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樂活,過禧年生活,同配搭結果

  從二月中起,高屏各大學校園陸續開學,東照顧區的四所大學,高科、文藻、正修、實踐與西照顧區的高醫有四週的福音節期。其中第一週和第四週是聯合的開展行動,學生弟兄姊妹們領受負擔,在校園裏傳揚福音。

在近一個多月的福音節期期間,學生們天天到校園中接觸人,更與開展隊、社區聖徒配搭,昌裕學區一週六天的心靈饗宴的聚會,旗美學區一週有三天的心靈饗宴聚會。已過三週總共帶了三十二位福音朋友受浸得救。

福音節期的蒙恩情形如下:

  第一、人人有確定帶人得救負擔。在上學期期末,學生們開始列出熟門的名單代禱,並在邀約到確定的朋友後上傳名單在LINE上為同學有代禱,使我們清楚當天所邀約到的同學人數和對主認識的情形,且晚上的聚會能有合適的代禱與配搭。

  第二、社區聖徒扶持。因著社區聖徒在愛筵上的扶持,使學生能無後顧的放膽邀約同學,感謝昌裕、文藻、建興、大豐與旗美大區的聖徒為學生們的擺上。在傳福音上除了有原本社區的聖徒外,這次也有開展隊和青年大區文澄區的弟兄姊妹一同有分正修的開展,使我們在身體裏同心合意的配搭,為福音的信仰一起努力。

  第三、跨校配搭。學生們彼此激勵,不只單單顧到自己的校區,且更到各個學校去配搭傳揚福音,突破校園的限制。尤其是昌裕學區的大學聖徒在第一週到高醫傳福音,高醫大學聖徒也在第四週到昌裕學區配搭;昌裕學區的更遠到旗山的實踐校區傳福音,這擴大了弟兄姊妹的度量,過程中也幫忙電話回訪,並邀約到實踐大學的學生,在隔週也與實踐的弟兄姊妹配搭福音的傳講。有一次,因著文藻約到許多的朋友,高醫學區的聖徒就前來配搭,並有合適的分組傳講,當天就有三位文藻的姊妹受浸得救。這實在是一幅一同在身體裏結果子的美麗圖畫。(王培安

學生蒙恩分享:

  在福音節期之中,有位弟兄是我的榜樣之一,從在學校傳福音、牧養人,甚至從不喜歡讀書報,到站在人面前供應信息,以至於屬靈生命,他的成長是大的。

曾經有弟兄告訴我,你們是柱子,如果只有一個人跑,跑不久,必須有個配搭;重擔不能只在一個人身上,否則他一倒,你們就垮了,我們是彼此相輔相成在「一」的裏面。聽完後,我說:「主阿!幫助我,我也想要起來!主阿!叫我不要留在軟弱中了。不要只會在旁邊羨慕,而是能付上代價!」(高科 李柏翰)

  哥林多後書五章九節:「所以我們也懷著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在福音節期間讀到這處經節,摸著我們在這裏不是討人的喜悅,而是討主喜悅。常常在配搭、傳講中因著常在乎人們的反應,裏面總會為此受打岔,但其實主要我們向祂而活,討祂的喜悅。

  這次到學校傳福音,從發福音單張與邀約,更進一步到傳講《人生的奧祕》,與以往都有很大的突破。每次帶一位同學呼求主名,裏面的喜樂就越來越加多。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同學們對福音是敞開的,每個人裏面都是有一種渴慕的。很享受這樣的傳講,雖然同學無法來到會所,但他們還是把主接受到他們的靈裏。與同伴配搭的過程,非常得著身體的扶持。有一天心靈饗宴已經開始了,但我和同伴還剩兩張單張,裏面有感覺要發完再走。回程時向姊妹分享珍賞她的話,她說:「若是沒有妳,我怎能做到?」當下感到非常的甜美。若是少了任一肢體,其他肢體就無法做到。謝謝主,也謝謝主身體的配搭!(高科 黃婕珊)

  感謝主,這次因為參加了期初聚會,對福音才有真實的負擔,才願意認真操練。很寶貝和姊妹們常常會有交通、禱告。以前不習慣交通和禱告那麼多次,但是看見我們的交通就是說明自己不能,要向身體敞開;而禱告就是讓聖靈有立場作工。謝謝主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在福音的推廣上禱告和交通是何等的重要!(文藻 謝佳芯)

  感謝主,這個學期我很忙,但我仍有時間配搭—與每個同伴配搭,並與他人分享福音。傳福音有許多困難,有時人不向我敞開,我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主永遠與我同在,所以我更加得著從主而來的能力。此外,我是越南人,剛好就有一個越南的福音朋友,我就盡功用一同配搭傳講。感謝主,他也簡單的接受並受浸了。希望下次我能更多地出去接觸人,邀請更多的朋友們來參加心靈饗宴。嘗到結果子的喜樂。(文藻 裴加恩)

  這次的福音節期很寶貝弟兄姊妹們不管多忙錄和疲憊,都還是會來在一起禱告和傳福音。也很珍賞弟兄姊妹們對福音的火熱,無論是傳輸受浸的負擔,還是配搭各樣的服事,以及為著福音朋友們熱切的禱告和各種的辛勞,都讓我看見大家在愛裏並且在靈裏彼此扶持和建造的榜樣。在這當中雖然會因為許多事情感到軟弱和下沉,但是因著這樣的環境,使我們更多的轉向主,接受主話的供應並得著加力。感謝主,在這幾週的福音節期裏加給我們許多果子,很摸著補充本詩歌337首:「我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讚美主,看見我們所擺上的是為了見證主的甜美。(文藻 顧霈恩)

