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第一頁}

 

看重長子名分,奉獻順從承恩,羨慕作主器皿

 我這次的國中暑假特會最摸著的是亞伯拉罕的順從。若要亞伯拉罕這樣獻上自己所愛的,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要操練不保留神所賜給我們的事物或精力,都將這些奉獻給主。(小港大區 陳聖新)

 在信息中我最摸著信心順從這兩個點。在信息中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因著在他身上作的工和試練,所以他對主有非常主觀的經歷,以致他能向獻上他心愛的兒子以撒,並相信神會在復活將他的以撒歸還給他。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那麼的順從,因為我們還沒對主有那樣的經歷。求主賜我們那樣的經歷。(前鎮區 吳宇晨)

 在第一天,我很不在靈,而且報告時說要睡帳篷,又變得更不在靈裏,讓我很不開心。但在第二天,某堂聚會唱到一首詩歌:主必擴增,我必衰減時,我最摸著的一句是:主求你向我心說話,清明的天得開啟,交通更親密。還有揀選」這首詩歌:「我在此築起奉獻的祭壇,求賜炭火將我鍛鍊,主你揀選我,是因恩憐,我揀選是為償願。我在信息中,最摸著的是:為什麼雅各要用石頭當枕頭,而不用土或木頭?是因為那是人所造的東西,而雅各用來作的,是神所造,所預備。第二天晚上,恩立哥在會中叫我們寫下奉獻的項目。所以我要操練奉獻我的間。感謝主。(前鎮大區區 吳培恩)

 我摸著不要靠自己,乃是要靠耶和華。(前鎮區 周育樂)

 我這次最摸著信息的第一篇獻上以撒,我要學習像亞伯拉罕一樣,把我最心愛的獻上給神。(文化區 陳迦得)

 

 我在這次特會十分喜樂,我非常摸著獻上以撒信息說到,亞伯拉罕被神試驗。神要亞伯拉罕獻上他最心愛的以撒,而亞伯拉罕很順從的將他的兒子帶到神所指定的地方獻上。亞伯拉罕的順從和信心,乃是基於亞伯拉罕已經從神領受了堅定的應許。亞伯拉罕在對主有美好的享受後(就是有個兒子),再將那個恩賜收回。聽過四位姊妹分享她們獻以撒的經歷希望也可以操練不保留神賜給我們美好的事物,將這些都放在祭壇上獻給神。(中正區 黃亮語)

 我這次最摸著的是雅各的抓奪,雅各從一出生就抓著以撒的腳出來,接著又用紅豆湯換取長子名分,後來又把哥哥的祝福奪走了。我也常是抓奪的那一,希望主來我們的滿足,阿。(文化區 林立凱)

 這是我第一次配搭國中特會。在第一天,當大地遊戲的關主,看著許多很活潑可愛的青少年來闖關,有些組別很安靜、聽話,有些組別是活潑過了頭,無法掌控。其實這讓我非常擔心,因為我還隊輔,所以我看到活潑過頭的組別時,我都確認了他們的組別,然後就感謝主,我不是他們的隊輔。直到跟我的組員相處後兩天我才發現,他們只是在第一天沒有表現出他們的「活潑」而已。但在過程中,我看見他們是神所聖別的一班人,雖然常打打鬧鬧,不過他們向著神是非常單純的!我看見一個個聖別的器皿,好為著盛裝神。望神更多的來變化這群青少年,也念他們這次特會中的奉獻。(高雄市召會 林柏勳)

 在這次的國中特會中我最摸著的信息是雅各的抓奪,聖經裏提到了以掃為了一碗紅豆湯而放棄了長子名分。在生活當中我們有時也會像以掃一樣輕看長子的名分,沒辦法有分神的國,因受到了屬的綑綁。但雅各卻不斷的抓奪,從出生開始抓著他哥哥的腳、得到長子名分、扮成以掃接受以撒的祝福。主還會預備各樣的環境來對付我們,破碎我們魂生命,神揀選了我們,給了我們長子名分,我們就更應彰顯神,盼望我們也能像雅各一樣看重長子名分,惟見新耶路撒冷。(新苓區 林于勝)

 在這次特會中我最摸著以撒的故事。關於以撒,一位弟兄講到:我們都是像以撒一樣屬靈富二代,既然如此就要像以撒一樣承受,要承受就要順服。像在亞伯拉罕要將以撒獻給耶和華時,以撒就順服的任由他父親將他自己獻上。我不是個順服的人,有時我連寫個作業都不肯,更何況是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在受浸前,我真的都不聽父母、師長的話;在受浸後我立志改變,但仍然不持久,不久後又恢復了原樣。以撒的故事就是描述基督徒恩典的方面;神對我們的恩典雖沒有代價,但我們要像以撒順服的承受恩典。我要操練成為順服的人,用以承受主的恩典,感謝主。(新苓區 鄒子堤)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摸著的三點。

