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上與主是一,生活中跟隨樂意

 

我很摸著第二篇講到我們要學習看見神的道路,神是要作元帥,神要你服祂,所有的問題,不是神幫助我們的問題,乃是服在神的率領之下。

平常我們在生活裏都會遇到很多選擇的問題,但是我們都會憑著自己作選擇,我們都會為自己著想,但是在這裏主給我們看見,主要我們揀選祂所揀選的。願我們在凡事上都能操練來倚靠主、尋求主,讓主作我們的元帥。(前鎮大區 黃生霖)

 

喇合因為轉向主,所以全家得救。耶和華叫以色列人繞耶利哥城七天,而第七天繞城七次,第七次吹號並呼喊,城就倒塌。其實第七日就是安息日,這說明我們只要依靠神就必得勝。(小港大區 古瀚之)

這四天來到高中特會享受主,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弟兄,也聽了許多弟兄姊妹的見證。這讓我學到了:我們要時時享受主,來到主耶穌面前讚美祂的名,使我們能成為神有用的器皿。下一次還要再來特會享受主的名。(柯峻閔)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很摸著第四篇信息:「艾城的毀滅與基遍人的得救」。內容提到以色列人失敗的四個原因:犯罪失去主的同在、信靠自己、失去與神的「一」。有姊妹分享了她的經歷,其中我很摸著姊妹所說的,在任何事上都要「與主是一」,我們在基督裏面,祂也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無論作什麼,都不該憑著自己作,乃該同著且憑著另一位作。同時我也要操練在日常生活中,作任何決定前,都先問過主,在凡事上「與主是一」!阿們!(左營大區 謝紀華)

 

今年特會,有人渴望,有人對主模糊,也有人想找回起初的愛而來。在特會日期公布後,我埋怨主為什麼把特會和自己嚮往八年的比賽重疊,甚至想靠自己的力量將日期移到別天,但主不放過,祂告訴我,就是只能選一個!

讚美主,在第一天第一堂聚集就向我說:「主呼召我們,是為神永遠的經綸。」摸著姊妹說,以前她不懂為什麼要聚會奔波勞累,後來她才知道,這是「簡單」,我才明白,很多事、很多愛,就只是「簡單」;也摸著一位很有成就的姊妹說:「這世界不缺你一個,但主缺一個聯於祂經綸!」讓我明白,就算比賽有多好的成就,一年、兩年後也不會有人記得,惟有聯於祂自己,祂永不會忘記我!

摸著一位弟兄的禱告:「求主叫我不要只是一時興奮,而是帶進生活中都願意跟隨。」在特會中的某個晚上,服事者們和20排為著特會能夠被焚燒,有爭戰的禱告,寶貝大家雖然對聚會沒信心,但因著主,我們什麼都敢想!有位弟兄說:「我不願看自己沒哭就回去上班,我巴望自己哭到主面前。」在隔天的禱告中我就看見他哭了!因為我們有從主而來的信心,就什麼都作成了!看著特會的末了,我寫了從未寫那麼多字的申言稿,就知道,主!我真沒有來錯!(昌裕大區 尤語慈)

我很摸著這次特會的信息,讓我看清了我真的不夠愛主,我更寶貝我有愛主的同伴。在寫奉獻單時,實在不知道要奉獻什麼,我就與同房的姊妹有交通,姊妹和我有甜美的禱告,將我們的難處交託給神,也彼此有鼓勵,我很受我們昨晚對話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感動,就是「我們一起禱告」。這句話提醒了我,叫我凡事依靠神,凡事交託給神,主必來引領。感謝主,叫我不是只過個人的基督徒生活,而是團體的生活。(中區 楊佩聆)

我很摸著第四篇的信息,以色列人沒有求問耶和華,並犯罪、信靠自己,失去與神的同在和神是一。是,主阿,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忘了你,都是以自己天然的想法和天然的情感去決定,沒有求問自己心中的另一位。主阿,我們都需要你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作元帥,讓我們跟隨你。