  感謝主,在這次的福音節期比起以往我能有更多配搭,並看見肢體的重要。非常寶貝在出訪前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儘管會有軟弱下沉的時候,但主來作我們的信心和穩妥。福音節期過後的牧養也很需要主來加強,使我們能夠堅定持續的來作餧養的工作。(文藻 謝沛恩)

  感謝主!實在寶貝這樣的節期!在期初特會中,弟兄加強我們禱告的負擔—禱告會把我們帶進同心合意的光景裏。所以在這次的福音節期中有許多的突破—(一)減少了許多與同伴的閒談和抱怨,而是來在一起禱告、禱告再禱告。(二)發現越禱告,主越有路,神藉著我們的禱告實行祂的心意是快的。(三)珍賞每一位弟兄姊妹的服事,也寶愛和弟兄姊妹的配搭。(四)看見在「一」裏的圖畫,看見哪裏有缺就補上,有的人傳講,就有的人去禱告,每一位都盡功用,沒有人是漏掉的!

  享受福音節期中一次一次的「心靈饗筵」,都是一再的突破、一再地擴大我們的度量,經歷基督是那包羅萬有、無限無量的一位。也因為基督的愛困迫我們、激勵我們,使我們能在信心裏作工。

  感謝主,不是說節期結束就沒有了,傳福音、牧養要成為我們的生活!我們還在撰寫使徒行傳的繼續,求主幫助並加強我們,賜給我們智慧知道如何餧養祂的羊,使每個新人都在召會生活中常存,在基督的身體裏有正常的喫喝,持續地長大。(文藻 曹雅)

  這次的福音節期因著是從開學第二週到第五週,雖然在這功課量爆炸的時候,但很寶貝這次的節期有許多的蒙恩。

  一、不憑天然,乃憑靈而行:已過福音節期都是我很軟弱的時候,我對福音一直沒有什麼負擔,所以不太喜歡傳福音,配搭節期的時候都身心俱疲。但這次我操練先轉向主,求主讓我有負擔去傳福音,雖然一開始還是很軟弱,但我願意跟上身體的行動。寶貝大家這次禱告的靈,不只是在節期前有21天的禱告,傳福音前迫切的禱告,在傳福音時也為我們接觸到的每一位禱告。因著這樣多而又多的禱告,也讓我慢慢的對傳福音有負擔,並對接觸到的每一位有負擔。

  二、藉著服事拖住我:因著飯食服事讓我每天都必須要到,以前不是飯食組的時候被叫去幫忙還覺得很開心,因為不用在裏面聚會或下樓爭戰禱告。但這次真的很翻轉我,能在裏面聚會並爭戰禱告實在是太幸福了,因為飯食服事真的好累,但也藉著這個服事,使我全程在場,而且是沒有因為課業壓力崩潰的一次。

寶貝這次的福音節期,雖然外面看起來很忙碌,但裏面真的蠻喜樂的,覺得真的要憑靈而行,一兩次的禱告沒有感覺,就多禱告幾次,沒有負擔也向主要,就會有從主而來的負擔了。(文藻 林欣儀)

  摸著弟兄姊妹們在暑假一同禱告的時間,不管什麼環境,主需要一班在地上堅定為祂站住的人。很寶貝弟兄姊妹們堅定持續的禱告,就如使徒行傳裏樓房上的禱告一樣,不只使我們被充滿,也是我們在合一裏建造。寶貝這樣活力組的實行,在這次福音節期弟兄姊妹們,都有許多的突破,藉由身體的力量,讓肢體各盡共用!特別摸著弟兄姊妹們在這次福音節期的後段,似乎身體勞累,靈卻剛強,這樣的結果帶進了許多平安之子到我們召會中!感謝主。

  願主得著我們,即使在這樣負面攪擾的疫情中,持續的電話、訊息,校園裏彼此牧養,更餧養小羊,持續有熟門福音的生活。願主得著我們,不管環境如何!我們眼目專一的望著基督!

  在這次福音節期中我個人的蒙恩:在下學期的課業比上學期更滿了,又加上擔任學校總務的事務繁多,也需要顧到我們的福音節期,必須非常儆醒。在期初特會的時候,有位弟兄提醒我在福音節期時候只要喫基督、享受祂。在這樣課業與事務的霸佔中使我落到魂裏面,對基督的享受極少,充滿了疲累,我想到的辦法只有一直禱告對付己,在《生命樹與善惡樹》的書報中我看到「我們要是越想要禱告對付罪就使我們被世界征服,我們需要做的乃是單單吸取基督,享受基督。」就如同《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第五篇,看見保羅是一個被基督征服,俘虜的人,在凱旋的行列中被率領著。這很轉我的觀念。在同伴之間的交通與堅定持續牧養的生活就使我看見這樣的生活是喜樂的!在「水深之處」分享的《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九篇使我看見我們這樣的生活不是勞苦的,乃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獨一的分,需要過一種享受基督的禧年生活!(高科 李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