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事奉活神,奉獻喜樂享恩,配搭顧惜滋潤

 高雄,對我是一個特別的地方。自從國小搬到這裏以後,一待就是到大學畢業。很奇妙的,我所就讀的高雄大學,就是我從小過召會生活的地方,而許多照顧家從小看著我長大;同時我也一直看著他們的榜樣,受他們的激勵。

 我會想念媽媽們煮的愛筵,也會想念爸爸們的教訓,教導我們如何服事擘餅聚會,如何申言,以及很多很多。
 更重要的是,從父母身上我看見了他們服事的態度—絕對要主的心志。他們從主來的愛人,愛召會的心是最最激勵我的。
 我也很寶貝主量給我許多同伴們:有從小陪我一起長大、有同住弟兄之家、有高雄大專各校、以及應屆畢業的聖徒們,我們已過有許許多多的相調。
 以前青少年的時候,總說自己絕對不會離開高雄。如今真的要離開了,我就想起2013年全時間訓練畢業詩歌,第二節末了說到,「盼望有天能再次相聚,直到全地,再配搭一起!」
 求主祝福所有畢業聖徒,我們可能參訓,可能在職,可能升學,但不論往哪裏去,盼望我們都能立定心志,留在神殿中,繼續配搭,一生事奉這位活神!(高大 柯凱章)

 來到屏東內埔就學可說是我過召會生活的開始。
 以前我不喜歡過召會生活,在聖徒中也非常安靜,不說什麼話。在高三升大學時,主藉著升學壓力,使我開始呼求祂,加上主在高中這幾年的牧養,我決定入住弟兄之家,渴慕過一個可以與同伴規律享受主的生活。
 回想在大學的將近四年,主一直在牧養我,使我能再到祂面前並經歷祂。其中最影響我的一次經歷是家中親人命在旦夕,要我趕快回臺北,在車上才得知親人已經結束自己的生命。頭腦頓時之間是一片空白,我只能在心中不斷的呼求主名。親人的離去已讓我非常難過,再加上我的兩位堂妹失去的是她們的父親,想到他們讓我更加的痛苦。我一直問主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處理完後事,緊接著就是大學期初特會,特會的每場聚會或是休息時我都在呼求主,惟有如此才能讓我繼續待在那裏。直到最後一場聚會說到奉獻,但我對主說:「怎麼可能,我這樣子?」此時主向我說:「你願意嗎?」當下這四個字,讓我淚水流下,我好像通了,裏面堵塞的大石頭都不見了,我就到外面禱告,我說:「主阿,我願意。」主讓我看見這件事情讓我痛苦外,它的延伸就是對於家中發生這麼大的事,將來工作、讀書、甚至全時間,我要如何選擇?但是那時因著主的說話我就自然的奉獻給祂,裏頭不是掙扎而是暢快喜樂滿了平安。奉獻不在於我,乃在於主,主一直都在做工,在我們裏面有大能運行,為要完成神的工。另一面,在那之後主也讓我看見我這樣的經歷,是藉著身體的代求,真是太奇妙了!就如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所說:「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羅馬書十章十二節下:「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以及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願主一直憐憫我們呼求祂的名,每聲的呼求就讓祂有地位更多在我們裏面運行,保守我們的心,醫治我們心各樣的光景,並走在祂生命道路上。(屏科 曹維鈞)

 感謝主的揀選與預備,我來到了高雄。一開始來到這裏很不適應,不僅外面的環境很陌生,在屬靈的追求上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有一天在我走路回姊妹之家的途中,我就向主流淚禱告,主讓我看見,在這裏有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都竭力的追求主,我就深受吸引。因此,我就羨慕與弟兄姊妹們一同愛主一同操練。大一這一年可以說是屬靈生命飛快成長的一年,在話語、牧養、事奉、成全上,各面都被成全。這也為我往後三年的大學生活奠定了美好的根基。
 大二開始,在學期初的時候,我向主求:「讓我每一週都經歷晨興聖言裏的說話。」主真的聽了我的禱告。同時主也在我裏面興起牧養的負擔,所以我就向主要跟我一同配搭的同伴。後來我就與照顧家一同去配搭看望,我也開始學習如何去供應人。很奇妙的,主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主將許多的同伴加給我了。藉著同伴使我操練更顧到人、更向人敞開,在我軟弱、下沉時,同伴們也托住我。感謝主,將我擺在祂的身體裏。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節:「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回想這四年的經歷,實在不是我能,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很寶貝倪柝聲弟兄說的一句話:「神若引導你走你所認識的路,則你受益不多;祂定規要引你走你所不認識的路,叫你無奈。當與祂有千百次的談話,以致這路程在祂和你中間,變成一個永遠的紀念。」讚美主,或剛強或軟弱,祂這超越的寶貝,都要從我這瓦器裏彰顯出來,並將我作成祂的新婦。(實踐 林佳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