 第一點是以掃的經歷。他因為一碗紅豆湯而輕看了長子的名分。這讓我看見,不能因著貧圖世界的享受而輕看捨棄長子的名分。

 第二是雅各的經歷。因著雅各,讓我看見我們就如同年少時的雅各,是個抓奪者,為了我們的人際關係、物質享受及學業等抓奪。但感謝主,我們就如同雅各一樣是神所選定的。主總是會讓我們遇到難處,就像按了我們的大腿窩的筋;但是在世的人看起來,我們好像遭遇了挫折,其實我們就跟雅各一樣,雖然腳了,但在靈裏卻是蒙光照,滿了主的祝福。同時我也希望能同雅各一般,夢見天梯、夢見伯特利,甚至如詩歌中所說:在我深處也有一個夢,我們成為一座活的城,永遠顯立在全宇宙中,神人和併,天地永相通。

第三是雅各以掃的父親—以撒。以撒經歷承受他父親亞伯拉罕傳下的祝福並順服神的旨意。這讓我學到我要操練順服,才能同以撒一樣,享受神的恩典和供應。(明誠區 于舜年)

這次的特會,是我第一次把三天時間完全奉獻給主。雖然有些疲憊,卻收穫滿滿,也感受到了服事者們願意奉獻他們的時間給主的理由。因為他們的心裏有主,是被聖靈充滿的;唱詩歌、讀經、禱告時,我的心裏非常平靜,甚至可以感受到主就在心裏。服事者們也介紹了以撒和雅各父子的故事,讓我們看見了神的恩典,與神巧妙的安排,帶著我們享受主,相信主,令人非常愉快。在這次的特會,也交到同樣愛基督享受基督的朋友,讓我的生活,更是充滿了對主的愛與活主的恩典中的幸福時光。也希望在這次特會後,能從認識召會生活,了解召會生活不是無趣的。也感覺到神了給我們這一切,我們必須奉獻自己來服事祂;以後也要多了解聖經拉近我們和神的距離。(王閎)

在這次特會中,我特別摸著可享受的信息。當神亞伯拉罕說話時,叫他獻上以撒,亞伯拉罕卻毫不遲疑的就順從主的話,不照自己的意思和意念,因著相信神是信實的。這如果換作是神向我們說,叫我們把最心愛的東西,而且是歷經許久才拿到的新東西奉獻給祂。儘管他不會不還給我們,反而還會在復活裏歸還給我們,我們都還是會遲疑,不會那麼果決。但亞伯拉罕曾經也是憑自己天然的力量,想要取得自己所想要的,可是這卻不神所應許的,沒有神的恩典和祝褔。而他已慢慢被神給破碎,他就會堅定神和他的應許,跟著神的帶領。所以這給我們看見,凡我們寶愛為美的,都要獻上給主耶穌,有一個更新的奉獻,這樣主反而會給我們更加倍的祝福。因著這樣的奉獻,我們對主的享受就會更深、更豐富。當生命更加成熟時,主給我們的就會越加豐滿,也才能承受這白白的恩典。(郭采弦)

 

 在這一次的特會中,跟以往有一點不同,比如,男生是睡在篷裏。一開始超熱的,但到了半夜就好像被關到了冷凍庫裏,我晚上總共起來三次,都快冷死了。在這次特會中,我最摸著雅各的抓奪,因為在清大玩遊戲時有玩到;展覽時也是表演雅各的抓奪,所以才會印象深刻。內容主要到:以撒和利百加兩個兒子,但雅各出生時,就抓住以掃的腳跟搶著出來感覺就是想當長子;之後雅各也想了很多方法來得長子的名分雖然雅各是用抓奪方式,但也看到以掃輕看長子名分。

另外是亞伯拉罕獻上以撒。亞伯拉罕聽見神叫他獻上以撒的時候,他就馬上獻上給神。我們要像亞伯拉罕一樣對神信而順從。我們若把從神所得的獻給祂,神就會在復活裏歸還給我們。(大寮區 姜紹詮)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覺得非常喜樂,我最摸著的是禁食禱告,因為我從來沒有為了一件事而不吃晚餐,雖然肚子很餓,但心卻很喜樂。(曹公大區 梁旭緯)

