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主愛不放過,聲微小不越過,伴相惜不超過

 很高興這次能和新竹市召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相調。在特會的第一天,講到了生命的經歷,生命的經歷乃是要我們經歷神、基督與那靈,為要成為神的兒女。我摸著人都需要有生命的經歷,因為對主沒有深刻迫切的經歷,就沒有辦法放膽傳講神的福音,那靈也無法在我們裏面通暢的運行。

 有一次我在與朋友聊天的時候,我們談到了信仰,我的朋友是一位無神論者,所以當我們談到「人」的時候,她說了一段話:「人的出生就好比那翠綠的嫩葉,而人的死也就像那飄落在地的枯黃。」她認為人是沒有魂生命的,人的一生就像葉子,死亡便是人最後的階段。我的朋友還覺得我向她傳講神的話語和弟兄姊妹的見證是否為自然的循環,是否為偶然的發生。當時我因為對主沒有深刻迫切的生命經歷,無法讓那靈自由的運行,無法告訴她主奇妙的救恩。主耶穌,我盼望參加完這次的特會之後,我能對你有生命的經歷,與你有情深的交通,能放膽傳講神的大能;告訴她說,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感謝主。(文化大區 黃亭恩)

 我很摸著信息—膏油塗抹。信息選讀裏有一個故事,講到有一位弟兄要尋求一件事,一開始他問他自己,也問他同伴,但他最應該問的乃是他裏面的膏油塗抹。我覺得我和那位弟兄很像,我常常憑著自己做決定,遇到自己不知道怎麼決定就問同伴。我很寶貝我有同伴在我徬徨的時候給我很好的建議,也會陪我禱告,但有時候就是因為同伴太可靠了,讓我忽略了裏面的膏油塗抹。我要操練更常活在靈裏,與主有更清明的交通,讓靈裏的膏油塗抹成為我的先知,而不是讓己或同伴成為我的先知!很寶貝昨天自由聚集時唱的詩歌「揀選」,裏面有一句話說到「你掌管我的一切,使他全部用在新路。」在凡事上只要我們願意順從膏油的塗抹,讓神作我們的先知,神將會成就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文化大區 黃靜瑄)

 很寶貝在我們裏面有出於神的膏油塗抹。約翰壹書二章廿七節提到:「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很摸著這裏說到的「凡事」,不是大事小事,乃是一切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膏油的塗抹都能經常給我們感覺,而得著神的引導,求主讓我繼續經歷祂的膏油塗抹。(西二區 江安琪)

 在這次特會裏我最寶貝一句話是「不要忽視你心中微小的聲音」。在兩次的個人禱告中我向神認了同一件事的罪。第一次我只是很簡單的說了句求主赦免我,然後就敷衍地寫了禱告單。第二次的禱告前,我就想起弟兄說不要忽視你心中微小的聲音,於是照著那個聲音向主禱告認了那件事的罪,並跟主為了前一天敷衍的個人禱告向主認罪。這時心裏彷彿就有什麼開關被打開了!感謝主!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歷。(文藻大區 吳昕倫)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雖然在各種身體不舒服中度過,但感謝主讓我對信息有摸著,向著主有認罪。過去三年在區裏,我都很少開口操練靈,我很努力成為別人的樣子,想要有外表看起來很操練的樣子,但我實在軟弱,憑自己真的做不到。因著這樣我開始逃避神,每當我的靈裏有感覺,我總會忽視那微小的聲音,不理會它,安逸地過完三年。這次特會的主題是「靈的操練與認識」就很提醒我,生命不是外面的彰顯,主所要的乃是我要與祂有連結,這也告訴我凡事不要憑自己的努力、意志,而是要憑靈而行,順從生命感覺的帶領,操練運用我的靈來經歷生命。(新苓大區 黃雅芬)

