 -ianos 指某人的依附者,因此,基督徒乃是依附基督的人。摸著我們都該記得我們是基督徒,該一直依附基督,不獨立。第二,聖經都是神的呼出,是我們屬靈的食物,當我們越讀聖經,就叫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更穩定,使我們不失腳,並且總叫我們新鮮,就像玻璃杯放在自來水裏沖洗一下,即或是沒裝水,起碼也是乾淨的。我真能見證,每早晨讀十分鐘聖經再去上班,使我生活有力,下班後也更有力過召會生活。
高醫 李亞津

 這次的特會雖然沒有邀請到小羊有點失望,但在這次的特會中卻有許多寶貝的地方。記得一個弟兄上臺分享到他的小羊原本是在公會聚會的,但卻是渴慕真理;因為看見了攙雜而願意到召會生活裏!這樣的見證真是叫人感動,覺得主在我們中間的恢復很有盼望!
 我也寶貝弟兄姊妹們作的見證分享。雖然是個別分開準備的,但卻像是拼拼圖一樣,把完整的內容給拼湊出來。寶貝主在這裏的作工,叫我們說同樣的話。加上這次的特會邀請到了許多照顧家來一同蒙恩,真的很喜樂。尤其看到照顧家與學生弟兄一起站上臺作見證,真的也深受感動。使我們失去年齡的區別以及隔閡,照顧家是何等顧到我們,見證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裏是一!阿利路亞!這次的特會實在蒙恩!願主更多祝福我們!
中山 史以誠

 寶貝能認識這麼多其他學校的小羊。能和其他弟兄姊妹們一起和新人們相調、彼此關心實在是非常的喜樂。也寶貝這次的信息,聽一聽後對於自己裏的新生命又有了新的亮光和寶貝。最寶貝的就是我們基督徒的「四有」:基督、聖經、召會和基督徒。記得當時弟兄說到我們基督徒是富有的,因為我們有這「四有」。我以前常會羨慕很多人,無論是家境好的、學業好的、運動好的。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富有」的人。跟他們相比,我就好像「貧窮」的人,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會。但感謝主,這位富有的神已經住在我裏面。祂所有的都變成我所有的,就是這四有。
高師 簡佑原

 這次是第一次參加新生命之旅。感謝主讓我也能夠帶著小羊一同來參加。這次特會很享受週六下午的相調活動,和同伴一同的唱詩、野餐,並且一同排演一個聖經故事,真是叫我看見我們乃是同一個肢體,並一同調在一起。
高餐 柯上喜

 這次活動讓我非常有收穫,更加的了解召會生活的含意,並非是聚集在某個特定的地方,參加某個特定的活動,而是要和弟兄姊妹們聚在一起,這樣就是好的召會生活。而在平時,只要能夠和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彼此分享想法,討論過去的種種,並向主祈禱,就是很有意義的召會生活了。
高師 陳毓珅

cgroup

 我是一個半年前才剛受浸的小羊,有很多事情都還不是很清楚,比如說如何禱告、禱讀信息等。這次讓本來不清楚的我漸漸地知道如何自己禱告,呼求主名。這對我是很大的突破,或許在空閒時間中,也可以自己向主禱告事情,讓主充滿著我的靈。禱讀信息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因為我們讀的信息都是可以讓我們更接近主、更了解主,並讀懂聖經中的意思,了解書中所想、所要表達之事物,這也讓我受惠許多。這次的行程很棒!感謝主!阿們!      高餐 簡紹強
 我摸著基督徒四有:有基督、有聖經、有召會、有基督徒。聖經是神的呼出,因此當基督徒的我們應當每天早晨花點時間讀聖經,叫我們的一天是有盼望的,也使我們的生命能漸漸的長大以致成熟。每早晨醒來應當操練喊:「哦!主耶穌。」叫我們口開、心開,靈就開,使每早晨都被主來得著且充滿。並且基督徒不能是單獨的,乃是要和聖徒常常有相調,藉著相調彼此供應基督,而且摸著弟兄說到不只和同年紀的相調,也要多多和年長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相調。 屏大 徐柔瑄

 我摸著幾方面的蒙恩。讀經方面,很寶貝讀經要快快讀過去,堅定持續地讀,而且不要受試探讀太多。雖然讀經後可能什麼都不記得了,卻能夠被潔淨。還寶貝讀聖經的時候要記住感動和事實。照顧家方面,很珍賞照顧家對我們的照顧。這學期開始和照顧家相調和牧養,牧養的果效真的不一樣,小羊也比較容易穩固,在照顧上不會感到那麼無力。很寶貝我們的照顧家對小羊和弟兄姊妹的顧惜。最後,有基督方面,我願作個滿了基督的人,叫人一喝我,就喝出基督來。
文藻 謝佳芯

 在新生命之旅中,說到基督徒都是富有的,有聖經、基督、召會、基督徒,缺一不可,我們每天也要追求書報,要求不多,可以每天讀一點,甚至把經節背起來,可以當成禱告的話。
 我摸著書報說到:「在這個聖徒之外,應該還有一兩位弟兄或姊妹,作他們屬靈的同伴。基督徒不是單獨的,應該有六、七位屬靈同伴。其中有的屬世年紀比我們長,有的屬靈年日比我們長,是我們一生一世最好的朋友。」雖然我剛受浸不到一年,但是我很喜樂,因為有這麼多的姊妹不斷的照料我,也常常一起為彼此代禱,也一起讀書報享受主的話!
 早上的晨興,我也摸著用靈來說:「哦,主耶穌」我們要從深處敞開我們的靈、敞開口、敞開心,也要藉由這樣早晨的呼求主名來操練我們的靈。我也覺得我需要慢慢的訓練自己。
 我也很寶貝在晚上與聖徒的家聚會,我很敞開,聖徒阿姨也不僅關心我們,也為我們在召會生活以及小排禱告,讓彼此認識,覺得這樣的氣氛很溫暖甚至感受到聖徒的愛。
 最後我覺得在臺南十鼓與姊妹們的相調很喜樂,因為我們可以更認識彼此,我很開心可以跟姊妹們一起行動,可以跟不同的姊妹們相調在一起,也玩了幾種遊樂設施覺得很開心! 文藻 王巧文

 這次新生命之旅帶領我們探討基督徒的四有,看見我們身為神的兒女是班有福份的人,我們享有基督、召會、聖經、基督徒,在生活中得著甜美的恩典。有信實的基督在我們靈中與我們有聯結,是我們傾吐苦水分享喜悅的好朋友;也有富有奧祕神聖啟示的聖經可以作為行事的標竿;更寶貝的是由一群有神住在靈裏的基督徒們一同集結組成召會;在召會裏一同調和、為彼此代禱以及讀神的話語。自從信主後更能感受到生命的富有比物質的富有還來的實際,惟有靈感覺到富有,才能彰顯基督且叫我們裏面變剛強喜樂。
 此外,在特會中聖徒也有提到要主動與身旁的弟兄姊妹相調,或與照顧家有聯絡。主阿,或許你明白我很內向不擅主動交友的一面,但請你賜予我勇敢且熱於敞開的心,與其他弟兄姊妹調在一起得著甜美的你。
高餐 蕭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