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構成合主用,積極進取信神是

 這次國中特會的主題是「以色列歸回重建聖殿」,主要的人物是以斯拉和尼希米,雖然以色列人已經歸回到耶路撒冷,但他們的構成卻是巴比倫文化(豫表世界),因此神需要有人能藉著祂的話,重新構成祂的百姓,使他們能彰顯神。回想參加特會之前,生活中幾乎被流行音樂所充滿,不管是不是自己所願,總是無法脫離這方面的轄制,途中藉由詩歌的歡唱,再一次將我帶回神的面前。

 第一次陪同兒女參加國中特會,內心裏充滿了期待和盼望。當得知我被分配到從沒服事過的飯食組時,心裏真是恐懼戰兢,就和兩位初次見面的學員一同配搭。第一餐的忙亂,徹底的打擊了我,我跟主抱怨:「我是來享受的,為什麼要把我擺在這裏?」補充本詩歌-經過變化被建造:「基督要使尋求祂者,成為煙柱和臥榻,且成華轎,榮耀冠冕,主必作成絕無差。」(442首)和同伴們禱告、尋求、交通後,往後的各餐,在彼此愛裏的配搭上,真是享受主甜美的同在!

 「禁食禱告」也是我首次經歷的,原本以為只有學生參與,當看到服事者也一同有分時,我只好安然順服,尤其看到小區裏沒吃東西就會發脾氣的小弟兄也投身其中,我不禁淚流滿面,讚美主在孩子們身上的發動運行。

 專題一「海外開展」:弟兄姊妹分享,當他們跟主禱告差派聖徒到海外時,主卻偏偏選上他們,除了經歷變化被建造外,別無他路。會後,孩子們依據他們想要開展的國家,寫上姓名和時間貼在世界地圖上,願主悅納他們的心志和奉獻。

 專題二「重新構成」:大專生、全時間學員分享他們遇見主、享受主話的過程。其中一位學員分享,她從小就不喜歡閱讀,大學時,她的室友不管再忙再累,睡前一定要讀聖經,這樣的生活興起了她對主話的渴慕,也開啟了她對主話追求的生活。


 這次的國中特會,我非常珍賞這些大專生、全時間的學員,願意將他們上好的年歲擺在這裏服事青少年。四天三夜的生活起居幾乎都在一起,不僅成為他們的照顧者,也是他們屬靈的好榜樣,並勉勵青少年需要像以斯拉熟稔神的話,羨慕被真理構成,將自己裝備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更要學習像尼希米,作個積極進取、信靠神、顧到別人的人。(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