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靈享受主話,調和靈交通配搭

聖經是生命的話,作神的解釋、說明和彰顯

 全部的聖經,從頭一個字到末一個字,都是神的話,都是神的發表,都是神把祂自己呼出來了。神的話就是神自己。所以約翰福音一章就說:「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在祂這個話的裏面,有生命,有營養,有供應。神把祂自己都擺在祂這個話裏面,人接受祂這個話,人就得著了神裏面的一切。(《如何享受神及操練》第13篇)

藉著禱讀主話,接觸神自己

 每一次我們一接觸這個話的時候,我們都要認定,乃是來接觸神的自己。每一次我們打開這一本聖經來讀的時候,第一個觀念或者第一步,就是要認定說,我在這裏是接觸一位活的神。這一位活的神把祂自己裏頭的故事都用話呼出來了,把祂裏面一切的豐滿都用話呼出來了。這一本書從頭一個字到末一個字都是神所吹的氣。我不是來讀哲學,我也不是來讀文學,我乃是來接觸神所呼出來的東西,我乃是來接觸神所吹出來的東西。每一次你打開聖經一讀,頭一個觀念要有的,第一個步驟要作的,就是要把自己準備好,來接觸神的自己。你是來讀神所呼出來的東西。你是來讀神所吹氣在上面的東西。你一點不是讀教訓,一點不是讀文學。你完全是來接觸這一位顯出來的神,接觸這一位把自己說出來的神。(《如何享受神及操練》第6篇)

 這次的高屏大學新生命之旅,於31617日在新盛街會所舉辦,共124位學生及聖徒與會,其中有7位是一個月內得救的新人。為著這些新人及所有的弟兄姊妹,總共安排了六堂的聚集,並邀請高雄市召會的長老們來向初信者傳輸,基督徒每天都必須有操練及享受基督的生活。這些信息分別是:生命的話與禱讀主話、聚會的緊要與生活、基督徒與家人的關係、基督徒見證分享、晨晨復興、擘餅聚會的認識。盼望我們能一直重溫及加強這些屬靈的基本功,成為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另外也安排了包水餃及桌球比賽的相調活動,讓來自各校的學生們能打破區域的限制,多多認識神家裏的親人。藉著包水餃相調,眾人能一同研討、嘗試如何包出美觀又美味的水餃,甚至有各種造型的創意水餃。而大家吃進嘴裏時,也帶進了身體的交通。桌球相調更是熱鬧,弟兄姊妹紛紛脫鞋、捲袖子,上場拚球技、揮灑汗水。使青年人脫離3C產品的霸佔,操練身體也操練靈。「調和」這辭的意思是調整、使之和諧、調節、並調在一起。在身體的生活裏,要和諧、調和、調整、相調並調節,我們就必須經過十字架,憑那靈,為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盼望我們眾人不只有相調的實行,更有相調的實際在我們中間出現。(于允中)

用靈接觸生命話,有夢聯於實際靈

大學新生命之旅蒙恩分享

 「積極禱告救家人;活出美德彰顯神;面對反對且忍耐;慎終追遠先孝順。」這些話希望能幫助家人尚未得救的聖徒有個方向;也希望身邊的人能夠得救,了解基督而有真實的領悟。(高科大 蔡文銜)

 這次帶著小羊參加新生命之旅。感謝主釋放他的時間,並且對我們非常的敞開,沒見過這麼平安的平安之子。願主也記念他的家人,早日得救,成為神家裏的親人,也希望以後的日子,小羊能更多與我們有交通。(高科大 魏賞賜)

點心不錯吃;認識很多新朋友;包水餃很好玩;打桌球、場面很亂,不及格;聚會內容淺顯易懂,很高興。弟兄們就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很感動。希望以後我都能沒事,可以參加特會。阿利路亞!感謝主!(高科大 林建佑)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新生命之旅,認識好多新朋友。(高科大 鄭福恩)

 很摸著信息第二篇「聚會的緊要與生活」。我們是被蒙召出來的人聚在一起,我們基督徒的命定就是聚會。因此不管環境如何的使我們下沉,我都還是會去小排,並且往往都因著參加成全聚會,得著的基督比之前所得著的更真實、寶貝!(義守 吳奕潔)

 這次很被新生命之旅中的信息提醒—聚會當成為我們的生活,叫我們不可放棄自己的聚集。在小排、主日作一個預備好的人,把所摸著、所享受的基督供應出來,使弟兄姊妹們得著滋養。(文藻 曹雅)

 我摸著「多為家人禱告」。從前父親經常會改變我的信仰,他會覺得自己要堅強、獨立。但我希望,當他覺得失去、孤單、軟弱、迷惘時,可以倚靠神,從神那裏可以找到扶持。這不是說我有心,他就應該會信神,是神的時候還未到。所以我要藉著禱告,希望有一天他可以感受到神賜給我們的一切,阿們。(義守 曹芷嫣)

