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主常牧養,學榜樣作榜樣,同配搭更成長

 感謝主在大學四年的帶領,使我能夠在大學期間被保守在召會生活裏。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的高山低谷,但也有許多時候經歷基督成為我的實際。
 雖然從大一就住進了弟兄之家,但在大二時才被主吸引,起來追求主,開始操練晨興的生活;雖然沒辦法每天堅定持續的操練,但藉著晨興時與主的交通,讓我開始認識這一位好朋友。

 到了大二下時,我第一次聽見主對我的說話,使我看見了自己的單獨,開始有了需要同伴的感覺。在主的帶領下,在大三一開始我就與同伴一同有認罪的禱告,我們向著彼此更多的敞開,在配搭的事上也有許多的往前。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福音節期時,以往我是單打獨鬥的,但這次我們為彼此無法過的關有許多的代禱。藉著同伴,使我能一再的回到主面前,這使福音節期對我不再是重擔,而是一種的享受。

 大三下學期開始需要預備實務專題的課程,忙碌的生活使我快喘不過氣來,在與服事者交通後,我開始學習把專題的重擔交託給主,不斷把困難交託給主。在一次的晨興中,我真實經歷到了馬太福音十一章廿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那種喜樂真是無法用言語訴說的。

 感謝主的帶領,使我在大學的四年能夠豐富的經歷基督,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的環境,但主總是能在這些環境中使我看見祂,使這些環境不再成為我的難處。盼望在要來的研究所生活中,也能豐豐富富的得著基督。(屏科 王耀輝)


 很寶貝主在我身上四年來的製作變化,因著主的憐憫,使我從小就過著召會生活,一直有分於祂的神聖歷史。

 在我上大學前的寒假特會,我向主奉獻說我的大學四年不要參加社團,要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但在我大一的時候我似乎忘了這個奉獻而加入了系隊,過著天天練球的生活;也因著不適應大學的召會生活而屢次逃離各樣的操練及聚會。但感謝主在升大二前的暑假與同伴有了更新的奉獻,使我們願意看榜樣、學榜樣並且操練作榜樣。主也再次提醒我向祂的奉獻,使我在大二時退出了系隊開始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在大一、大二時,我實在是一個滿了天然及個人主義的人,想要一個人包辦許多的事情,但主在這件事上不斷的藉由環境來對付我這個人,藉著一次次晚上與主有流淚且對付的認罪禱告,使我願意向祂順服,操練在一個身體裏一同配搭。雖然我是一個不擅長交通自己情形的人,但主要我學這個功課,使我在這兩年經歷了不斷與人、與神都有交通。雖然時常軟弱下沉,就像補充本詩歌751首說到「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

 大三這一年,是使我完全俯伏在神面前的一年,超修學分、兩份打工、專題預備、四年來最大型的一個比賽、證照、配搭管家等,回頭看這一年,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如何撐過來的。但在這一年我經歷了「願主擴增,使我減少」,如果我憑著我的天然才幹做事,我可能現在已經不在召會生活裏。在這一年裡的晚上與主時常有流淚交通的禱告,很寶貝大本詩歌273首,其中一節說到:「我幾乎要求你停止你手,當我覺得我已無力再受;但你是神,你怎可以讓步?求你不要讓步等我順服。我眼有淚珠,看不清你臉面,好像你話語真實不如前;你使我減少,好叫你更加添,好叫你旨意比前更甘甜。」我時常是一個不願意順服神旨意的人,但神卻一次次的藉由環境來迫使我回到祂面前,並甘心樂意的俯伏在他面前。感謝主,祂沒有讓步,祂等我順服,使我在這一年因著神的大能沒有漏掉任何交通與小排,憑著祂的恩典享受神家一切的豐富。

 到了人生轉彎口的一年,因著大四上學期把學分全部都修完後,便進入到職場開始體驗職場的忙碌。在這四年裏找工作的事上實在都蒙主的保守,每一個工作都使我能夠過正常的召會生活。雖然我不知道未來主要帶我如何往前,但謝謝主讓我在大學四年裏經歷破碎天然、消殺己意,藉著配搭各樣的服事,使我屬靈的眼光跟度量不斷的被擴大。

 回頭看這四年的經歷,許多時候都想跟主耶穌鬧脾氣而不過召會生活,但是感謝主,祂使我四年來都蒙保守在這神聖的範圍裏,藉著同伴的代禱扶持,服事者及照顧家的關心鼓勵,主總是不斷的為我開路,叫我能繼續奔跑這條屬天的道路。(樹德 許同心)




 我來自澳門。由於我從小到大的服事者都是臺灣人,所以我聽到許多關於臺灣的召會生活。讓我漸漸也渴慕過這樣的生活,也把這事帶到禱告裏,然後就平安地來到高雄。

 以弗所書五章九節:「用詩歌,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大專特會時,大家唱詩的靈大大吸引了我,讓我也想成為這樣瘋狂愛主的人。但在那以後的聚會,唱詩卻成為我惟一開口的時間。主要的原因是我知道我在生活上並不顯大基督,這讓我不願意開口。感謝主,我們有同伴,我將這事與姊妹交通。姊妹告訴我,首先我需要否認己,否認自己的好,也否認自己的壞,不看自己的環境。當我願意為主開口時,主也會在凡事上加我能力。

 在以前我並不會將我個人的事與弟兄姊妹們交通,不是不願意,而是覺得不必要,反正最後只會說:「多禱告,問問主,再尋求。」羅馬書八章廿八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沒有改變萬事,神乃是改變我們的心。如果愛神,雖然萬事仍是那樣,卻對我們有益處。當我學習與身體交通時,我發現雖然我的環境並沒有改變,但主把我帶回到正確的路上。

 感謝主,有弟兄姊妹的包容,並給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來愛主。只要簡單地來,就能與一班清心的人一同愛主。雖然有時候在出門前會不想去聚會,但每一次來到聚會時就會想,「主阿,還好我有來。」願主叫我們在上好的年歲時願意來愛祂。(高餐 吳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