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罪責人埋怨主,今經歷祂更豐富

 我目前就讀於高雄女中二年級,要分享我在罪中經歷主的救贖的見證。

 一年前,我正在準備一個特殊班的考試。那是一個我很想去的學校,一個我很想進去的班級,所以我非常認真的準備,為的就是想在考試當天能夠發揮最好的實力。

但當時我的腦袋被課業佔滿,我總想要在那段時間內獲得最多的讀書時間,所以常常不太想去主日聚會,甚至有幾次因為補習班加課而直接翹掉聚會。原本的我跟主耶穌常有個人禱告,但在那段時間裏我跟主的互動減少很多,當時的我覺得我好像沒跟主禱告也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我還是繼續努力準備我的考試。

 但是考試結果公布那天,我發現我沒有考上,但是其他上課比我不認真的同學卻考上了。那時候除了難過之外,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我很想要埋怨主,為什麼主不要給我一個聰明一點的頭腦、為什麼主要讓我跳進這個坑而且努力那麼久,但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結果、為什麼感覺我付出了這麼多努力卻還是一點都比不上那些天資聰穎的人。我開始活在埋怨的光景中,也更不想跟主有親密的交通。

 或許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歷。當時的我很幸運,班上有另一位基督徒的同伴。當她知道我的情況後,並沒有說什麼安慰我的話,但她叫我跟她一起呼求主名。奇妙的是,當我跟她這樣呼求過後,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不再埋怨考試的結果,也重新感覺到我的裏面有神。我驚覺到如果我少了主在我裏面,我就是一個活在罪裏的人,但當我與主重新有了連結、讓神的靈進到我裏面,就不再活在肉體與罪當中。

 我很喜歡以弗所書一章七節:「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我常常會墮落而活在罪中,但惟有神能親自來拯救我,將我從罪的光景中脫離出來。

 現在回想起這一整件事,我很寶貝主在我身上所成就的一切。祂沒有成就我自己天然想往的那條路,但祂卻帶領我走向另一條更豐富的路,也讓我實在很寶貝祂乃是一位大能的神,且要成就一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主!(文化大區 黃靜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