 我很享受禱讀的操練,藉著禱讀主話,接觸神自己,享受神作食物。

 希伯來書十章廿四至廿五節上節:「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以放棄我們的聚會。」這說到聚會對我們基督徒是很重要的。

 使徒行傳十六章卅一節:「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我們要信靠主,我們家人也會得救。

 晨興時很享受耶利米哀歌三章廿三節:「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實踐 胡毓敏)

 在這次的新生命之旅中,主使我在許多的操練、簡單的真理上摸到「新」的感覺。在前往第二天聚集的路上十分的疲憊,但一到弟兄姊妹中間,和同伴一同操練靈、禱讀很熟悉的經節時,主的話成了我裏面的新鮮、活力。摸著信息中說到當我們用主的話禱告、禱讀時,就是新的,就是活潑的!儘管所禱讀的經文是熟悉的,但主自己乃是常新不舊!感謝主!(高科大 黃婕珊)

 藉著高醫夥伴熱情積極的邀約來到了召會,有了新的體驗及經歷。尤其親自來現場上課,感覺到主的清新話語及眾人的禱告力量。與看冷冰冰的電視節目「Good TV」有所不同。即使節目裏的禱告大軍再大聲,於我也是無任何「feeling connection」。(青職 陳岱煒)

 在新生命之旅中很享受主的話。有好多篇信息、經節及弟兄們的交通,幫助我們更多認識及享受主的話,擴大我們屬靈的胃口。藉著喫主、享受主使我們生命長大。伍弟兄交通說,這次新生命之旅結束後幾十年再回來看,每個人屬靈的生命不都會長的一樣。這在於我們的喫喝(主的話)以及環境(召會生活);也提醒我們要注意裏面生命的長大,這是最有價值的人生!(高大 吳輝明)

 神賜給我們兩件屬靈的產業:一個是看得見的聖經;另一個是看不見得聖靈。

 基督徒需要裏面滿了聖靈,外面認識聖經,一個基督徒對於這兩面是需要絕對平衡的。平常放學後就覺得累了,就不想而且沒有力氣讀聖經了,導致一天過一天就流失了光陰。但願在認識聖經的事上,求主加力,使我能花代價買真理,也能夠運用靈來接觸這生命的話,成為滿腹經綸的人!(義守 嚴富民)

 這次新生命之旅摸著信息「晨晨復興」。弟兄說到晨興是一件緊要的事。我們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需要來到主的面前享受主。如何享受?有三件事:呼求主名;禱讀主話;祈求與代求。每當我實際去操練的時候就覺得一天得了充足的供應。但我若是沒有去操練時就覺得一天少了些什麼?甚至與人的相處都會出現問題。寶貝有這樣的信息定準我們使我們都能操練過晨興生活,讓我們每天都能飽嚐基督。(正修 吳政軒)

 我非常享受,聚會是神對信徒的命定。而這命定要成為我們蒙福的定律和生存。因此我們要竭力的過團體的生活,享受身體的祝福。(屏科 洪獻義)

 很摸著第一天晚上的特別交通,弟兄說到我們要有夢。或許我們有自己的夢想和想做的事;但弟兄提醒我們—夢必需要聯於主。當我們夢沒有聯於主,而朝著自己以為的夢前進,就會因沒有神的同在與祝福而落入世界。

 願我們都可以將夢想聯於主,雖然走向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的路,但相信會有豐碩的收穫。就像我誤打誤撞進入不是預料中的飯食組,但感謝主,走我所不知道的路,我很喜樂。(高科大 林健誠)

 很享受這次在每堂聚會後的分享時間,使我們能好好消化其中豐富的信息並互相供應。在第二篇「聚會的緊要與生活」,我摸著這樣的聚會使我們彼此相顧,互相勸勉。當我們彼此分享主日聚會中的享受時,就很享受拜父的時段。有一次參加夜間擘餅時,當我們唱完詩歌後,每個人都先呼求「阿爸父」,然後再讀出摸著的一節詩歌,非常有味道。

 分組中,姊妹也分享羅馬書八章十五節:「我們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裏,我們呼叫:阿爸,父。」何等榮耀,我們都是神的兒女,願我們裏面的新生命能長大,模成神長子的形像!(高醫 劉柏忻)

 這幾天我很摸著第三篇「基督徒與家人的關係」。由於我的家人都是傳統信仰,所以對我積極投入召會生活也有一點意見。譬如,他們出遠門時,希望我留下看家,我卻往召會生活去,並且大多數的時間奉獻給主,這便引起他們一點小反彈。我很有感於撒但對於神的反對,有一個例子是:撒但反對一切信靠神的人。如近日牠霸佔了我們替神所收割的果子,使他們對主變得不敞開。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這次第三篇信息所提到,牠不願意放棄阻擾神的經綸與我們的努力。

 但感謝主,我們有祂賜的權柄,神說已經收割的果子必不會被奪去;所以這只是暫時的,我們必定持續禱告,使撒但羞慚,父必得勝!(高醫 林正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