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奉獻心願,蒙光照取用恩典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怎麼過奉獻的關,將自己的前途奉獻給主。我是一個很有辦法的人,在遇到環境的時候,我會不斷的想辦法找到出路。

在面對升學的考試,我考一次、兩次、更多次,都是為了尋找更多的路。考學測、體育特招、指考、一般特招,只要我能,只要還有更好的辦法我都去嘗試。那時候的我總覺得一定還有其他辦法,把奉獻當作最後的路,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我一直以為現在奉獻了,我想要的未來就沒了,心想還是按部就班先有財富自由,等有時間自由時在奉獻服事主吧!在研讀聖經的時候,主就用一個我很欣賞的人,用雅各的事例來提醒我,雅各也是一個這樣的人。他用過人的辦法交易到長子名分的祝福,用他的才智配出有斑點的綿羊。孟德爾在19世紀找出隱性跟顯性基因,而雅各早在創世記就繁殖一批比原本更肥美的羊群。隨著人生、事業、家庭的成功,主也一次次取去他的心愛。直到最終他才因著心麻木、靈甦醒,看見神是要他成為以色列。雅各只有走到盡頭的盡頭,才明白神的旨意,這一切都扎中我的心。難道我也要掙扎到生命用盡、辦法用完、所愛被奪才要讓主做嗎?在這些話面前,我重新向主奉獻;從前的我只有前途的異象,在我自己作主的生活裏掙扎,完全看不見神的心意。我選的課程、交的朋友,都圍繞著自己的目標。現在我要交出未來的道路、工作,求主在我的道路上做工,不再抓著自己美好的「夢想」緊持不放,交出主權、讓主引導,使我所選的都是為著祂的工作。

 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現在我做的工作是為了能夠參加主日聚會,為了過召會生活並且服事聖徒。主沒有讓我的規劃和佈局從此結束,反而是使用聖徒們督促我的準備進度,幫我改進我的產品。真是盼望我們都能在工作、課業的每一件事上實行奉獻,在生活的每一時間裏更新奉獻,並為每一件特殊的遭遇有特別奉獻。讓我們都成為奉獻的人,明白神的旨意。(李亞設)

 

 我是今年升大二的姊妹,我要分享「住進姊妹之家」的見證。我非常注重自己在屬世上的抓奪,是一個很喜愛自由的人。上了大學如果沒有被保守在姊妹之家中,以我天然的個性很有可能時常與同學夜衝、夜遊。但是感謝主,主實在知道我所需要的。祂不僅給我合適的姊妹之家,也給我一群一同操練的好同伴。

 一開始雖然是順著服事者的交通,但其實我並不想住進姊妹之家;因為感覺會受到像修女訓練一樣的對待。然而事實上卻是不然,這些都只是我錯誤的想像,根本不會如此拘禁的過每一天。姊妹之家就像在家裏生活一樣,只要不影響他人的生活,其實都不會限制我們太多。至於晚回家的事上,靈裏會有一個感覺,這樣做是撒的試誘,是不討神喜悅的,靈裏會非常不平安。在這事上我要一個見證。在大一下學期時,我們學校劇組殺青慶功宴後要去夜唱,同學們雖然知道我是基督徒,但還是在我準備回家時要求我留下來,那時的言語就像魔鬼的呢喃一樣吸引著我。但感謝主,讓我蒙保守,最後我還是拒絕了,因為我知道這是不討神所喜悅的。過程中真是經歷主在我身上奇妙的工。(周曉彤)

 

