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神家可歸,沒有失望後悔

 我第一次聽到福音,是在2019年七月,我在臺中飲料店外碰到傳福音的姊妹。因為我將遠赴基隆念書,所以即便留下了我的聯絡資料,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找得到我。

後來我到臺大修習通識課,那天中午傳福音,姊妹果然致電約我見面,我心裏得意地回應說:「哦,可是我在臺北誒。」我沒有想到,他們居然告訴我臺大對面就有十九會所。他們聯絡聖徒,以一頓午餐的名義邀約我,我也就答應了。
   雖然是因為一頓午餐的關係,但我非常地感謝,如果不是主,如果不是弟兄姊妹,我不會懂什麼叫做彼此扶持。因著我的家庭是單親家庭,父親覺得我是累贅,媽媽改嫁,我彷彿是個漂泊的浪子。爸爸那裏不是我的家,媽媽那邊我也像個突兀的外人,再加上大考失利,身邊的同學無一不是頂尖大學的一份子。家人的失望,和自我的挫敗折磨著我。但是我的自負,叫我不會和同學、朋友去訴說內心的感受,習慣自己一個人承擔。

600house
   我與向我傳福音的姊妹,雖然沒見過幾次面,但她對我的關懷,卻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做「家」,什麼叫做「溫暖」。我想,我在神這裏找到自己的家,自己的歸屬。我從未想過有人能夠靜靜聽完我所有的負面情緒。以前沒有人聽,寫文章、寫詩是我唯一的出口。
 當時,我也因為擔心家人的反對而遲遲沒有受浸,一直到參加完某一個聚會,一位年長的姊妹和我說挪亞進方舟的故事,主的心意是要全家得救。我立即起身大喊:「我要受浸。」當時看來有點衝動,但我卻不後悔。正是因為這樣的衝動,讓我擁有了全世界,甚至全宇宙最寶貝的這位神。
   受浸之後,我的重擔、我的痛苦,不再絆跌我。從前父親的一句重話,能夠傷我許久;爺爺奶奶失望的眼光,我也一直放在心上,不曾卸下。但現在,我的軟弱都成了剛強,為什麼?因為我只需要在意主耶穌是如何看我的,我不需要戰戰兢兢地靠著別人的想法過日子。
   其實成為基督徒,不是說不會再面臨失敗,而是當再次面臨失敗時,依舊能帶著祝福,坦然且勇敢地向前走,我也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家人能因著我的改變,而有機會成為基督徒。
   最後,想要送大家一段話,「人生之路雖然坎坷,但從來不會讓人絕望,生活不要懼怕迷惑,更不應該憂慮失敗。因為主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中山 陳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