 非常喜樂能參加這次的國中特會,尤其是第一天的大地遊戲,讓我跟其他的小組成員調在一起。我很摸著信息獻上以撒。裏面講到:亞伯拉罕聽見神的命令後毫不猶豫的獻上自己心愛的兒子。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奉獻自己心愛的人、事、物。(曹公大區 施慕臨)

 在這次的特會中其實我有一些負擔,由於這是第一次鳳山區和我同齡的同伴皆來了,我覺得這是個主恩典的成全。我在這次特會中最摸著的信息是第四篇伯特利的夢中,耶和華對雅各說:「我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就了向你所應許的。」這提醒我們要時常在信心中儆醒,並相信神不會離棄我們,直到了成就了他所應許的。(鳳山區 黃聖翔)

 在這次的特會中,剛開始,我原本很緊張,但其實沒那麼困難。也在特會中學到許多關於主的事,不但讓我能接觸主,也讓我遇見不同的人、事、物,也交到了許多朋友。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國中特會,一開始的心情又緊張、又興奮,當有困難時我會呼求主名,讓神扶持我,幫助我使我脫離困境。在特會中有好聽的詩歌、有趣的經節,值得我去聆聽、去閱讀,並從中學習去得知去發現主。主讓我們脫離困境,並領導我們走向未來迎接每一天。我所犯的罪,求主赦免我的罪,使我天天喜樂,並去關懷人,讓我們去奉獻我們的所有。(黃浩倫)

 

第二頁>

 

{tab 第二頁}

 

 這次特會跟之前很不一樣,因為我們晚上睡在帳篷。剛開始我會一直抱怨,但是想到了亞伯拉罕獻上以撒,他順服了神的旨意,所以我也要順服服事者的安排。忍耐到底、終必得。(林家新)

 我很開心這次能來特會。不像之前可以睡房間,這次是睡帳,本來熱得要命,但有人偷偷去把冷氣調到19度,又冷得要死。這次特會中我最摸著的是雅各的抓奪,他用了好多詭計要得到長子名分,但這一切都有神的主宰。我最喜歡瓦器裏有寶貝這首詩歌,因為有一句歌詞說「羨慕你器皿」我希望主可以進到我裏面,作神器皿。(孫家恩)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最摸著獻上以撒,我覺得奉獻是件很痛苦的事,每當奉獻都會有些抱怨,會想要收回自己的奉獻。最摸著亞伯拉罕竟然捨下自己等了二十幾年的孩子,願意將以撒奉獻給主,因為亞伯拉罕相信神!只要大膽的相信神就不會錯!雖然我現在的年紀還小,不能奉獻錢或當服事者,但我聽完信息後就願意將自己奉獻給神。過了這暑假我就國三,一直到會考壓力會很大。這段時間不管考得好或不好,是不是考到自己理想的高中,我願把自己和讀書這些事都奉獻給主!(蘇得人)

 很高興可以來這一次的特會,我很摸著獻上以撒,因為我有一次把考試交託給主,結果考得很好;但我不行把考試交給主,自己不複習。我們要與主配合,要用功讀書。(林靖威)

 這次特會我很摸著的是,我覺得對主的信是毫無保留,我希望我可以將自己奉獻給主。我也想雅各一樣抓奪神的愛,還有像亞伯拉罕一樣向主順從,不要每一件事都憑自己而行,因為主會帶領我們。

 剛來特會的時候,看到睡在地下室有點不願意,但信息說到要順從內心,就已經沒有不願意了。(文藻區 黃聖新)

 這次特會我很摸著禁食禱告,大家都很操練靈,還有摸著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就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們就像是麥子,要落在土裏,才能結出子粒來。(文藻區 林致仁)

 

 這次特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禁食禱告,以前在參加國時都覺得去禁食禱告會用掉我吃飯時的休息時間。但當我讀到亞伯拉罕獻上以撒時,我覺得我也要向主奉獻一些事,於是我就把我的吃飯時間奉獻給主。禁食禱告時除了禱告以外,好像和信息沒什麼不同,但一想到我把時間獻給主,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在禁食禱告時,我很摸著服事者的禱告說:「不要讓特會就這樣過去」,我想操練不只是在特會奉獻。在這個暑假,也能將一點時間獻給主,每天能多與神有交通,多向主禱告。在上國中之後,我希望我除了專注在國中的課業外,也能專注在主上面,不忘記禱告、讀經。(文藻區 胡隼新)

 在我要來特會的時候,我很掙扎,因為想在家裏玩手機、看動漫,所以覺得很累、很麻煩,媽媽說這是屬靈的爭戰,這是撒在跟我們對戰。

 可是我還是來了,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子民,我們都是有罪的,我會覺得憑什麼別人比我小,別人有來,別人跟我一樣大,別人也有來,為什麼我不去?