 我是兒童班長大的,一路上有許多的服事我,他們的榜樣實在是激勵我,他們走的道路也成為我的羨慕。

 每次參加呼召聚會時,我都會有一個奉獻:,我要把前途奉獻給你,一畢業我就要參加全時間訓練!這幾乎是我一直堅定不移的想法。但主是往前的神,祂在我身上所做的就是一直擴大我的度量。曾經以為參加訓練就已經是很勇敢的奉獻了,但主卻一直破碎我天然的觀念,因著某些原因,使我需要到印尼去參加訓練。當弟兄們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接受,心裏覺得很害怕。在天然的觀念裏,臺灣的訓練是最全備的,而且臺灣是我熟悉的地方,有我熟悉的弟兄姊妹,還有熟悉的語言。如果到了印尼,全部的課程都是英文,下鄉開展還要學印尼文,在各面都不習慣的情況下,我跟主說,我會死掉的。於是我開始用自己的辦法想要解決這件事情,尋找不同的服事者交通,每個人也都給我許多方案,讓我能夠留在臺灣訓練,但我卻覺得越來越不平安。因著實在太受壓,我就在個人禱告裏跟主抱怨,但主只說了一句話:耶穌是主。我繼續抱怨,但主繼續說:耶穌是主。

 漸漸的,我服了下來,我跟主說:主耶穌,你是主。因為你是主,我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你。後來才發現所有的抱怨都是我「想要」,但我從來沒想過主想要什麼。

 過程中當然還是會有不堅定的時候,當又有新的解決方法出現時,主總是一直、一直的用祂新鮮的話堅固我的心。主在一場特會裏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在晨興時跟我說: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雖然我還是會軟弱,但我只要放膽!保羅不是說一件事,是凡事!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是臺灣是印尼,總要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感謝主,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姊妹曾經交通過的,她說,如果我現在逃走的話,我在主手上還有什麼用呢?弟兄姊妹,如果你在痛苦的環境裏逃跑了,在你討厭的事上逃跑了,在你猶豫的事上逃跑了,那你在主手上還有什麼用呢?盼望現今我們都有一個禱告:,我不要逃跑,因為我要讓你使用。」(蘇暖足)

 

 我去年大學畢業,目前在臺北過召會生活。今天分享我如何在尋求未來的路上一再將自己奉獻給主。

 在我大三那一年,我開始尋求畢業的方向。當時主要尋求的點有兩個,一個是參加訓練,另一個是先出國讀書。這兩個都是我覺得很需要的,但不知道應該先去哪裏。整整一年的時間,只要一想到就跟主禱告,到底我該往哪裏去,但主也一直沒有明確的帶領。禱告到後來,只能一再很簡單的跟主說:「主阿,我將自己奉獻給你,帶我去你所要我去的地方。」這是我在尋求未來的路上,第一次很簡單的向主奉獻。後來因為家人的關係,在禱告中也有平安,於是決定先出國讀書。去年八月底,為著準備留學考試,我決定到臺北補習。出發前幾天,我卻突然害怕起來,發現擺在我前面的是一大片未知。畢業之前,大學四年是很清楚的一條路,然而一畢業就發現,擺在前面的是無數條的路。我只知道我要去臺北,但面對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離開熟悉的高雄,一下子跑到不熟悉的臺北,我又再一次問主:「去臺北是正確的嗎?」這次主的話來了,祂用馬太福十四章廿七節:放心,是我,不要怕。這句話堅固我,於是我又再將自己奉獻給主,我知道無論在臺北的生活如何,至少有主的話加強我的信心。

 

 在臺北生活到現在幾乎快一年,感謝主,一再經歷奉獻的關。原本希望盡快出國,但後來又因申請的學校需要有工作經驗,不得不延後出國,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出去。主帶我經過一個個轉彎口,我永遠不知道這個彎過了,前面的風景是什麼。看環境、看自己時,覺得每一件事都好難好難,但也在這時候,我清楚認識自己的無力和軟弱。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只能再奉獻、再奉獻,什麼時候我覺得難了,什麼時候就是該奉獻的時候。

