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讀經成習慣,主話豐富存裏面

 在特會中,常有信息會提到聖經的經文,我時常覺得自己明明讀過這卷書,但是卻對內容一點印象都沒有;另外因為聖經話語的裝備不夠,所以禱告裏面常有感覺,但是無法合適的發表出來。

 在中學組推「一年讀經一遍」的操練時,我很順理成章的就開始了每天讀經的生活,一開始我讀經的時間是晚上,但常會拖到很晚才讀,甚至曾經有三次讀到睡著。我深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就開始用早上起床到上學前的時間讀,然後經過幾次調整,我現在覺得最適合的時間是起床約10分鐘後,因為剛起床的精神其實也不好。另外在讀經上對我幫助很大的還有我們中區的讀經line群組,那個群組就是讓大家po每天個人的讀經進度,對我來說這會有一種大家一起讀的感覺,就像跟朋友一起讀書比較有動力一樣。
 有一句話說:竹籃子打水,雖然沒打著什麼,但籃子卻洗乾淨了。我覺得這很貼切的講到我這段時間讀經的光景,每天這樣讀,通常不會記住什麼,即使有什麼摸著或亮光,我也從沒記超過一個早上,就像水穿過竹籃子,但透過早上這樣的讀經,將每天都分別出一段時間來接觸神,使我再轉向祂,使我每天都被祂話中之水流過、洗滌,這些都使我在生活中更常想到主,也就能與主有更多的禱告和交通。
 盼望這樣讀經的操練,能夠堅定持續,為主惜取我的年輕歲月裝備祂的話,讓讀經成為我生活中自然的一部分。(中區 吳立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在讀經上的見證,我的讀經生活是在已過寒假特會後才比較穩定。讀經前我的光景不是特別的好,所以那時主的話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吸引,但在特會結束後,因為在特會中對主的摸著才開始養成每天讀經的生活。
 在讀經的過程中,雖然不是每一句話都很摸著,但對我來說,讀經是我生活的中心,因為在生活中的許多人、事、物,就算我們抓得再怎麼緊,這些東西終究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慢慢地改變,只有主的話是不變的。
 讀經給我最大的感覺,不管我們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挫折,都有主的話作我的陪伴和把握。(中區 李友馬)

 我想分享一下這次一年讀經一遍的過程和摸著。還記得今年二月初的時候,在小排中袁叔叔突然問我和弟弟願不願意跟上青少年「一年讀經一遍」,其實我的心裏是很不願意的,但是袁叔叔一開口問我也不知道怎麼就答應了。剛開始第一週,每天晚上要讀一章,我跟弟弟和袁叔叔三個人一起讀,一人讀一節,起初常常都會分心不知道讀到哪裏,但是當馬太福音快讀完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可以讀完一章都不會漏掉。而袁叔叔會在每天每章讀完後,會分享聖經裏面的重點和事實。在讀經的時候袁叔叔問我們聖經裏的問題時,常常一問三不知,這才發現我對新約真的很不熟。但到了馬可福音我對這些話和問題,再也不是那麼陌生,對於問題雖然說不上是對答如流,但是都能分享出我所知道的,原來很多神的話我小時候就聽過,只是我不知道其出處。
 弟兄姊妹,今年2019我想作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就是其他同學在打傳奇,玩神魔的時候,我要完成讀完新約聖經一遍,希望我今年國三跟別人不一樣,願主的話更多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仁鳥大區 莊松穎)

 

每天讀經成習慣,主話豐富存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