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靈命長大,持續追求主話,心思更新變化

 這次大專期末特會因各校考試時間不同,而分成了兩個梯次。第一梯次在恆春,共有46位弟兄姊妹一同有分。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屏科大一起小組操練靈,雖然天氣寒冷,但我們眾人一同挑旺靈、享受主,也進行遊戲並參觀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相調得十分喜樂。

 第二梯共有87位弟兄姊妹一同上合歡山相調。因為很多弟兄姊妹是第一次上合歡山,所以大家都很期待。車程雖然漫長,但弟兄姊妹們卻有喜樂的詩歌相調,也和身旁的同伴為著特會禱告。在清境農場,除了精彩的綿羊秀之外,活動組的大專弟兄姊妹也為大家精心設計了「利未記」大地遊戲,使不同校的弟兄姊妹彼此相調得很喜樂。第二天主也給我們好的天氣,可以清楚的看到日出,之後我們也上到武嶺,喜樂地拍合一照留念。
 兩梯次的聚會,弟兄都向我們強調操練靈是需要勉強的,就像奧林匹克選手的練習一樣。也提到我們需要建立與主情深的關係,在一天的起頭就向主說:「主耶穌阿,我愛你。」會後我們也有小組的奉獻時間,不同學校的弟兄姊妹分成三至五人不等的活力小組,輪流上臺奉獻出自己的寒假─要與同伴們堅定持續追求主話。讚美主,求主記念每一位大專生的奉獻,在寒假贖回光陰,在身體裏蒙恩。(劉怡岑)

 感謝主!我摸著需要勉強自己操練靈來愛主。信息提到:「我們基督徒若要剛強並要在主裏長大,就必須勉強自己用我們的靈。」以及「許多基督徒因著想要為主作事,受了打岔,這是撒但的詭計,要打岔使我們離開我們這人的中心,所以要回到靈裏,每天從你的靈裏告訴主一千次:『主耶穌,我愛你。』」補充本詩歌337首「一件美事」最感動我的就是「這些愛主的人」,「這些」人是什麼樣的人?主阿,我也願意成為「這些」之一。但若是我沒有回到靈裏,就是耶穌所在的地方,就無法認識主。有時禱告是在魂裏,天然地想愛主,常常就有許多困惑,因此補充本詩歌324首說:「主,願我向你所表情心,都能經你手的煉淨。」已過的學期,我也處於發死的光景,非常疲累。感謝主,藉著特會的供應,再給我操練的意願。信息說:「基督總是搜尋機會,將祂自己從你的靈擴展到你的心思、情感、意志裏。」何等寶貝!基督是積極的,祂「搜尋」機會!主阿,再來使我靈裏發旺,用靈來愛你!(高醫弟兄)

 身體的相調帶進建造。藉著期末特會,使我的靈再一次被焚燒、挑旺。雖然這次信息短,也都是以往我們所熟悉的,但是對每一位基督徒卻是很重要的交通。我摸著我們需要「操練靈」,「操練」這詞含意勉強,我們若要生命剛強長大,就需要操練靈,勉強自己多禱告一分鐘,勉強自己開口申言等;學習靠著那靈治死肉體,不憑著天然。
 也很謝謝蔡媽在愛裏為我們擺上的一切,才有這兩天如此舒適的還境。看見是主的愛從弟兄姊妹裏面流露出來。讚美主,叫我看見愛主的榜樣,而跟隨這些榜樣的腳蹤。(義守 嚴富民)

 非常享受這兩天的行程,靈魂體各部分都得著加強,外面有蛤蜊、蝦子、海觧可吃,裏面有基督作我們屬靈的生命珍饈。在寢室還能體驗室友甜美人性,你不在我睡不著,你在我更睡不著。在基督徒的生活中需要不斷的勉強自己才能進步,就像重量訓練一樣,每次總是要練習舉起那比自己能力所及更重的東西。在屬靈的事上,我們也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不要覺得自己在召會生活中久了,已經學得了什麼;因為神更在乎我們內裏的實際。
 在玩漆彈遊戲時,很經歷補充本詩歌871首唱的:「靈裏扶持,愛裏提攜,同作肢體不稍離,持定元首、結合一起,眾人消失配搭裏。交出自己、信託身體,靠主權能得加力,無一失敗、同享勝利,憑禱告擊敗仇敵。」當我穿上戰袍,霎時間覺得我們是生死夥伴,要在一裏擊敗我們的眾仇敵。(高師大 鄭蒙恩)

 我很享受一清早就到田邊呼求主的名的時光,閉上眼享受清晨的日光。接著一句簡單的「哦,主耶穌!」祂就進入到我的裏面,與主有甜美的交通。在晨興時摸著補充本詩歌871首副歌,「在今天,更新奉獻,一生隨主往前;將祂計畫實現是我心願。」在已過,我因為外面的情形沒有與主有親密的交通。但這首詩歌很提醒我,應當是要每天的更新奉獻,一生儆醒主前,不因肉體的軟弱而失去對祂的享受。也需要時時將心思置於靈,使心思被靈更新變化,為要贏得基督。(義守 吳奕潔)

 特會中很享受補充本詩歌337首「一件美事」,原本看到特會兩天都要司琴的第一個想法是「主阿,我不能好好享受詩歌了」,但事實是我要向主悔改。以前的我都不太操練靈,才會落入外面的服事,而沒有裏面真實的享受。第一首詩歌唱到「一呼一吸我吸主…一呼一吸我就活!」(補充本224首)很幫助我轉向主,我的眼目只要主自己。再唱「一件美事」時,以前唱都沒什麼感覺;但突然想到曾經有人分享說,他們唱這首詩歌唱到大家都哭了。於是我跟主說,「我也要那個感覺」,結果主就一直用「祂配得」來摸我這個人,唱著唱著就流淚了。「祂是那配得我們獻上一切的主,但主對不起我常常會想:澆在你身上的是不是枉費?」就像弟兄說到的運動員,他看那面金牌為冠冕,所以就算手流血他也拚上為要得到它。那我呢?我會拚上「只」望討主歡欣嗎?我有奔賽程「竭力」前進嗎?在禱告裏就求主使我更多看見祂的榮美,叫我視祂為我的冠冕,不在於我琴彈得如何,而是我贏得基督有多少。(實踐 朱奕臻)

 這次特會特別摸著信息中說到我們需要確定的與一些人相聯。已往常覺得我跟許多人都很熟,也能一同配搭,但信息中卻說到「要建造在召會裏,我們需要一些弟兄姊妹與我們直接相聯,我們不能籠統的在身體裏。」這非常提醒我,我們不只需要外面的熟識,更需要裏面深處的交通,使我們確實的、直接的連結在一起,建造在召會裏。(高醫 李亞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