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顧惜人,陪晨興牧養人,讀主話供應人


【傳福音蒙恩】

  想跟大家分享這學期在福音出訪上的操練,很感謝服事者給我們的有兩個幫助。第一個是:我們的宣告是想達到的目標而不是現在的情形,因此我們儘管宣告,並住在主裏面讓祂帶我們達到。

 第二個是:有時候真的需要自己一個人去傳福音,我們是否仍然能說,主阿!你是我真正的同伴,抓住主的話作我們的把握。讓我們一同操練先從靈裏發動,讓靈帶動我們的魂和體,操練照著神的定旨而活,願我們的生活都能活出主的樣子,成為基督的見證人!(高師 李冠緯)

  傳福音的目的乃是結果子,就是將生命供應到人的裏面。當每次出去傳福音的時候,其實自己就先從裏面的情形得著拯救!站在馬路上或走在校園中看著來往的人時,主使我更多轉回到靈裏與祂先有交通。
  有一次看到路人停下來等紅燈,他看起來和我平常願意接觸的類型不太像,猶豫要不要走過去。只能倚靠主,向主禱告:「主阿,我是你的道路!你要藉由我走到人的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拯救!」主就使我的雙腳有走過去的勇氣。接觸那位路人時裏面有著說不出的迫切與喜樂,不再顧別的,只把大好信息分享給他。(高科大 黃婕珊)

  這次在晨興這方面很蒙恩,要謝謝我們家的姊妹每天都叫我起床,還有每天的早8讓我不得不早起。這學期因為和一位姊妹同間寢室,她會拉著我早睡,早上她和另一位姊妹也會用各種方法叫我起床。這學期的晨興次數比大一的時候更多,也因為有晨興,這學期的生活比大一更充實也更多被主帶領。感謝主給我這樣的同伴使我有規律的生活。(文藻 邱雅莉)

  因著大四去實習,每天都必須6點起來,一開始就萌生放棄晨興,或是隨便晨興的念頭。但是因著有活力伴拖住我,陪我晨興,使我每天都能堅定地起來享受主,縱使晨興完後要上班,但卻覺得一天的起頭被主充滿,得著加力。(高科大 林健誠)

  有一次我到鄭弟兄的書桌前,看到一櫃的《生命讀經》,他跟我說:「我讀了一本,召會就送我一本,讀生命讀經好簡單喔。」他的一句話,讓我有勇氣,開始挑戰我覺得不可能讀完的《林前生命讀經》。
  也謝謝季弟兄,在一次的交通裏,和我分享到:「我們的追求可以和生活結合!」於是我花每天搭捷運的40分鐘,讀一篇《生命讀經》,果然追求該和我們的生活結合,這使我們堅定持續下去。
  最後謝謝周弟兄,每週陪我讀一篇《生命讀經》,這每個週末的一篇真是太重要了,沒有他我根本不可能完成,謝謝周弟兄願作我追求的同伴。(高科大 蕭信騰)

【全勤蒙恩】
  謝謝主的憐憫,這次得了全勤獎。
感謝主不斷的吸引,就算課業繁忙也讓我知道不能漏掉任何一場聚會,我們需要看見我們在地上所追求的中心必須是基督。
 求主更多變化我!在要來的一學期也能緊緊跟隨,繼續向著基督這標竿直跑。(文藻 曹雅)

  感謝主,這學期週五原本許多次不能來,但因著學期初的車禍,讓我在學校的事情能交給別人,使我能來聚會。感覺就像是主藉由各種環境托住我,使我能夠有分於每週的成全。我特別珍賞家內的弟兄能夠與我一起得這個全勤獎。我就想到上個學期,一位已經在讀研究所的弟兄,他說他很羨慕別的學區很多人都有全勤,但是我們學區就只有他一個人,也許就是因為他上次的分享,才讓我既使拿著拐杖也要來聚會。
提摩太前書 4:15 說 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中山 劉和宗)

  感謝主,使我能夠參加到每一次的成全聚會,因為我家就住在高雄,所以我一直都以為要拿全勤獎是很容易的。但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一位弟兄姊妹的時間都這麼釋放。就像有的姊妹週五要到晚上七點下課,參加成全聚會對她來說就是一場爭戰。因此我覺得實在是主的憐憫,釋放我的時間,讓軟弱的我在每一個週五晚上,因著聚會中的詩歌和信息而再得著加強。(輔英 隆守恩)