 這次來我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同伴一起玩,也認識許多朋友,有來自恆春、頭份、新竹的弟兄姊妹。我覺得以三天來講,我最摸著雅各跟以掃的故事,雅各拿一碗紅豆湯跟以掃換長子名分,以掃放棄了當長子的權利,轉身就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掃因著貪愛物質的享受,就輕看他長子的名分,結果他失去這名分。神要給祂選民的長子名分包含三件事:彰顯神、代表神,以及有分於神的國。今天許多重生的基督徒像以掃一樣,輕看他們的長子名分,貪愛屬世的享受,不關心彰顯神、代表神,也不活在召會生活中。(文藻區 譚叡澄)

 這次特會我對許多詩歌很有摸著,尤其是「主必擴增,我必衰減」這首詩歌,裏面有一段:「主製作甄陶,你擴增我減少」,是的,主必擴增,我必減少。我們應當全心奉獻給主,讓主擴增,我們要在靈裏事奉主,來使我們減少,天然才幹不過瓦器,我們要與主連結,充滿主。(文藻區 譚運澤)

 我以前作事都不會跟主說,也不會去晨興。自從我參加國中特會以後,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給主,也讓我有一個新的生活—唱詩、讚美神。有一次我把考試交給主,就考得很好。我這次結束後也要日日來讚美主。(陳再恩)

 

 這次的禁食禱告是我第一次參加,但我不是第一次參加國特。以前我在禁食禱告時都選擇去吃飯,但這次因同伴的鼓勵參加了禁食禱告。在禁食禱告中我很摸著弟兄姊妹們的用靈禱告、用靈禱讀經節。雖然我這次沒有開口禱告,但是在小組禱告時也有經歷主。在唱詩歌時,我很摸著的詩歌是「瓦器裏有寶貝」。這首詩歌中寫到「更新奉獻,願向你絕對,惜取年歲緊緊跟隨,從我活出你生命超越,見證瓦器裏有寶貝。」阿們,我們要緊緊跟隨主耶穌,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感謝主讓我可以來參加國中特會,求主讓我可以把時間奉獻給你。(文藻大區 廖正修)

 在報名參加特會時我很猶豫,因為特會當天我還有課,而且恆春只有我一位報名,又要趕夜車去高雄,但神說:「到了一個成熟的地步,『順從』將不再是一件難事,而神必將一切最好的給我們。」而且我相信神也將特會中一切最好的給我!神將祂的話賜給我,使我非常享受,享受到聲音都沙啞了。但是,主阿,這是甜美的奉獻!因信順從、因順從得恩典,我要讚美神!我聽過一首詩歌內容是說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們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相信環境都是神所量給的。我們不抓奪,卻要抓奪;我們不抓奪世界的享樂,卻要竭力抓奪主的恩典。(恆春市召會 郭建甫)

 在分享前,我要說,感謝主,我這次終於成功禁食禱告了!

 信息部分我摸著以撒的順從、雅各的抓奪;一個是承受祝福,一個是經歷了一切磨練最終得了屬神的生命。主耶穌,求你親自來成全我,使我能模成你的形像,也使我學會順從你。感謝主保守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裏,也能天天在靈裏。(博愛大區 陳詠祺)

 我最摸著的是以撒的順從,因為我是一個抓奪者。我為自己有很多的預備,也有很多想法,也很不順從。但以撒卻是完全順從,並完全交付給主,使他能白白的承受所有的產業和恩典。所以我要學習以撒,凡事都順從。(中區 古列)

 感謝主耶穌讓我們有來臺北相調的機會。在來相調的前一天,我得到了感冒,有些不舒服,我覺得這是主給我的試驗。後來我有跟主禱告,就覺得比較安心,也感覺有比較好一點。隔天我在車上也有在心裏禱告關於相調的天氣、路程平安、還有我感冒的病痛及暈車,結果我一上車很快的就睡著了。這都是因為主的保守。
 這天我們讀的信息是獻上以撒,這篇是在講我們要把從神所得著的獻給祂,神就要在復活裏歸還給我們。第二天早上的主日聚會,我們非常用靈的呼求主名和唱詩歌。令我印象深刻的信息就是雅各的抓奪。這篇信息是在講我們不能輕看長子名分。還有以撒承受祝福這篇最摸著的地方是,我們若要享受神的恩典、全享神的豐富,就必須受對付、受割禮、被除去。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中特會。在這三天裏我學到了很多也認識新的同伴,這三天過得非常充實。感謝主,阿利路亞。(瑞隆大區 陳昱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