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榜樣順服權柄,學作榜樣勇敢主動

      這一次的國中特會,可說是史無前例,因著與小五六特會合併,故有了此次的國中暨小五六特會,一共來了300位。

junior

在特會的起頭,跳脫以往的形式,先讓青少年以及小五六進行大地遊戲,藉著分組,盼望先將他們調在一起。當然,也有遇到許多變動,如:時間沒有掌控好、天氣不佳、場地收音問題…等,但藉著聖徒們各樣的禱告與交通,讓我們最終也能完成這次特會。珍賞青少年們真是願意主動操練靈,小五六們也願意緊緊跟隨,有分於這一次的特會。青少年們的主動配合,小五六的跟隨,真是見證「看見榜樣,學習榜樣,成為榜樣!」

大衛擊敗歌利亞-勇敢
      帶青少年們認識大衛的特質,首先認識勇敢,在聖經中,大衛擊敗巨人歌利亞,不是因為大衛滿有能力,而是他信靠神:他的勇敢是源於他信靠神。在生活中,我們也會像大衛一樣,遇到獅子、熊,有時會遇到歌利亞,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挑戰,但我們該如何面對呢?就是轉向神並且信靠祂!考試時,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怎麼辦?呼求主名;跟父母、老師或是同學之間起衝突?呼求主名;老師或父母請我去作我不喜歡做的工作或功課?呼求主名!我們需要不斷的轉向祂,學習不抱怨,多禱告!

junior3

接受神環境的安排並順服權柄
      要成為一個合乎神心的人,就必須認識大衛的榜樣與經歷,大衛是一個在受逼迫的環境中,還能學習順服的人。他因著愛神、敬畏神,寧可不救自己的性命,而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而在青少年們日常的生活中,也有一些神所設立的權柄。也許有一些機會,可以說一些反對權柄的話,如批評老師、與父母頂嘴,不理服事者…等。但這次特會就幫助我們認識,要學習敬畏神,讓良心提醒我們,要服從權柄,守住該有的等次。還有這次的體驗活動,也幫助較年幼的小五六們能夠進入這一次特會的負擔,藉由各種體驗活動,讓他們了解如何接受神環境的安排並順服權柄!

junior2

預備自己成為材料
      最後看見大衛為建殿而預備材料,雖然神不要他建造,但大衛卻心繫神的心意,預備了材料與工匠,使青少年也能學習大衛,有一顆合乎神的心。大衛如何預備物質的材料,現今就該預備自己,成為合乎神心的器皿,為著神家的建造,青少年如何在生活中預備自己成為材料呢?鼓勵青少與同伴追求真理,參加聚會,不只自己要成為預備好的人,更要與同伴一同預備好。(許湧新、陳長金)

      感謝主,在國中特會中以一個作榜樣者參加,卻成為一位學習榜樣的人,小姊妹們彼此提醒、幫助,甚至在我不舒服時提供我藥物,在操練靈的事上很盡力,願意犧牲自己吃飯、休息的時間操練靈。印象深刻,隊上一位小六的姊妹原本在聚會中喊著肚子餓,聚會結束後準備去大吃一頓,在離開前問我「姐姐要留下來禁食禱告嗎?」,我回答她「是啊,你吃完飯之後也可以來跟我們一起禱告。」她就跑出去了,隔沒多久,我們剛唱起詩歌,她又跑了進來,站在我的旁邊說「我跟你們一起。」我很訝異一個國小姊妹願意餓著肚子,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跪著和我們一起禱告,在她身上看見甘心樂意犧牲的榜樣,也教我知道實在不可小看她們年輕,因她們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作了我的榜樣。(實踐 曾采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