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榜樣受訓練,禱告戰士為主權

 以色列子民墮落的光景,在亞哈王時最為嚴重,他們否認並棄絕耶和華神,事奉巴力。以利亞卻拒絕與世代的潮流同污,並不以為神站住、服事神為恥,並為此忍受逼迫。

他忠信的說出神所告訴他的,即使每一個人都反對他。這世代也是一個無神的世代,助長仇恨、不道德以及不公義。而這邪惡的根源乃是人離棄了神。為神站住乃是不與這世代的潮流同污,而積極的追求主。

 今日為神站住需要勇氣;愛世人並將基督帶給他們需要勇氣;逃避青年人的私欲、以聖別保守我們的器皿需要勇氣;在彎曲悖謬的世代活出公義的生活也需要勇氣。以利亞的賞賜乃是被提到神那裏,以利亞並未十分成功的改變他周圍的人,但他最大的成功乃是作那時代相反的見證。神藉著將他提走獎賞他。同樣的,今天也許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每一個人,但神將因著我們敬虔的生活,用被提與祂同在這最親密的方式來賞賜我們。(《聖經之旅》第四冊第17)

 大學剛結束期中考試,我們馬上在42728日舉辦了期中特會。這次共計有116位弟兄姊妹參加,其中有8位剛受浸的新人一同參與。

 這次特會的主題是「以利亞─一個禱告的戰士」。舉辦的地點來到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杉林溪。藉著來到這有如世外桃源的山上,我們能一同操練禱告,像以利亞一樣,成為與邪惡世代作相反見證的禱告戰士。大家在信息中特別摸著一處經節,列王紀上十九章十八節:「但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雖然這世代邪惡,人們離棄真神;但神卻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這次有的校園來的人不多,甚至只有一人前來,但學生們卻能放膽宣告,要為所在校園神的權益爭戰,像以利亞一樣,作個禱告的戰士,在邪惡的世代中作主的見證,並為自己的校園得復興禱告。

 在這次的信息中也提及以利沙,是緊緊跟隨的榜樣。在列王紀下二章一至十四節,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因耶和華已差遣我到伯特利去。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耶和華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至終取得以利亞的外衣和以利亞加倍的靈。李常受弟兄從倪柝聲弟兄學習,並在後來受倪弟兄囑咐來執行主的工作。這給我們立下一個榜樣,我們該如何合式的接續主的工作。如果我們要被帶進建造基督身體的服事裏,我們必須緊緊跟隨前面的弟兄們,召會中的父老們,以及那些服事我們的弟兄姊妹;從他們接受裝備並訓練,以加強主的工作。

 感謝主,盼望藉著這些寶貝信息的交通,使所有的大專聖徒得鼓勵並被成全;在高屏的各大學校園裏,作各個校園中的以利亞、禱告的戰士,為主在你所在校園的權益禱告。並在校園中傳揚福音,牧養新人,迎接主的回來。阿們!(郭修嘉)

緊緊跟隨榜樣,站住靈裏剛強,為神勇於承擔

 很摸著一個經文:「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雅五17

 以利亞的禱告並不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喜好,乃是憑著主的旨意而禱告。

 懇切禱告乃是在禱告裏禱告,為了成就主的旨意。神給以利亞一個負擔,他才能把神所有的負擔禱告出來!願我也有從神來的負擔而有在靈裏禱告,摸著禱告的實際。

 我也很寶貝緊緊跟隨,緊緊跟隨不漏掉,以利沙跟隨以利亞實在是我的榜樣,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無論怎樣都不肯離開他,最終他終於得著以利亞的靈,並接續了以利亞的職事。今天我們也需要緊緊跟隨召會中的榜樣,願主感動他們的靈,也能加倍的感動我們,這樣主就能夠得著我們。(屏科 王新恩)

 在期中特會裏,看見神乃是用「微小柔細的聲音」向以利亞說話、賜他應許和鼓勵;也聽見一位姊妹的見證,說到她如何在禱告中,經歷主向她說話、加強她的信心。聽完裏面實在有一種羨慕,於是我也回去禱告,在禱告裏,我想起一句經節,在詩篇六十二篇十一節:「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求主賜我可聽的耳,不漏掉主的說話!在今後的禱告裏,也能更多經歷主的說話!(高科大 蕭信騰)

 珍賞以利亞是個為神爭戰的人,在那下沉的世代主得著他,為神站住。在聚會中摸著,我們的花費需要經過神,並毫無保留獻給祂,沒有一點自己的意見。我願意奉獻自己,每天分別時間來到神面前,為著校園、小羊、家人有爭戰的禱告,學習和以利亞一樣,為著神的權益站住。(文藻 曹雅)

 很寶貝列王紀上十九章一至十八節,這段經節是說到以利亞得著天使的鼓勵,與耶和華微小的聲音說話,託付他回大馬色去,並給他應許。當以利亞困頓想死時,天使就拍他並餧飽他,讓他有力量走到何烈山,當耶和華向他顯現時,不是在風中、地震中、或火中,乃是在火後有微小柔細的聲音。這就好像當我們遇到環境不知該怎麼辦時,總會有同伴鼓勵並扶持我們,讓我們有力量走到神面前;並且神總是用微小柔細的聲音安慰和應許我們。也就是當我們獨自面對環境或受壓、為難時,當神向我們說話時,我們要相信神的話和應許,因為祂早就為我們預備好了,阿們。(高師 李冠緯)

 這次特會很摸著,我們要作個禱告的戰士,有定時禱告的生活。以前沒有定時禱告的習慣,就在最近開始操練定時禱告。感謝主,在每次的禱告中就感覺與主之間更親近,也更享受祂的滋潤,雖然有時會軟弱無法天天維持,但主是信實的。也經歷不是我們自己做什麼,乃是主做的;而越禱告就會越明白主的心意。