在這一次的特會我也很高興能夠被分到和如此愛主的姊妹一組。每當我過不去時,我同組的姊妹就會和我一起呼求主名,一起禱告,是主阿,我實在是何等的幸運。我很寶貝每一次的聚會,會前禱告,雖然我真的累到沒有辦法呼求,但聽到弟兄姊妹在靈裏的呼求、禱告,我就感覺到主在重擊我的裏面,不讓我過去。(鳳山大區 呂宛玲)

前三天的信息聽下來,我感覺到以前的我並不是很相信主,倚靠主,以前我向主禱告時,也都是希望主來「幫助我」,從來都沒想是求主來「領導我」,作我的元帥。以前的我就像信息所說的:「我們凡事以自己為中心,自己是一切的中心」,但神並不要這樣的我們,乃是要我相信祂,伏在祂下面就好了!就像詩歌有唱到的「我願跟隨耶穌,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主阿!我願奉獻我的所有時間來操練靈,並跟隨祢,直到進入國度!阿們!(大寮大區 陸藝文)

我很摸著路得「正確」的揀選,因著她的揀選使神有一條路能來完成祂永遠的經綸。在這裏我們看見神要得著一班人,乃是願意揀選神,與神配合,好使基督能夠生出,使神有路。藉著路得「主動」的揀選,神把祂的經綸帶到地上,羅馬書十二章一節告訴我們,將身體獻上為著神的旨意,這是我們合理的事奉。感謝主!我願有個「合理」的事奉,乃是揀選那上好—基督與召會,配得我們的奉獻,為著神永遠的經綸我願意獻上自己,一生活在召會生活中,好使神能藉著我生出基督。詩篇二十七篇四節:「有一件事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阿們!(明誠大區 戴新造)

 

神阿!我已經離開祢很久了,感謝你讓我回到你身邊,我曾把我的靈賣給魔鬼,求你原諒我,讓我重新作你的兒女,幫助我,讓我可以成為你的見證!主阿!你知道在高中生活有許多屬世的試探,和許多外邦朋友,求你幫助她們,讓他們認識你,認識你這位三一神。我把我的一切交託給祢,我把我的愛情交給你,你總是在我快得罪自己時把我救回來,我也很常在外邦人面前因為面子而不認你,求你原諒我,原諒我的罪,原諒我跟外邦人開玩笑說:「哈!我是個假基督徒。」原諒我的罪,幫助我不再被魔鬼綑綁,讓我更追求你,改變我的個性,使我順服你,就像路得順服主,並跟隨她婆婆一樣。我把EB5(美國移民簽證)交在你的手中,你知道爸媽因為我們可以快樂學習,改變我們的學習環境,他們為了EB5真的壓力很大!還有明年的交換學生,我也交託給你,我把我的主權交給你,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大寮大區 樓以恆)

我很摸著一首詩歌「Wherever you go, I will go」。在兒童班長大的我在一次兒童排的時候被這首歌吸引,那個時候無論在家裏或在外面,腦海裏都是浮現這首詩歌,但那時的我只是被這首詩歌的旋律吸引而已。在這次特會當中講到路得跟隨主的堅定,一個外邦女子不顧一切的跟隨主,這實在是激勵我。叫我看見我實在是太愛世界,當服事者講到奉獻感情、金錢、全人時,我總是不敢奉獻,留戀在世界的美好,當早上唱到「Wherever you go, I will go」時我就流淚了!我想選大學這件事已經不是什麼艱難的決定了,我只需要緊緊地跟隨主,我願意奉獻大學四年的情感來專一對準主。(重愛大區 陳新城)

第一次特會,第一次禁食禱告,第一次奉獻,第一次發表,第一次靈裏有被充滿、有火在燒的感覺。真的很喜樂、很享受,對於這次的信息、專題、讀者劇場,又更讓我多了解了基督。特別摸著「我們不論做什麼,都要絕對」和「世界不缺你一個普通人,任何一個職位,但主耶穌需要你,需要我們來當主的見證,將主的神蹟傳揚遍地。」做事情的態度本就該如此,對主更應該是這樣,我們應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事奉主,我們要順從、操練,且活在自己該在的地位,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明誠大區 黃敏薰)

