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向主說情,軟弱顯祂大能

 在我的生活中最常享受神的方式就是禱告,不論是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或是學校的課業,我都會向神禱告。
 事實上,在國三之前我不太喜歡禱告;那時候的我覺得:為什麼我要告訴主耶穌我的事情?祂真的能夠幫我解決嗎?

 然而,在國三那年,我開始面對會考的壓力和情感的問題。在面對這些問題時,我怨主為什麼安排這樣的環境給我?又是在我即將面臨大考的時候,讓我的心情起伏不定。一開始面對這些事情我只會用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結果卻越來越糟糕。於是我開始向主耶穌禱告。當時我的禱告是這樣的:「哦,主耶穌,求你再來幫助我,叫我單單的只對準你。哦,耶穌阿,我需要你。」很奇妙的,我的壓力不再那麼大,看待事情的態度也漸漸的被改變。在那之後,禱告漸漸成為平時我最常與神連結並享受祂的關鍵,因為我知道主耶穌會給我力量去面對那件事情,也知道主耶穌會在我很難過、很傷心的時候成為我的依靠。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會軟弱,會心情不好,但是這個時候只要我們轉向主耶穌,只管倚靠祂,只管把你的心事告訴祂,祂就必定會做我們的能力,做我們的幫助。(文藻大區 吳昕倫)

 我是一個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小孩。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我與主之間有很多故事,但我和主的經歷,只能從高三說起。
 我是一個凡事講求科學證據的,若沒有科學證明我是沒辦法相信神的。所以這讓我很疑惑,為什麼非要跟著父母相信這位我從來沒見過、也從未被學者證明過的神?
 然而在高三時,因為要準備學測,我停掉了所有的聚會。一開始我以為這件事對我沒有影響,但我發現當我沒有去聚會時,我沒辦法靜下來讀書。我變得很軟弱、很無助,我發現我很想念在召會的同伴、很想念一同唱詩歌的那種享受、我很想念主。這時我才知道,我是一個需要召會生活、需要主的人。
 那種感覺很像是和喜歡的人很久沒見面,很想念的感覺。
 這時候我才明白,本來就有很多事情不是能用科學證據來證明的,如同我們愛我們的父母,父母也愛我們,但哪有證據來證明這份愛的存在呢?
 我們與主之間不是一種宗教上的牽連,而是一種情感,主是我們的愛人,也是我們的朋友。
 和大家分享馬太福音廿一章廿一至廿二節:「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發生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我們與主之間不需要用什麼科學證據證明,而是藉著我們的相信與信心,只要我們相信,無論求什麼,就必得著。(昌裕大區 尤若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見證。在升上高二之前,我過著一個穩定的召會生活,每天都有讀聖經的操練,而且晚上都會跟同伴禱告。
 但在升上高二之後,我開始去了補習班。補習的時間與我和同伴禱告的時間及學校基督徒聚會的時間有了衝突,所以不得不把學校聚會和晚上禱告的時間排除掉。慢慢的我連讀聖經也都因為課業壓力而沒有時間讀,甚至到了學期末,我的心情也因為寒假每天要去補習班而感到非常不爽快。
 就這樣的進入了寒假,在寒假中有一個四天三夜的寒假特會也和補習的時間衝突。一開始我想放棄特會的後三天去補習,否則我會趕不上補習班的進度。於是我就這樣過著我寒假兼補習的人生。這樣的生活持續到了特會前一週,開始有一些服事者打電話來關心我,問我最近怎麼都悶悶不樂的樣子。想像得到我不會告訴他們真正原因,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軟弱的一面。
 就這樣到了特會第一天,我為了不想要什麼都沒有摸著就回來,於是我就加倍的操練希望主可以給我更多的話與享受,但事與願違。就這樣到了晚上,我開始跟自己過不去;因為第二天就要回家,而我根本毫無所穫。於是那天晚上,我跟主有一些禱告:「主阿,我真的很不甘心,為什麼你不給我任何一些感受呢?如果你真的那麼想要我待完特會的話,那我就直接把我補習班的課退掉,但你要在我的課業上有更多的保守。」於是我退掉了補習班的課繼續參加特會。但是,一直到特會結束我對主仍是沒有感覺。
 回到家後,我開始擔心我的課業、擔心我退掉補習班的課是不智之舉。這時候我想起在特會中第一天晚上向主的禱告,我相信主一定會幫助我的。既然不去補習班,我的時間也就較充裕了,我開始恢復學校聚會和晚上的禱告,還有讀聖經的生活,恢復以前那樣穩定的召會生活。而且在我課業上也有極大的幫助,我上課更專心,因不再有其他的課業壓力陪著我讀書,我的性格也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回顧這段經歷,我才發現原來主在特會中第一天就已經跟我說了話,只是因為我的心浮躁、害怕,搞得我覺得那是憑著我自己所作的決定。
 感謝主在我身上有那麼大的製作和幫助。如約伯記卅六章五節:「看哪,神有大能,並不藐視人;祂大有智慧的能力。」(中區 李友馬)