 第二天晚上,我坐在陽台跟主聊天,我說:「主阿,我要你,我只要你。」奉獻了多少事我就不多述了,我知道我一生的路已交在主的手中,未來、愛情、恩賜、大學生活,如果說我愛你,主耶穌是現在。
 我是兒童班很標準長上來的,曾經迷失了想離開召會卻沒有離開的兒童班。我只想感謝主,是祂的愛引領我走崎嶇道路。沒有人真正會知道我所經歷的難處和傷痛,但親愛的主你都知道。你與我一同往前。
 我的胃不太好,不能禁食,只要一禁食就會劇烈的疼痛,可是昨天,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我好渴慕為一個我非常掛念的同伴禱告。說不出來的平安在我的裏面,而且很奇妙的,我的胃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以弗所書三章二十節:「然而神能…」我們的一生為著這位大能、奧祕、可愛的神實在是太寶貝了。(新苓大區 張霈愛)

 在這次特會中,我非常寶貝最後一次的聚集弟兄所說的「不要和他人比較,要像主一樣」。原以為在這次特會中不會有被主摸著的機會,為此我做了很多次的禱告,但主都沒有回應,到最後一次聚集,令我十分的灰心,我甚至想:「主阿,是不是我不夠愛你,你才不回應我的禱告。」一度想放棄,畢竟都最後一天,不會有機會了;然而主阿,謝謝你不願意放我過去,讓我在最後一天,最後一次的信息中蒙你的光照,讓我感受到你,我原本只有向主禱告:「主阿,請給我一點亮光,只要火花就好。」但神在我們裏面的大能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沒想到主所給我的是如太陽一般明亮,熾熱的光。主阿,我不後悔憑自己的直覺,一股腦熱的就受浸,不顧家中長輩的反對,主阿,謝謝你使我蒙你光照。(曹公大區 呂宛岭)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果然高特和國特的感覺差很多,光是會前禱告就差很多了,更不用說聚會時,那種在一裏的感覺。而我最摸著的是晚上的自由聚集。剛開始聽到時真的蠻害怕的,想說就憑我們怎麼能,但沒錯,我們不能,只有主能。我很享受在昨天的聚集裏,尤其是補充本詩歌751首提到「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這愛愛我,何其深遠;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我很寶貝我能有一群屬靈的同伴陪著我,當我不去聚會時會來勸我,為我禱告;當我軟弱時,陪我一起哭、一起禱告;當我喜樂時,陪著我一同喜樂。我很感謝同伴們的不離不棄,感謝主給了我一群愛我的同伴,陪我一同走屬天的道路。(博愛大區 張琳)

 在來特會之前,我的光景很下沉,覺得什麼事都不順,向主禱告的事情也總不合我意,所以我向主賭氣,不和祂禱告,甚至不想來特會。在特會的前兩天,雖然我看似很用靈,但其實我仍一直落在我的光景裏,想用我天然的方式去碰著親近主,覺得主離我很遠。在一次的個人禱告裏,我不斷地向主呼求,迫切地求祂向我顯現,我的開關就被打開了,當我再一次呼求祂的時候,主的光就來照亮,讓我向祂流淚並且看見祂一直都在,是我自己在曠野不願向祂敞開。很寶貝詩歌說到:「漂流之際,柔聲響起,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你愛征服頑梗己意,今伏你懷我願全心愛你。」感謝主真愛我不能離開,我願全心愛你。(中區 藍茵琪)

 很摸著自由聚集的時間,原本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帶這個聚集,也非常害怕大家的靈挑旺不起來。感謝主,雖然我們不知道該如何行,但主都知道,主在我們中間,使我們的靈自由的運行,很寶貝大家的靈都被焚燒,雖然我們來自臺灣不同地區,但我們都在一個身體裏,這身體仍是基督。(昌裕大區 尤若慈)

 我大概算特會中的老鳥了,從國小參加特會不間斷,因著學校社團活動的關係而沒去上次的寒假特會。這次是我參加十幾次特會中最被主感動的一次。尤其是第三天晚上的自由聚集,達到屬靈的最高峰。
 第三天晚上的詩歌,很高興能與竹苗、高屏澎的弟兄姊妹相調,讓我能「遇見你們」,因著我們相遇,讓我們一同「成為建造召會的組成」並一同「一生向主而活」。因為我們的主乃是「哦,那不可放我之愛」。就算唱到沙啞,聲音像唐老鴨,我仍要開口大聲唱詩,我們不是憑自己肉體而行,乃是有主在我們身上「顯現」。(重愛大區 陳新靈)