我今年剛升上鳳山高中一年級。在特會的四天以來,我很摸著第三天晚上的專題—從士師記與路得記看基督徒與異性的關係。裏面說到對異性有感覺是神所創造的,是人天然的要求,並不是罪。但不可用不正當的態度、方式去滿足這個需求,而波阿斯正是我們的好榜樣!在路得記三章那裏說到,當路得接近波阿斯時,波阿斯對她做出的反應指明他的行為純潔、道德高尚,這些點讓他在生命上是特出的!而我們這些青少年也應在與異性的接觸上多多操練!我們應當操練將上好的愛獻給主,為主惜取少年時,將精神、體力和心思花費在神、教育和性格這三件事上;我們也要學習與異性保持距離,不要有輕浮的談話。將我們全身、心交付給主。最後,願主能多多加力於我,使我能全心全意是奉主。(重愛大區 徐子茵)

約書亞所看見的異象,「你是幫助我們,還是幫助我們的敵人?」「祂說,都不是,但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神要作我們的元帥,我們只要站在神的那一邊伏在神的率領之下,緊緊跟隨,我很蒙光照,在過去做很多決定的時候,都是問主該選這個還是那個,選這個會怎麼怎麼樣,選那個又會怎麼樣,但我要看見神不是來助陣,而是來領兵,祂乃是我的元帥。(花蓮市召會 陳榮美)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最摸著的是禁食禱告,在來特會之前,因著會考期間與主有些隔閡,所以特會的前兩天我都沒有辦法是放我的靈,直到禁食禱告的時候,主就來光照我。剛開始我其實很猶豫,弟兄說到我們可以先和主有個人禱告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所以我就跟主禱告說:「主阿!我不知道我是為了同伴而留下來,還是因為我真的需要你,主阿,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留在這裏幹嘛,而當我準備收拾我的東西,下去吃晚餐的時候,弟兄就說我們來唱補充本332首,然後我就想說算了,那就留下來吧,但當我看到歌詞,我的眼淚就流下來的,歌詞說到:「僅僅一摸,親愛主,僅僅一望便知足,你與我親嘴,我心別無所歸,讓我再聽你慈聲,最後選擇不變更,向我愛語陳,我就枉費你身」。是阿,主阿,我是愛你的,但我常因被世界霸佔,所以忘記我是愛你的,求你更多吸引我,托住我,讓我只願枉費你身。在這次特會,我很摸著以色列過了兩條河,第一條是紅河,豫表放下世界,看見美地;第二條是約旦河,豫表要否認己,然後有些以色列人雖然過了紅海,但卻還是望著埃及的一切,就是豫表我們雖然看到了美地的美好,卻不願為主在曠野受試煉,還惦記世界。(重愛大區 林葳)

 

今天想要分享我在特會中跟隨順從主的經歷。在特會第三天早上,我因為一場演講要去臺北,原本我打算結束之後就直接回高雄,這樣我就可以用週日晚上和週一來讀書跟準備比賽。但是第二天晚上禁食禱告時,我呼求主名到一個地步,感覺主在向我說話,主開始讓我對於隔天演講完不回來特會感到很不平安,但當時我的天然其實不太想順服這感覺,直到後來專題時弟兄講到:「作基督徒的惟一條件就是要絕對。」我也看到約書亞向主絕對的榜樣,才意識到猶豫的自己是多麼的不絕對!因此最後我便向主奉獻,雖然中調離高鐵站很遠,但我要回來繼續參加特會!感謝主,在奉獻之後我滿了平安,在回來之後也與同伴有更多享受,對主有更多摸著,雖然我可能少讀了一天半的書,但就很寶貝弟兄所說的「我們的前途,我想念的大學,都比不上那無價之寶」,也就是主自己!感謝主使我最終選擇了伏於祂腳下,並嚐到了更多主的豐滿,願我在接下來的高三生活中,也能讓主來作我的元帥,在生活的大小事上都尊主為大,好成為合主所用的器皿。(南A區 黃靜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