 我摸著列王紀上十九章十八節:「但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叫我們學習不看當下的光景。在福音上,有時候被拒絕或是被放鴿子等都容易令人灰心。但這節說到主已經為我們留下了七千人,只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同心合意,主就會賜祝福給我們。

 願我們都成為一以利亞、拿細耳人,為主在地上的權益一同爭戰。(文藻 汪明宣)

 弟兄說到,若是主耽延回來,就需要興起一班青年人!我覺得這句話好像就是主在說:「若是我還沒回來,你們就需要禱告,因為我需要你們的禱告!」我們的禱告,才能加速主的回來;我們禱告才會有更多愛主的人興起來,來為神站住,好迎接主的回來!也很摸著一位姊妹分享她的禱告:「有4位離開就要有4位進來!」是的,我們不能退後,為主站住的人也不能減少,主阿,因為你的需要是大的!求你興起更多愛你的人成為今日的以利亞。(高醫 張偉綸)

 「但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十九18

 看見這經節時,裏面特別摸著這句話;其中「但」字實在是非常重要。雖然那時候全地只剩以利亞為耶和華站住,看似孤獨,還有人要尋索他的命,「但」神留了!留了七千人,那七千人乃是為神剛強站住,不向那世代的假神屈膝的。

 這經節特別提醒我,是不是很多時候,自己也造了個巴力,造了主人來拜?眼瞎的拜了假神呢?這話提醒我要儆醒,神是留了七千人,但是這七千人乃是不向巴力屈膝,更不向巴力親嘴的!這留的前題乃是這人是為神剛強站住,與神站在一起的!乃是得勝者!(文藻 顏聖潔)

 很寶貝這次特會的信息,說到我們都該和以利亞一樣作一個禱告的人。我們的奉獻都該經過禱告,不是憑著自己的心思來奉獻。也要和以利沙一樣作一個緊緊跟隨的人,不看自己的才幹及所做所是。很多時候我都是憑著自己來奉獻,沒有經過禱告。在畢業生相調的服事和姊妹之家的生活常常對弟兄姊妹有很多的定罪。特會前的三週常常覺得很累,很不想操練,甚至連禱告都不想,但感謝主從不離棄我。藉著特會主一再的來跟我說話,讓我回轉向祂。願我們的奉獻都是經過禱告的,也把我們在特會中向主奉獻的帶回到我們日常生活中,而不是只在特會中操練而已。(文藻 林欣儀)

 感謝主,這次的期中特會有主的引領,讓我願意把時間分別出來,並和同伴一起報名參加。或許是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覺得在杉林溪的山上步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很多地方還沒逛完,天就開始降雨,似乎催促著我們下山。這次也聽到了很多的信息,雖然這幾天都要早起,也覺得很累,但仍是有所收穫。(高大 姜瑋琪)

 這次特會中,身體與魂都蠻軟弱的,但很寶貝信息成了我應時的幫助。在聚會時,因著要翻譯給外籍生聽,所以每一句話都必須聽得非常專心。藉著這樣的服事,使我能在軟弱的情形中進入信息,得著供應。

 特別摸著兩個點:一是以利亞在失敗之後享受神的供應,並與神有交通。主用溫柔微小的聲音告訴他:「但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這幅圖畫很摸著我。在我們因著一些光景而灰心時,主依然供應我們,向我們說話,使我們能領受祂的託付。

 第二個點是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經過了四個站口。看見我們也需要經歷對付肉體、世界、仇敵與死亡,才能從舊約時代轉移到新約時代。

 願我能建立一個與主交通的生活,並緊緊跟隨這份職事,在這個世代中為神的權益站住。(高醫 許再臨)

 感謝同伴邀約並禱告,使我能分別時間及工作參加期中特會。恰巧大一特會也是在杉林溪,想起大一為校園福音的奉獻,以利亞的經歷及感覺與我在校園中福音行動很相似。感謝主,看見祂如何帶領以利亞,也必照樣帶領我和校園中弟兄姊妹。列王紀上十九章十八節是主對我們的保證,願我們也如以利亞作禱告的戰士,如以利沙跟隨神的啟示,在校園中供應生命,在同一道水流中。與校園姊妹一同禱告是很美的事。(高科大 陳美儒)

 很摸著我們屈膝為校園禱告的時段。回想起在我剛進姊妹之家的時候,聽姊妹們說,天天為著能有新入住的姊妹持續禱告了一年。那時,我大一時姊妹之家有四個人,我們天天為著姊妹之家能繁增屈膝禱告。後來姊妹之家剩兩個人,卻沒有繼續為人數繁增屈膝禱告。這次的信息很提醒我,以利亞的時代,只有他為神站住,如果姊妹之家只剩我一個人,我覺得自己沒辦法為神站住,但信息讓我看見,神為我們留下七千人。需要主恢復我們屈膝代禱的風氣,一再的聽主微小的聲音,與主配合。(高大 施曉妤)

 本來一開始不想要參加期中特會,但我看這次特會的信息是說到以利亞,就搜尋了相關信息,便想來聽聽看。

 目前所在校園的情形,只有我一個排中幹,所以在傳福音、回訪、社團的服事上,會覺得疲乏,甚至落於形式,對主也覺得有點枯燥,很需要復興!

 因為大仁只有我一個人來參加特會,原本以為會和大家格格不入;但有屏東弟兄姊妹的扶持使我能進入特會的享受裏。這學期因著要實習而有很多擔心的事,但摸著弟兄們交通的信息,主留了七千人是為曾向巴力屈膝的。傳福音、回訪等都是神的工作,不是我自己的工作。以前都憑著自己想要維持著,但我們只管禱告,配合神的工作。(大仁 杜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