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安慰引導往前,主同在穩妥平安

 我要與大家分享我如何在生活中經歷主的同在。

 我是一個喜歡安定的人,剛升上高中時,我對於新的環境,新的作息相當不習慣,幸好教會每週都有基督徒學生的聚會,讓我能夠從生活壓力中得釋放。主是奇妙的,很多時候聚會中的詩歌及信息,都巧妙地貼合了我當時的景況,主藉著詩歌及祂的話來告訴我:我不是只有一個人,我有主能夠陪伴我。

 記得有一次,社團要作報告,學科也要作報告,一連好幾個報告加上考不完的試,讓我十分憂慮,感覺自己快被壓垮。原先我想放學後就不去聚會了趕緊回家做事情,但偏偏放學後就遇到了學姐,她說:我們一起去教會吧!我實在不好拒絕她,於是就去聚會了。剛開始,我還有些心浮氣躁,心想:我要是剛才鼓起勇氣拒絕,我就多兩個小時做事情。這時,主的話突然充滿我,馬太福音十一章廿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當時我並不明瞭什麼是安息,但不知為何,這句話讓我的心平靜了不少;並且,那天唱的詩歌也讓我受感動,歌詞說: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你的手也必引導我,你的右手必緊握著我,主你一直都在。儘管我看不見主,但我有一種平安的感覺,就是有一種確信:不管遇到任何事,主都會安慰引導,與一同向前。

 聚會完回到家後,我向主禱告說:,我需要你,求你成為我的力量,賜給我智慧,使我能夠把事情完成。神是聽禱告的神,使我不再被負面的情绪影響,有效率地把份内的事做完了。

 透過這次的經歷,我明白了安息就是主的同在,我們若願意向祂訴說,祂就必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不會把我們的困難挪去,乃是要使我們在環境中的說話與能力,好讓我們加享受祂的同在。(中區 潘姿佑)

 我要分享我信主耶穌之後的故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會有一些使我們害怕的事情;而我最害怕的就是看牙醫。每次在外面等待的時候總是非常緊張,機器的聲音也使我非常害怕。但是這個時候我想到,我有一位寶貝的主住在我的面,我不需要去外面尋求幫助;我只要單單的呼喊:喔~主耶穌,我需要你。就在我一次次的呼喊中,感覺到主的陪伴,這讓我有一種溫暖和安心的感覺,使我緊張的心平靜了下來。

 還有一個想分享的故事,就是在我高中的生活裏面最多的就是考試,尤其是高二升高三的這個階段,老師們一直再說考試倒數剩幾天的時候,總是令我很害怕,但是只要一想到我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因著可以常常呼求主的名字有主與我的同在,我就有一種穩妥。主耶穌並不是把所有基督徒的生活變得很順利、沒有困難,而是基督徒在遇到每件事情的時候,都願意把一切交託給主,跟主訴說,而在主裏得著幫助和平安。感謝主,我的高中生活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我有主我最應時的幫助。(曹公大區 徐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