 很寶貝自由聚集的時候,雖然剛開始有點想睡,但因為跟同伴一起唱詩歌、讚美主,讓不快的情緒以及困倦疲乏的感覺都消失。最摸著的詩歌就是建造召會的組成第三節「起來,生命長大,將基督供應到萬邦,主求你施憐憫,開我心眼,我們將見你永遠定旨,使我忠信,恢復並建造你的召會。」很寶貝唱這首詩歌時所有姊妹都聯調在一起。主阿,求你再更多把我們連在一起。(葉宣岑)

 寶貝這次特會有很多的禱告,讓我主與我之間有更深的交通。從前我總是覺得禱告很花力氣,總是在疲累中中斷我與主的連結,但這次的禁食禱告卻顛覆我從前對接觸神的想法。那樣的禱告中我總是有一種迫切,盼望與主的禱告更多更深更久,願主在生活中也給我禱告的生活。(曹公大區 徐清心)

 我最摸著第二天的自由聚集,在一開始我一直憑著自己的感覺認為自由聚集是我們的聚集,必須點與前一首有相關的詩歌,所以我總是在思考如何帶起這場聚會。但是羅馬書八章六節說到:「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當我們思念肉體的是我們就死了,如果我們要得著生命平安就需要轉向靈裏。我一唱到「建造召會的組成」的第三節時,我就覺得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臉都發光了,因為我們都成為一了,都在一個水流裏了。(徐恩慈)

 我很摸著信息提到,我們是「油漆未乾」的人,總是有包羅萬有的靈這神聖油漆的新鮮塗抹。我從前是個很怕禱告的人,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怕萬一禱告中斷會很尷尬。但感謝主,祂時時在變化我們!在這次特會中,我發現當我禱告時,主的話竟像泉水般不斷湧出來,我不用再思考要禱告什麼,只要隨著靈而行,照著靈裏主給我的感覺,自然而然就有神的話語運行出來。這是何等奇妙,就像油漆一層一層塗抹,主慢慢加多,變化我們,使我們得以成全,為了祂的建造!
 其實這次特會我是很忐忑不安的,尤其看到身旁弟兄姊妹一個個都很操練,讓我很受刺激。敬佩之餘也覺得很自卑,覺得自己怎麼這樣不屬靈,但就像一位姊妹分享的,我們對主的見證是不需要和別人比較的,乃是要在祂豐富的恩賜中享受祂、摸著祂,因為這經歷是何等寶貴!(後驛大區 許愛靈)

 我小的時候,是一個非常愛表現、愛比較的人,當我在兒童排中回答問題時,我會感到沾沾自喜,覺得我比別人聰明,比別人屬靈。但在信息裏就讓我深深的有感覺:「生命並不是好行為」。小時候的我只顧外面的行為,而無實際與主有親密的交通。
 在自由聚集時,一開始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望,而且要撐兩個小時,太困難了吧!開始唱詩歌「建造當趁今日」,詩歌中有一句話說:「同心合意…主我們來建造。」使我想到我有一群同伴,沒有他們我就不會參加特會。之後,我點了一首詩歌「遇見你們」,因為在前面唱詩歌時看到一群同伴們向著主唱,我非常感動,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點的我就順從這膏油的塗抹。
 很慶幸這次特會我有好好的享受每一篇信息和詩歌,也試著操練我的靈,與同伴一起禱告、唱詩。也與主有親密的交通。希望也能在生活中將這樣的信息與詩歌來運用!(文藻大區 周品誼)

 7月7的我在主面前有三次的流淚:第一次是蒙光照的流淚,在與19排交通自由聚集時,主使我看見還有姊妹沒有完全敞開,自己也還有許多保留;第二次是憂慮的流淚,因為我實在盼望這自由聚集不是只有唱詩,而是弟兄姊妹都有迫切要主、為主說話的渴慕;第三次是甜美的流淚,在自由聚集的末了,補充本338首的一句感動了我:「哦,看那!我能在今天,全然奉獻,是因你始終的恩眷,奇妙成全。」一整天的禱告與交通,都要感謝聖靈的帶領。不是我們能,而是神的恩眷,使我們能全然奉獻、全然傾倒。(新苓大區 李昀瑄)