 民數記九章十六至十七節:「白晝雲彩遮蓋帳幕,夜間形狀如火。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那裏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裏安營。」在民數記中,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他們不是照著自己的喜愛,任意的停留或是前行,乃是照著雲柱和火柱的帶領,雲柱和火柱都是豫表那靈,他們乃是跟著那靈而行。去年這時候,我與嘉義的弟兄姊妹一同參加美國夏季訓練,在訓練完的相調行程中,服事者曾經與我交通一段話,他說:當世人在追求一個目標時,他們會非常努力,朝著目標前進,但基督徒不一樣。我們也會有目標,但不是直接往那裏去,而是需要不斷經歷築壇獻祭的過程。築壇獻祭好像很簡單,像雅各一樣立一個石頭就好,但就是停下來,到主那裏,每一步前面的路都是靠著雲柱火柱的帶領,常常是亦惑亦信,但仍然憑信心往前。

感謝主!願我們都一再的停下來,將自己奉獻給主,因為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有祂知道我們前面當走的路,也有祂能付我們一切的責任。(潘姿妤)

 

 在一篇信息裏說到:「我們要得著光,就必須得著神的話。」這裏神的話乃是指著聖靈在我們裏面向我們所說的話。要得著神的話,就需要我們在交通中用靈來讀聖經,並敞開靈來接受,這樣經上的話對我們就是靈、就是生命,就能一直進到我們的靈裏,成為活的話,而帶來生命的亮光。

 很摸著我們要得著神的話就要用靈來讀。在進入這篇信息時很被光照,因為我不是一個常讀聖經和屬靈書報的人,常是為了聚會或是要分享才讀。因此當主要光照我時,只能用我裏面有限的、已經被放在我心裏的經節來向我說話。求主得著我這個人,使我能有更深的渴慕,願意來讀祂的話。

 我在讀《生命的認識》第十四篇時很摸著兩段話

第一段話是要敞開自己向著主。書報中說到:「向主敞開的難處,在於我們不容易敞開自己向著主。…正如一個小孩有時怕見父母的面,父母叫他來,他口裏答應了,卻不肯來,因為他在背後作了不能給父母知道的事。哦,有許多人在主面前的光景也是這樣。他們因著有了主所不喜悅的事物,就把自己藏在那裏,扣在那裏,恐怕主摸著他們這一點難處怎麼辦,要他們對付那件事怎麼辦,或是要他們把一件所寶愛的東西拿出來怎麼辦?他們這樣怕蒙到主的光照,就不敢向主敞開。」我也常是這樣,我不僅不常讀聖經、書報,更是常常沉淪在Facebookinstagram、手遊、電影等屬世的娛樂裏,而且常常無法自拔。甚至翹掉禱告聚會,或是在主日聚會時拿出手機繼續滑,一直這樣的結果自然是得罪主,但心虛如我不敢見祂的面,所以就更想躲進世界裏,靈裏也更加軟弱。但感謝主,是祂的憐憫,願意來光照我,使我能有感覺,就願意重新向主敞開,接受祂的光照,也再有更新的奉獻,過正常的神人生活。

 

第二段話是:「正如一個人黑夜在房間裏,房間若明亮,外面的東西就看不清楚;房間若黑暗,外面的東西就看得清楚。照樣這些向主關閉的人,專會定罪人,批評人,對別人的光景看得很清楚,而對自己的情形卻一點不認識。這就是證明他們完全是在黑暗裏!」在某一次週三的學生小排裏,因為我正好在上述那段屬世的光景裏,又剛好那天有幾位比較少來配搭的服事者來,他們一講起自己的見證就一發不可收拾,不小心就岔題了。這時在心思裏的我,心裏就對他們充滿了定罪,而在心裏抱怨:這和今天的信息又沒有相關,講這個幹嘛?在聚完會後,主就光照我:因為我沒有在靈裏,才會對弟兄姊妹滿了定罪。

 感謝主,祂是光照我們的神。願我們被祂吸引而得著祂的話,也都能在生活中向祂的光照敞開,使我們能經歷祂的光照,而能在生命上日漸長大,至終模成祂的形像。(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