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話語供應交託養實行,服事鼓勵提醒

 以弗所書二章廿二節:「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大三時得救後,我就開始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在一次的聚會時,看到全時間訓練的時間表,便興起了想要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願。因為想要去訓練的衝動,就住進了姊妹之家,覺得是很好操練的居所;但住進去後卻遇到許多的難處。在過程中,主總是破碎我,使我經歷祂。我因為講話很直接而常常定罪到弟兄姊妹,但他們總是在愛裏包容。因為與同伴有許多的交通禱告,以及許多聚會中的供應還有和別區姊妹們喜樂的相調,讓我更緊緊的跟隨這位主。也因著許多的操練,和同伴一起晚禱、一起背經、一起讀經,使我更認識並享受那靈,雖然有些聽不懂,但讚美主,我很享受這些話語的供應。

我原本打算再教完一學期的足球課就要去參加全時間訓練,但在三月時教練突然跟我說:如果今天跟你說你今天開始不用教呢?」當還在猶豫的時候,靈裏有一個聲音對我說:從今天開始就不教了。於是我就離開了學校。在我要回家的時候,我不知道要回哪個家,一個是回我自己的家,一個是回姊妹之家。感謝主,我一直說:主耶穌我愛你我就騎回姊妹之家。路途中,我感謝主的安排,相信一定會帶領我合適的地方盡上我這一分功用。

 四月的時候參加了全時間呼召聚會,因為看到訓練的弟兄姊妹總是很喜樂,因此就和同伴一起上去報號,奉獻要參加2019秋季班全時間訓練!樹德 廖宣柔

 

 我是高雄人,生在基督徒家中,在這城裡長大,也曾與同年齡的青少年一起追求過主。上大學那年,我是從高雄到高雄,因此我面並沒有遷移的感覺,心底認為我可以像高中時那樣過召會生活就好,無須改變。

 但是我的天性,是一個沉默、不與人來往的人,表面上與人多接觸,事實上,卻總不曾將自己交在任何人手中,用另一種說法就是,不將自己的情形與人交通。於是大一的我儘管參加各樣的聚集,卻總只是聽而不說,不湧流生命,不願將所經歷的告訴人。

 剛開始是可以說但不願意說,到後來連想說都不知道怎麼向人說了。逐漸地,我成了向人封閉的人,而與弟兄姊妹之間的摩擦也變多,明明知道必須將這樣不正常的情形交通出來,但我的封閉,卻總是叫我在散會後直接離開,就算別人有感覺也沒辦法與我交通。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我有了固定養的小羊,開始試著要讓他向我敞開時,有了一種必須主動出擊的感覺。於是我先向他交通自己的近況,再問問看他有沒有需要代禱的,可以向我說。就這樣,我與人之間的管道漸漸暢通,也漸漸熟練運用這個管道。後來有一次,我向一位弟兄提起我們之間長久以來服事的難處,說出了我對他的感覺,他也向我回應。交通過後,我們一起禱告,這心結就稍微得著釋放。直到如今,我能更多向人訴說我的情形,將自己交在弟兄姊妹的禱告中。

 

 當我開始交託自己的時候,每一個人在我面的量也逐漸增多,於是對人的關心不再是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乃是出於熱切,乃是出於愛。因著愛每一個人,尤其是自己養的小羊,我喜悅參加每一場聚集,巴望著看到弟兄姊妹,巴望聽到弟兄姊妹的聲音。他們的分享,即使閒談中聽到,「阿,今天好不想去聚會的話,也能靜下來,先不定罪人,而是先聽人面的情形,讓人願意向我說。

 當我這樣操練,就有了身體的感覺,不只我去聯人,人也聯我,人習慣了這樣的交通模式後,又能去聯更多的人。而且藉著把小羊帶到聚集中,讓他在草場習慣跟其他的羊一起吃草,就能穩固他與我們的關係。

 最後,我經過了大學四年,要畢業了,仍然是從高雄到高雄,但我要再求主,大學時期使我經歷主而變化,之後仍要這樣繼續變化我。環境沒有變,主也不會變,可是我卻要漸漸變化,模成神兒子的形像。高師 涂凱鈞

 

 來到高雄前,我已經停了很久的召會生活。高雄的召會生活非常豐富,有許多的行動都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像是福音節期、新生命之旅、成全聚會等。

 因為還是個高中生,但已經跟著大專生一起行動,有時候常常會覺得跟不太上。但感謝主有家的姊姊們帶著我一起行動,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也會用聖經的話或是她們自己的經歷供應我,我應時的幫助。

 在我專一專二時加入了事奉團,我很喜樂能夠擺上自己那小小的一分,在這其中我也經歷到了許多。有服事前的禱告,提醒不憑著自己來服事,乃是回到靈,憑著主來。每次在服事時,總會想起這些話。就如約翰福音五章十九節說到:「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能作。」

 專三專四時,因著成為社團幹部、系學會核心,開始忙碌於學校的事務,能有的行動就少了很多,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雖然不能有分於各樣的行動,仍然在生活中許多事上得到供應與扶持。身體不好時,姊妹們為我禱告;壓力大事情忙不完時,姊妹們也為我禱告,不管是什麼樣的事情,家的姊妹們總會為我禱告,在我軟弱時,也一直在愛扶持我提醒我,要記得跟主禱告。

 在小排時,我很喜歡,每當我進門,聽到來自同伴們活潑的招呼聲,總是開心的喊著我的名字,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我也很喜歡照顧家預備的飯食;更喜歡大家一起唱詩歌,彼此分享的時候,即使身體疲累,但靈卻是喜樂的。

 

 最後一年,也就是專五,照理來說應該是非常閒,課應該是少到不能再少了,感覺都不用讀書,躺著過,等畢業而已吧。但其實不然,五年級反而是書讀得最多的一年。面對升學的考試,常常被壓得喘不過氣,對於自己未來該怎麼辦,常常覺得不知所措,但在每次與服事者及同伴交通完後,都使我相信,不管未來如何,我知道主已經預備好我今後的道路,只需相信,順從祂的帶領就夠了。

 我很感謝主,將我擺在姊妹之家面。在我高中時期,就帶我來到高雄,使我恢復我的召會生活,使我享受這美地,使我能夠有同伴,一同的來愛主、享受主,彼此有建造,也在環境臨到時扶持著我、托住我的召會生活。就如同補充本751面說的:「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這愛愛我,何其深遠;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

 我也盼望今後我不論在哪,都能過一個愛主、追求主的屬靈生活。我奉獻我自己像畢業詩歌所說:「願奉獻我幼年愛情,每一回應只討你歡欣,雖時軟弱無力,但主你總答應,促我向前放膽無懼。」感謝主,使我往後再來一直對準你,無所畏懼的,奔跑屬天的賽程!文藻 石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