 在禁食禱告剛開始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同伴沒來,覺得靈很下沉、軟弱。但在個人禱告的時候,呼求主的名,就覺得祂一點一點的加力給我,我覺得有種被主摸著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並是越呼求主的名越覺得甘甜。(前鎮大區 梁慕平)

 實在是有太多摸著,不知從何講起,每堂的信息都一再的摸我—真是個缺乏生命的人。在我天然的人裏,我覺得「主觀」這種東西既不可靠又容易出事,保持「客觀」對待一切人事物,才是一條好的路。因此我落入凡事倚靠外在標準的光景。高中以前,這個方法很管用,使我有一切世人看來的「好行為」,上了高中,全都變了樣,我的成績大不如前,越來越容易受激,心情也一直好不起來,我靠著自己的努力,想返回以前事事順遂的日子,但換來的只是一場空。
 主藉信息來光照我,我驕傲,總靠著自己。主阿,這生命的源頭乃是你。主阿,這膏油的塗抹乃是主觀的、裏面的。我是何等的軟弱,何等需要神的生命。我巴望遇見主,但神卻像在躲我一般,我如何呼求,禱告、認罪、操練靈,就是找不著我的主。到了自由聚集,也就是特會的最後一個晚上,我真是急了,唱每首詩歌都沒有感覺,自由聚集前半段,好像大家都沒有被挑旺,我想為主說話,但主一直不給我感覺。甚至唱到「顯現」這首詩歌時,有句話說「你卻將自己完全向我敞露」,我就流淚了,「主阿,為何你獨不向我敞露,主耶穌,我真是需要你,拜託給我一首詩歌也好。」接著就有一首詩歌「主必擴增,我必衰減」被點了出來。裏面的每句話都說出了我的心境,使我得到安慰,阿們,很寶貝主實在是聽禱告的神。在唱「建造召會的組成」時,我有感覺了!我感到無比的喜樂,這不是一般的喜樂,而是生命平安的感覺!生命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願我在往後的日子,不再靠著自己,乃是要讓神的生命自由的來運行。(瑞隆大區 羅心盼)

 我想和你們分享我在高三準備統測的經歷。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所以我總是瘋狂的在唸書,但我還是定期地參與聚集,只是我發現我在這些聚集中對主並沒有感覺,我總感覺我只是一個空殼坐在這裏,心裏還是在想我有哪些書沒有讀完。所以老實說,我考完試到參加特會前,我一直對主沒有摸著。但是感謝主,主在自由聚集中向我心說話,在唱到「主必擴增,我必衰減」,其中說到「主,求你再向我心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感覺生命的開關被打開,並向主有很深流淚的呼求。感謝主,主的生命在我裏面真的做了實際。(前鎮大區 吳苗安)

 這是我以高中身份參加的最後一次特會,也是哭得最慘的一次特會,但感謝主,祂乃是聽禱告的主。在特會前兩天我實在對詩歌、信息沒有感覺,在禁食禱告中,我求主讓我對祂的愛作出回應,主就在自由聚集中的一首詩歌向我說話:「破碎、對付消殺己意,顯出寶貝超越能力,求你能力沒有限制,能在我身顯得完全。」主暴露我這次來特會的動機不對,我想靠自己解決區內的狀況;主也暴露我沒有盡到小組長的責任,想要以自己天然的能力,調好小組員。讚美主,我實在不能,主阿,但是你能,你的能力能在我身顯得完全。(文藻大區 周亭廷)

 寶貝這次特會說到靈的操練,在個人禱告中主讓我蒙光照,我跟主說:「我不想要你給我的經歷,我不想面對,我好害怕。」主就給我一處經節,羅馬書八章六節:「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才知道我不斷靠自己的力量想解決難題,卻忘記了靈才是活的!我是死的!主才是我的生命平安!主阿,我實在太少想到你了!但感謝你仍在那裏等我回轉向你!主阿,我願意全然交給你,讓你帶著我走過每一關難處!(昌裕大區 尤語慈)

 我非常寶貝在這四天的聚集和跟同伴相處配搭的時光。在特會剛開始的第一天,我是非常緊張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拿到分組名單時一看到上面全是我不認識的姊妹,而且還都是年紀比我大的姊姊,使我非常的不安,很害怕不能好好跟她們相處。但我後來發現我錯了!
 在第三天所講到的一處經節,以弗所書三章二十節說:「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不該去擔心能不能與她們相處好,因為神會運行在我身上的大能並帶領我!我們很快的不像第一天時候那麼陌生,一起喜樂的唱詩歌、讀經、玩遊戲,還有操練靈。我甚至覺得:主阿,你能賜給我這些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的同伴,真是莫大的恩典。(中區 李昀芯)