【牧養蒙恩】
  牧養是一件很喜樂的事,雖然我每天都要上班、上課在外奔波15小時,但我週週還是用下課或週末陪6位弟兄一同讀主的話。因為我裏面一直有一個負擔,約翰一書二章十四節:「青年人…因為你們剛強,神的話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勝了那惡者。」我相信陪人讀神的話,人就自然會剛強起來!
  也藉著一對一的牧養能真實了解弟兄的情形,以合適的材料牧養他。記得有一次和一個弟兄讀到《眼淚》這本書,那週弟兄的奶奶過世,讀著讀著他就哭了出來。書報的話真是摸著我們,我們也一同有了甜美的交通和禱告,所以只要我們一直陪著特定的人,人的心就要漸漸向我們敞開。(高科大 蕭信騰)

  感謝主因著主的恩典,使我在這學期開學前就接到一個新生的名單,因著小羊不是很穩定,一開始在牧養的事上常不知道該餧她吃什麼,有時甚至會被小羊的情形影響,而落到自己的天然能力裏。
  有次在和姊妹的禱告中,我看見我們自己真是什麼都不是,惟有基督是一切,祂是智慧的開端。當我越享受主話,與祂有一次次個人的交通,祂就將生命的話注入到我裏面,使我在牧養小羊時有從祂而來的話,就著不同的情形給予小羊合適的需要。
  感謝主,雖然看似是我們自己去牧養人,但其實最先得著供應和享受的乃是自己。也藉著這樣使我在往後無論在福音還是牧養上都學得祕訣,就是自己需要先被祂來充滿,並與祂有交通。彼得前書五章二節:「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為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文藻 汪明宣)

  在期初大學福音節期後,第一次實行對得救新人的餧養。許多小羊因著社團以及校外活動,對主失去了興趣,我只知道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先為他們禱告,然後持續邀約。後來主竟然使一位在福音節期得救很懵懂的小羊,他戴電子耳,受浸時衣服還穿反;雖然他答應受浸,隔天跟他確認是否相信時,他卻想繼續拜佛。這樣的一個小羊竟然向著我是敞開的。他幾乎每週主日、小排;參加新生命之旅;試住弟兄之家;一樣的真理要講五次左右才能接受進去。但是藉著與我們的召會生活調在一起,他常常自己呼求主名,事事感謝主、讚美主,也很確定自己是基督徒。雖然他的生命成長得很慢,但是我看見堅定持續餧養很重要,如此才能將基督真實的做到他裏面!
  如同哥林多前書三章六節:「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沒錯!惟有神能叫他成長,我們只管去牧養,不要小看我們的牧養。雖然常對他失去耐心,但是主讓我看見不倚靠自己去做什麼,並看見我們是在身體裏,因此與弟兄們配搭,教他功課及供應基督後難處就解決了。(高科 李新平)

  感謝主,曾經在牧養的事上,我是一個膽怯的人,甚至說是逃避的,總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餧養小羊。這學期在服事者的交通下,開始學習牧養,漸漸的發現,牧養時不僅是在供應生命,同時也使自己能與主更親、更得著主的豐富。藉著週週牧養,也讓我看見自己屬靈生命的不足,讓我對主話有更多的渴慕,更加寶貝主話帶來的飽足!(正修 蘇子朋)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出去跟隨羊群的腳蹤,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歌一8)
 回顧這學期的操練,除了勞苦之外,更多的是每當我的情形不好,不知道要如何往前時,這處的經節就非常提醒我,只管出去,跟隨羊群的腳蹤!跟隨服事者的帶領。(高醫 張偉綸)

【活力伴蒙恩】
  我從越南來文藻大學讀書,差不多三個月了。很摸著,可以在召會生活裏,在念書時也可以操練靈。在姊妹之家的時候,姊妹們每晚都有代禱,以前我聽都不懂,現在我會跟姊妹們禱告一點一點。然後姊妹們也要教我中文每週都要考我。所以我要好好學中文,然後會跟弟兄姊妹們交通。感謝主!我能在臺灣讀書是神的旨意。我要在靈裏更新和變化。因為神會用我。(文藻 裴加恩)

  感謝主,在這學期賜給我一個來自越南的活力伴,因為她想學中文的關係,所以我帶著她用中文讀《初信話奶》,但是當她讀不懂中文的意思時,我還是需要看英文版來跟她解釋,這使我也能學習一些英文的屬靈單字。讚美主,雖然我們常常語言不通,但我們還是能來在一起享受主。(文藻 顧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