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壓力遇煩憂,信靠呼求蒙拯救

 各位朋友,您對於信仰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是莊嚴?是充滿規條?對於基督徒來說,其實這信仰,就是「簡單的相信」,相信有這位救主耶穌。

 我在高三準備考大學的時候,經歷主非常多。考上好大學對我無疑是至關重要的,因它決定未來職業、生活的選擇。所以從準備學測到個人面試,我就背負著許多壓力,有考出好成績的長期壓力,也有面對考場緊張、腎上腺素升高所帶來的壓力。
 在考學測前的倒數30多天,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都在教會的自習室(繼光之家)複習,生活非常的枯燥,且非常的壓抑。而面試高醫牙醫,在進入面試教室之前,我坐在等待室,那時緊張到心跳非常快、非常響亮,甚至走起路來都有點沒力。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和我一樣緊張成這樣!
 但感謝主,在我最低沉的時候,我讀到馬太福音廿一章廿二節:「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主說,只要『信』,就『必』得著!非常的簡單!而且主說「必」,是百分之一百地給我們得著!於是我就向主禱告,我說:「主阿,我是相信你的人!我希望你為我得著適合我的大學。」
 主的話是信實的。我在學測上有好表現,而在備審、以及個人面試上,因為有主賜平安給我,讓我不因緊張憂慮而影響表現。此外,因為有主的帶領,讓我不覺得這個困難的申請是一人的奮鬥,而是有主在我背後做我最堅強的後盾。最後,主也答應我的禱告,為我準備了大學。
 在面對未來,面對未知的事物,確實會有許多的憂慮與懷疑,就像是我不知道我在考試上會有什麼表現等。但主告訴我們,叫我們禱告!而且是要藉著信,向神求。因為主說:「信就必得著!」(明誠大區 黃力明)


 我要和大家分享,我所認識的耶穌。
 提到基督徒,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是行為端正,道德水準高;還是整天掛著笑容,即使不順遂仍說著:「感謝主!讚美主!」逆境智商高的一群人呢?
 我生長在基督徒家庭,家人親戚大多是基督徒,是個「基督徒家族」。而父母每週日都會帶我去教會,也算得上在教會的環境下長大。在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下,我本該對於自己的信仰很堅定。可是我總覺得,去教會只是例行公事。我平常不會自己禱告,也不會讀聖經,彷彿主離我很遙遠,祂不是我的神,而是我父母的神,我信仰祂只是因為他們的關係。
 大家在成長期間,是不是都遇過不順心的事呢?而我也不例外。國小國中期間,面臨人際關係上的障礙,我漸漸變得內向、自卑、消極。我不敢主動認識別人,也不敢主動發言,更不敢像現在這樣在臺上向大家說話。也因著這種個性,我在人群裏顯得格格不入,也使我有了不被在乎的想法,我不清楚、不明白自己的價值是什麼。甚至在國三時,因為一次感情經驗上的重挫,使我想放棄人生中的一切希望。我不想再去教會,也不再盡力為任何事付出,只求無所事事地度過每一天。我也忘記我基督徒的身分,我不想去找主耶穌,只選擇讓時間淡化一切。
 上了高中後,我一掃過去的陰霾,盼望新的階段有全新的開始。我認識許多新同學,生活過得很充實。過去那些事,在平常的日子裏,如船過水無痕般地被遺忘。但某些夜深人靜的時刻,我才知道它沒有消失,情緒如浪潮般淹沒我,而我無力擺脫。我看著聊天室上線的一個個朋友,想找人訴苦卻不知對誰說。我才想起來,我有一位主耶穌阿!我半信半疑地呼求祂的名:「喔!主耶穌!」一次又一次,消極的想法漸漸消除,心裏也舒坦了許多。那一刻,我所認識的主不是崇高神聖的主,而是在深淵谷底拯救我、陪伴我的主,是如此的親近。
 基督徒絕不是最順遂的一群人,也並非有什麼特別的能力,基督徒只是在任何消極的情況裏,不靠自己,選擇信靠神的人。
 哥林多後書九章十二節說:「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今天我們有了這位主耶穌,就不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了。在我們最無助,什麼都不能做時,我們不妨承認我們的軟弱,呼求:「喔!主耶穌!」讓主耶穌作我們的倚靠。我們不需要特別作什麼,只需要呼求祂的名,親近祂,祂就在那裏聆聽你,作你的庇護和倚靠。(左營大區 黃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