 在已過的一個學期裏,我像一個浪子一樣,主日不在靈裏,共追不去,小排也常常因故翹掉。我愛世界,把自己浸泡在自己認為能變快樂的事—班級事務、社團活動,追求所謂自己嚮往的青春,豐富的高中生涯。但這些不能使我快樂,反而在越積越多的事情中,越來越空虛和黑暗。連這次特會我也不太想來。但感謝主,我還是來了,主並沒有放過我。
 在這次特會中,很摸著主的愛,「哦,那不肯放我之愛」,不論我的光景是如何,我如何地遠離主,祂還是愛我。在第一天的禁食禱告中,我竟發覺神不是我的第一位,我愛世界勝過於愛主。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放不下世界,但主卻透過揀選這首詩歌對我說:「只是我心中早有所屬,讓他們盡力去佔有。」主是惟一的愛,祂也是光,不再活在黑暗的世界裏,光照在黑暗裏,黑暗未曾勝過光。(仁武大區 林依贊)

 在要來特會之前,我的心情是擔心與有一點的小期待,擔心未來的大學生活,期待在特會裏對主更多的摸著。
 在信息中說到我們要打開生命之律的開關。在我的生活裏,我總是在聚會中落在自己的情緒中,所以我實在需要與主有更多的交通,求主的亮光來照亮我,使我能再次遇見主。在聚會裏我也聽到了一位弟兄說到聚會不在於信息,而在於要被主點活。在高中的生活裏我遇到很多的人生起伏,但也在其中點醒我,需要更多的轉回到靈裏。在特會中主也讓我知道,我需要把眼目專一的對準主,在自由聚集裏面,我也很摸著一首詩歌,歌詞說到:「哦,那不肯放我之愛,我將疲魂安息於你,我把所欠餘生歸來,好使他在你這深海得更豐滿洋溢。」(瑞隆大區 蔡安柔)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中特會。我最享受也最喜樂的是自由聚集時間,因為那時候與弟兄姊妹們唱了很多首詩歌,有些人在分享的時候哭了,有些人在唱詩歌時流下了眼淚,期望有一天我也能向主完全敞開我的靈,並且能愛主,然後更多操練向主禱告和讀經。(重愛大區 高述恩)

 我很期待要來高中特會。在特會裏,我最摸著的是「自由聚集」。在自由聚集裏,我們高雄的弟兄姊妹們與竹苗的弟兄姊妹們,都不會受到服事者的限制、大專聖徒的限制,因為那是我們自己的聚會。那時的我是第二次被主摸到,真的很寶貝唱到「哦,那不肯放我之愛」,因為第三段說到「哦,那苦中尋我之樂」。這就是我這四天特會我所摸著的。(瑞隆大區 張詩詠)

 再來這次特會之前,我為特會是抱持著既期待又討厭的心情,討厭是因為我特會前剛考完指考,在同學們都在狂歡的時候,我卻要來到特會,受許多的限制,而且每天早上還要很早起床。期待是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的屬靈光景已經停滯不前很久了,我期望能藉著這次特會,得到主的光照,而且聽到主的說話。
 在抱持著這樣複雜的心情來到特會,我卻在第一天發現我感冒了,在第一天的大地遊戲到遊覽車上,我不斷在心裏埋怨,而且心中升起了無數想回家的念頭。第一天的第一堂信息,我也因為身體搆不上而沒有參加,在我以為第二天也會和第一天一樣的時候,主卻醫治了我的病,第二天起床後,我的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並且已經可以和同伴們一起在聚會中竭力的操練。
 這次特會雖然沒有像我期待的那樣的得著主的大光,但是在聚會的時候,主藉著特會中信息提醒我:對主的話不夠認識、屬靈書報讀得不夠多、對主的主觀經歷也不足。求主保守我能在生活中時時不住的與主有交談,能打開生命之律的開關,將主活出來。(重愛大區 黃以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